想知道學鋼琴的好處,深圳這邊有沒有教的不錯的地方?孩子學鋼琴

時間 2022-04-07 15:10:17

1樓:天涯非浪人

鋼琴對零基礎學者,後期**基礎的提公升有很大幫助,相對比較系統。各個調式音階都會接觸。直接好處,愛**的孩子人格成長都不錯,業餘有了**陪伴也可以陶冶情操

2樓:幸運的拾憶失憶

對鋼琴有所喜好的孩子,學完鋼琴後他的直接好處就聽哪一種歌曲做什麼事情他對節奏的感覺特好。也是一種放鬆心情的辦法!

3樓:我后羿6批

孩子學鋼琴的好處

1、提高個人修養與文化素質

孩子從小受到良好的**教育,不僅能使他們提高**素養和藝術修養,而且對培養嚴謹而踏實的學習態度、自覺刻苦的學習能力具重要意義。同時對乙個人的文化素養,道德風尚,情喜歡,性格的形成也起著遷移默化的影響。

2、開發智力,培養協調性

鋼琴的練習和演奏都是一種"生動的動態系統",始終要求聽覺的專注、十個手指各自獨立前提下的靈敏積極活動,雙手不同動作及其與全身肢體的協調配合。使大腦的左右半球的技能獲得同等發展並增進互相協調能力。無數事例證實,從幼年開始學習鋼琴的孩子,入學後,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創造性思維能力等方面,都顯著高於一般孩子。

如果深圳這邊學**可以去歐帕**進行免費試聽,然後在考慮,這樣比較保險

3、培養對**的鑑賞力

學習鋼琴要接觸和閱讀大量的優秀鋼琴作品,通過長期的訓練和作品的薰陶,不僅可以使孩子情感豐富,情緒開朗,而且還可以提高**鑑賞力。

4、鍊人的耐力和信心

演奏鋼琴需要相對熟練的技術、技巧,需要有規律的、科學的、恆久的訓練。這種訓練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氣。所以,鋼琴學習對於培養堅強的意志、頑強進取的品質,以及踏實、嚴謹、科學的作風,都有良好的作用。

5、提高人的整體能力

我們假定有兩個人,有相同的學歷、經歷,從事同樣(非**)的工作。但是其中一位可以彈奏蕭邦的《敘事曲》,另一位沒學過鋼琴。很可能,前者思考和處理事物的角度、方法、視野和境界,都高於後者,他就很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們已經發現,在我們周圍學習鋼琴的中小學生中間,那些鋼琴彈得好的,往往也同時是學校裡成績優秀的學生。

6、累積財富

鋼琴是最理想的、又是相對普及的和聲樂器,任何一件樂器,都沒有像鋼琴擁有那麼多的獨奏曲。在眾多的鋼琴獨奏曲中,包含有巨大數量的屬於人類最傑出創作之列的優秀之作,這是一筆無價的、具有永恆魅力的精神財富。鋼琴大師霍夫曼說過:

"當鋼琴家忘卻塵世單獨地面對他的樂器時,他能夠與內心最深處的和最高尚的自我交談,這種精神上的財富是不能用金錢購買也不能用暴力搶奪的。"從物質財富來看,如果你是專業鋼琴手,那麼你將在樂隊中處於領導地位,起到中堅力量的作用;如果你是業餘愛好者,這將給你的生活拓展空間,,有一技之長總會比別人擁有更多的機會。

7、學鋼琴有利於孩子逆商的培養

乙個人事業成功必須具備高智商、高情商和高挫折商這三個因素。在智商都跟別人相差不大的情況下,挫折商對乙個人的事業成功起著決定性的作用。面對逆境,如果選擇了放棄,也就是選擇了失敗。

在人生的旅途中,一些人雖然也曾經努力過,但收效甚微。這是因為在前進的旅途中遭遇了困難,漫長的,看起來毫無結果的征途使他們厭倦了,於是,他們就會停下來,尋找乙個避風的港灣,在那兒躲避風浪。

學鋼琴的好處和壞處

4樓:我想我會等你回

任何事物都是有雙面性的,學鋼琴也是一樣,不是在於好處或者是壞處,主要還是在於您怎樣的來看待學鋼琴這件事情。

學鋼琴有以下幾點好處:

一、提高個人修養與文化素質

孩子從小學習鋼琴,不僅能使他們提高**素養和藝術修養,而且對培養嚴謹而踏實的學習態度、自覺刻苦的學習能力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學彈琴對乙個人的文化素養、道德風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

二、開發智力,培養協調性

學彈琴時始終要求聽覺的專注、十個手指各自獨立前提下的靈敏積極活動,雙手不同動作及其與全身肢體的協調配合,這使得大腦的左右半球技能獲得同等發展並增進互相協調能力。

無數事例證實,從幼年開始學習鋼琴的孩子入學後,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創造性思維能力等方面,都顯著高於一般孩子。

三、培養對**的鑑賞力

學習鋼琴要接觸和閱讀大量的優秀鋼琴作品,通過長期的訓練和作品的薰陶,不僅可以使孩子情感豐富,情緒開朗,而且還可以提高**鑑賞力。

四、鍛鍊人的耐力和信心

演奏鋼琴需要相對熟練的技術、技巧,需要有規律的、科學的、恆久的訓練。這種訓練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氣。所以,鋼琴學習對於培養堅強的意志、頑強進取的品質,以及踏實、嚴謹、科學的作風,都有良好的作用。

五、累積精神財富

鋼琴是最理想的、又是相對普及的和聲樂器,任何一件樂器,都沒有如鋼琴般多的獨奏曲。

在眾多的鋼琴獨奏曲中,包含有巨大數量的屬於人類最傑出創作之列的優秀之作,這是一筆無價的、具有永恆魅力的精神財富。

鋼琴大師霍夫曼說過:當鋼琴家忘卻塵世單獨地面對他的樂器時,他能夠與內心最深處的和最高尚的自我交談,這種精神上的財富是不能用金錢購買也不能用暴力搶奪的。

從物質財富來看,如果你是專業鋼琴手,那麼你將在樂隊中處於領導地位,起到中堅力量的作用;如果你是業餘愛好者,這將給你的生活拓展空間。

5樓:雅涵公主

孩子學鋼琴的好處:

一、提高個人修養與文化素質

孩子從小學習鋼琴受到良好的**教育,不僅能使他們提高**素養和藝術修養,而且對培養嚴謹而踏實的學習態度、自覺刻苦的學習能力具重要意義。同時對乙個人的文化素養,道德風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著遷移默化的影響。

二、開發智力,培養協調性

學習鋼琴鋼琴的練習和演奏都是一種生動的動態系統,始終要求聽覺的專注、十個手指各自獨立前提下的靈敏積極活動,雙手不同動作及其與全身肢體的協調配合。

使大腦的左右半球的技能獲得同等發展並增進互相協調能力。無數事例證實,從幼年開始學習鋼琴的孩子,入學後,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創造性思維能力等方面,都顯著高於一般孩子。

三、培養對**的鑑賞力

學習鋼琴要接觸和閱讀大量的優秀鋼琴作品,通過長期的訓練和作品的薰陶,不僅可以使孩子情感豐富,情緒開朗,而且還可以提高**鑑賞力。

四、鍛鍊人的耐力和信心

演奏鋼琴需要相對熟練的技術、技巧,需要有規律的、科學的、恆久的訓練。這種訓練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氣。所以,鋼琴學習對於培養堅強的意志、頑強進取的品質,以及踏實、嚴謹、科學的作風,都有良好的作用。

五、提高人的整體能力

我們假定有兩個人,有相同的學歷、經歷,從事同樣(非**)的工作。但是其中一位可以彈奏蕭邦的《敘事曲》,另一位沒學過鋼琴。很可能,前者思考和處理事物的角度、方法、視野和境界,都高於後者,他就很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們已經發現,在我們周圍學習鋼琴的中小學生中間,那些鋼琴彈得好的,往往也同時是學校裡成績優秀的學生。

六、累積精神財富

鋼琴是最理想的、又是相對普及的和聲樂器,任何一件樂器,都沒有像鋼琴擁有那麼多的獨奏曲。在眾多的鋼琴獨奏曲中,包含有巨大數量的屬於人類最傑出創作之列的優秀之作,這是一筆無價的、具有永恆魅力的精神財富。

鋼琴大師霍夫曼說過:當鋼琴家忘卻塵世單獨地面對他的樂器時,他能夠與內心最深處的和最高尚的自我交談,這種精神上的財富是不能用金錢購買也不能用暴力搶奪的。從物質財富來看,如果你是專業鋼琴手,那麼你將在樂隊中處於領導地位,起到中堅力量的作用;如果你是業餘愛好者,這將給你的生活拓展空間,有一技之長。

孩子學習鋼琴的壞處:

影響學科成績,半途而廢對自己產生各方面的影響等。長時間練琴手指會變形,第一指關節以前的手指肚,會慢慢呈鼓槌狀。如果你很勤奮的練琴的話,一般都會有職業病。

腰、頸椎都會有問題。有的時候鋼琴前一坐8個小時甚至12小時。最短也有2-3小時。

所以頸椎就會有問題,還有指尖會有繭。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鋼琴的好處是自己多一項愛好,增加生活情趣.壞處是練習時非常辛苦付出很多的時間。話說什麼事情都是有付出才有收穫。

7樓:撫順新藝琴行

抒發心靈情感,陶冶情操,給自己和他人帶來美妙的樂音,享受樂器之王發出動聽的聲音,缺點就是學琴之路難免布滿荊棘。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鋼琴是學習其它**知識的基礎,特別是樂理,和聲、作品分析,**創作等,都需要用鋼琴作為輔助工具。 2.鋼琴也是兒童早期**教育的最佳工具之一,許多**人才是從學鋼琴開始的。

3.學習鋼琴能很好地開發兒童的智力,演奏鋼琴時調動了人體很多的器官,通過手、眼、耳、腳、口、腦、身的並用,能鍛鍊人的協調能力,反應能力,記憶能力,學鋼琴的孩子一般學習成績都不錯。4.

學鋼琴能培養兒童的非智力因素,表現在:培養人的氣質,陶冶人的性情,鍛鍊人的毅力,培養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等。學鋼琴的孩子自信、自立,精力容易集中,做事不馬虎,將來更容易成才。

總之,學習鋼琴比學習其它樂器有著更廣泛、更深遠的意義。一些發達國家有著很高的家庭鋼琴普及率,有些學校將鋼琴作為必修課,足見國際上對鋼琴教育非常重視。在我國,近年來家庭鋼琴的普及率在不斷上公升,學鋼琴的孩子不斷增多。

作為美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學習鋼琴與其它**手段一樣,已作為提高民族素質的乙個重要方面越來越多地被社會所重視。

學習鋼琴幾乎沒有任何壞處。如果一定要找出某一點可能的壞處,那就是一旦入迷而將絕大部分時間都交給彈琴的話,可能就會影響你的文化學習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壞處我認為是容易造成近視,枯燥的古典曲目的練習也容易讓小孩喪失** 的靈性。因此我放棄了讓小孩學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學得好全是好處,學得不好都是壞處。

其實無非就是開發左右腦,鍛鍊孩子韌性,但相對的空餘時間都要練琴唄,這個時期有個練琴的事情挺好的

11樓:元天運

學習鋼琴並不是最好的選擇,還不如學習小提琴之類的,技能提公升氣質,還不用發愁未來找不到工作,最最重要的是,學鋼琴很難還很無聊的

小孩子學習鋼琴到底有什麼樣的目的和意義

12樓:dd丁丁租琴

小孩子對形狀各異、能發出不同音色的樂器遠不就充滿了好奇心的,樂器學習很容易讓孩子產生自發的熱情與興趣,但是這種好玩的興趣很快被樂器學習中家長存在的功利思想所轉移。大多家長將樂器學習的關注點放在結果上,不斷地要求孩子學會演奏曲子,於是孩子漸漸地在枯燥、機械的訓練中甚至是在家長的逼迫下對樂器學習失去了興趣。那麼如何保持孩子學樂器的熱情呢?

方法1:興趣

在樂器學習中要從孩子的興趣入手,利用孩子喜愛的故事遊戲,如一首樂曲在練習之前配上乙個動聽的故事,孩子在練習中彷彿走進故事情節,讓故事中的主人公陪伴孩子練習。樂器能發出奇妙的聲音,帶給孩子快樂與好奇心。

方法2:激勵法

家長和老師要認識到,樂器學習是乙個漫長積累的過程,會彈多少樂曲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通過樂器學習增添孩子對**的喜愛,甚至是保持一生的愛好與興趣。在樂器學習中善於運用鼓勵與激勵法,可以更好地保持孩子對樂器學習的興趣。

方法3:遊戲法

樂器學習要講求方法與策略,不要讓樂器學習變成機械式的訓練,要符合孩子的特點,讓孩子在遊戲中去嘗試與體驗。如家長和老師可以與孩子一起探索用不同的方法,讓樂器發出聲音。也可以一起即興玩奏創編新的節奏等,在積極地探索中獲得更多的**經驗。

方法4:因材施教

1.對性格倔強的孩子,引導他學習樂器時,家長和老師可能要花費更多的心思。家長和老師要與孩子共同商討決定建立學習的規則,什麼時間練習,練習多長時間,並且嚴格執行。

2.對於好動的孩子,引導他學習樂器時,要仔細發現他們在樂器學習中的長處,並進行具體的鼓勵,如:這一小節演奏起來很難,你卻練得很好,很認真。

要經常鼓勵他們的長處,要讓孩子感受到被欣賞。性格好動的孩子玩性太大,學習樂器的時候,很難長時間堅持,所以需要家長和老師經常陪同孩子進行樂器學習。

想在鄭州開個飯店,有沒有快速教廚師的地方

清醒主義者 這個想學的精就報個兩年的,想開個早餐鋪子,小飯店什麼的報個一年的或者短期班都可以呀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新東方考察一下,短期有一個月和三個月的 在長春想開個小飯店,請廚師需要多錢? 新紀元烹飪學校 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專 資水平。屬要學...

深圳有沒有修電機的?哪裡有修理電機的地方

有工業的地方就會有修電機的。因為電機是工業的心臟,只要有工廠就要用電機,只要用電機就會有壞的,所以在深圳修電機的還不會少呢。榮立創電機告訴您要使應用的電動機 調速電機 既滿足拖動機械的要求,有可以長期安全 可靠地使用,這就要合理地選用電動機 調速電機 選擇電動機 調速電機 時,應根據生產機械的技術要...

你們有沒有想學些東西,但是又不知道學什么的困惑

有啊,大三快要出來實習的時候就是這樣的,有需要進入職場的緊迫感,可是又不知道自己未來能幹什麼想幹什麼,想要做點準備也沒有頭緒。工作幹的不順心的時候就會有這種感覺,自己覺得什麼都不會想學又不知道能學什麼。後來也就看開了,活在當下就好,把自己現在的工作做好也能學到不少東西,不一定非得要學習新鮮事物。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