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便便通常能反應什麼身體狀態

時間 2022-03-28 03:55:08

1樓:明禕秋梵

寶寶的便便淺黃色糊壯為正常,如逞現綠色是受熱出現偏白色是受涼這是老人所傳經驗。

2樓:程思翰

寶寶的大便顏色,形狀能反映寶寶的一些身體狀況。如果是綠色的,像稀水或蛋花湯一樣,而且不均勻,有白色小凝塊,每日排便數次多,常常是消化不良的反映。

如糞便有酸臭味,泡沫很多,可能是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

大便中皂塊多或有脂肪顆粒,說明是脂肪消化不良;如大便有明顯腐臭味,可能是蛋白質消化不良;大便鮮紅色或像柏油一樣,提示是消化道出血;

大便灰白色則更是危險的訊號,即可能是肝炎或膽道阻塞。

3樓:碧落可期

寶寶便便的性狀和頻率,可以反映出飲食的結構是否合適,以及更重要的反映出寶寶是否處於疾病狀態。看形容這個寶寶的狀態是好的。當大便乾燥時,適時調整寶寶飲食,適度增加纖維素的攝入,一些帶籽的水果比如火龍果對於便秘有極好的效果。

反過來當寶寶拉稀時,應當注意補充水分,避免寶寶脫水。血便,黑便,膿血便等異常情況提示了消化系統疾病。

4樓:

你好,多與孩子消化不好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寶寶消化好不好吖,腸胃是否正常等等

通過小孩的糞便能夠反映孩子的身體狀況,預防孩子出現疾病我們該從哪些方面入手?

6樓:

家裡面有小孩的家庭,家裡的每個人都會對小孩格外的用心。小孩剛出生的時候是十分的柔弱,我們如果碰到小寶寶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用力太多了,生怕把小孩弄傷了。在小孩子還不會說話期間,孩子病了或者餓了都只會用哭來表達自己的不舒服

有些時候小孩子哭鬧我們會以為是他餓了或者**不舒服,給他吃飯還是一直哭,也不知道他**不舒服。

這樣就很麻煩了,有些時候萬一家長沒有發現小孩的病症,導致小孩越來越嚴重,到最後就很難醫治了。那麼我們有哪些方法可以分辨出小孩子們的身體狀況,從而對症下藥。或者是從哪些方面能看出有一些病的預兆,從而做好預防工作,減少病的發生。

其實有乙個很好的辦法,那就是觀察孩子的糞便。

糞便可以反映出孩子的身體狀況,預防孩子出現疾病。首先如果寶寶的大便正常的話,一般來說寶寶的身體是沒有什麼異常的。但是如果出現異常,那麼一定是寶寶身體某個地方出現了一些問題。

正常的剛剛出生的寶貝由於吃的是母乳,所以排出的糞便都是金黃色的,質地很稀,但是不是因為寶寶拉肚子。

如果寶寶的糞便有大量的白色奶瓣的顆粒,那麼說明孩子蛋白不耐受,要及時改變餵養方式。如果寶寶的糞便像液體一樣,那就說明寶寶有脫水的狀況,需要到醫院就醫。如果大便中還出現黑色的大便 ,那麼說明寶寶的腸道有問題,也需要注意。

7樓:s吱吱積吱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提高自我防病能力。2、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對傳染病的抵抗力。3、 按規定進行預防接種,提高免疫力。

4、 搞好環境衛生,消滅傳播疾病的蚊、蠅、鼠、蟑螂等害蟲。5、 室內常通風保持乾燥  6、寶寶的衣服被褥常消毒,多曬太陽

8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季空氣乾燥,這個時候一定要讓孩子多喝水,因為一旦缺了水孩子就容易上火,一上火這嗓子疼、咳嗽、氣管炎之類的毛病就來了。

9樓:叫我咩咩吶

1.防止「病從口入」,注意飲食2.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3.保證充足的睡眠4.進行適當的運動5.遠離過敏原

10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對於小孩而言很多原因都會引起發燒,家長平時在照顧孩子的時候要注意給孩子保暖,孩子常常出汗多,家長應該及時給孩子更換衣物,避免孩子著涼,然後就是要保證孩子的食物新鮮衛生,避免引起腸胃炎,這樣從**入手,可以很好的預防孩子發燒。

11樓:時尚的光輝歲月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加強體育鍛煉,增強對傳染病的抵抗力。按規定進行預防接種,提高免疫力。搞好環境衛生,室內常通風保持乾燥,衣服被褥常消毒,多曬太陽。

12樓:

孩子感冒傷風時要預防支氣管炎之中併發症,不吃風,不吃生冷的東西,在家靜養 ,少在外面外跑 ,要不然孩子的咳嗽不容易好,如果晚上再受涼,或與病人接觸,就容易發生肺炎,危及生命。

13樓:她住往事裡

主要是孩子要飲食均衡,不要吃垃圾食品 油炸辛辣食品,多鍛鍊,多注意休息,增強體質,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從孩子的大便就能看出孩子的身體狀況,具體要怎樣觀察孩子的大便呢?

14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一般情況下健康的大便都是偏黃色一點,形狀是圓柱形的並且不臭,特別是孩子的便便。因為孩子的身體,還算是比較健康的。如果小孩子幾天不大便,此時一定要促進孩子身體的大便排洩,因為排出的都是毒素,只有身體通暢了,孩子的身體才會健康。

如果孩子排出的是圓球形狀的便便,那孩子的大便其實也是不健康的。

可以從氣味上來分辨孩子的腸道問題。

如果孩子排出的大便是臭臭的,那麼足以證明腸道排便不及時,有毒素累積的現象。因為正常的食物吃到孩子體內再到排出的時候,其實是沒有那麼多臭味的。只有說排便不及時,才會在腸道裡異常發酵產生壞菌,所以聞起來才會是臭臭的。

軟硬適中,太硬太稀都不好。

如果還是便秘,不能及時排出,便便那麼長的肯定是不健康的。腸道不健康的時候身體就會給體內不斷的**壞的營養,這些壞的營養會讓血液汙濁,體內產生濁氣,同時也會增加毒素垃圾。如果便便不成形就證明,腸道內會有一些滯留便停留,那麼這些便便過多時間的停留在腸道內,也會引起血液的汙染。

所以此時一定要關注一下孩子的身體代謝情況,同時也要關注於孩子飲食的情況。

因為飲食的情況決定了孩子的排便問題,吃得健康的話自然而然也會非常容易的排出去,不會給身體增加過多的負擔。

15樓:11夭夭

可以從大便的形狀、氣味來觀察,如果大便不成型或者味道過於惡臭,可能孩子的腸胃方面就出現了問題。

16樓:土豆地瓜豆角

孩子的大便如果很幹的話,肯定是上火,很稀的話肯定是著涼了,所以說在大便上就能看出孩子的情況。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從大便的顏色和形狀當中就可以判斷出孩子的身體狀況,所以就需要寶媽們細心觀察了。

18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健康的大便應該是幹的並且跟粗,如果孩子經常呈現稀狀,就要引起注意了。

19樓:tpco明帝

看一看孩子的大便是否乾燥,顏色是黑還是黃,如果孩子著涼了大便會很稀。

20樓:農家小妹婉兒

孩子的大便不能太軟太硬,這樣都是不健康的,所以平時要注意餵養。

21樓:小李講情感

我覺得主要就是看大便是不是幹,還有就是從顏色也是可以判斷出一些的。

如何從寶寶的便便來判斷寶寶的消化情況?

22樓:回憶

首先我們來看看正常的大便情況吧,剛出生的寶寶的胎便,墨綠色,不臭。

吃母乳的寶寶,大便一般都是金黃色的,質感比較柔然,有酸臭味。

吃配方奶的寶寶的正常大便顏色為淡黃色,或者棕色,酸臭味會更加的嚴重。

寶寶再大一點之後,大便會開始成型起來,味道也更臭,主要是因為裡面的蛋白質增多。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不正常的大便情況,比如蛋花類的大便,很可能是感染了病毒。

還有就是大便中含有奶瓣,這種情況主要是媽媽的飲食有著很大的關係。

還有就是帶有血絲的大便,很大可能就是因為肛裂或者便秘是相關的,另外蛋白質過敏也是有同樣的情況。

23樓:格格育兒

寶寶們出生了,寶媽寶爸們高興之餘還需要了解寶貝們的吃喝拉撒的事情。這不寶貝們出生後緊接著就需要全天候的關注、呵護、餵養了。

現在咱們就馬上開始聊聊寶寶們便便的那點事好了。

一、新生兒的胎便。

1、通常寶寶們由於在出生前是在媽媽的子宮內會吸食到子宮中的不同物質,這些物質也將會產生寶寶的廢棄物被排出的。在產生後寶寶的胎便會呈現出墨綠色或者是偏黑色的,而便便的形狀多為糊狀,也有的會是較稀的樣式或者是偏乾燥的樣子,氣味上也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還有部分的新生寶寶的胎便是非常的黏稠的,並且很難被寶寶排出來,有時還需要借助輔助的工具才可以排出胎便。

2、對於在出生後24小時了還未排出胎便的新生兒來說,這種情況下寶媽寶爸就需要提高重視了,寶寶是否是存在先天畸形或是消化道功能方面的問題了。

3、如果在確定新生寶寶並沒有先天畸形,又沒有什麼嘔吐腹脹上的異常問題的,但是時間上確實已經超過了48小時還是沒有排出胎便的,很可能是系胎糞性便秘的情況,這種情況是需要新生寶寶進行灌腸通便的,是有擔心這樣下去會造成胎便在寶寶的腸道中停留的時間會過長易引起新生寶寶黃疸加重情況。嚴重時還會引起寶寶的腸梗阻病疾。

二、過渡時期的大便。

出生後的寶寶開始進行有序地哺乳了,在這個過程中,寶寶們的大便會從墨綠色變為黃綠色,形狀為糊狀,也許還會參有少許的奶瓣在大便裡,這些都不用寶媽寶爸們擔心的,都是屬於正常現象。也表明新出生的寶寶們開始消化最早吃到的母乳或是配方奶了。

三、母乳寶寶的大便。

1、新生寶寶的胎便順利排出後,寶寶們也開始了母乳餵養哈。在純母乳餵養下的寶寶們的大便是會呈金黃色的糊狀樣子,並且大便會比較均勻的,大便裡面的奶瓣會比較少,沒有臭的味道,但會有酸味的。

2、在母乳餵養下的新生寶寶們的大便有時還會受到新媽媽的飲食結構的影響哈,大便的樣子就會是有變化的。如果新媽媽吃的最近比較油膩了,寶寶的大便就會偏稀一些的。

四、配方奶寶寶的大便。

1、對於是配方奶餵養的寶寶,通常是不容易消化掉配方奶中的營養物質的。所以全部是用配方奶餵養的寶寶們的大便就會呈現淡黃色或是灰黃色的,樣子乾燥、有些粗糙的。也會呈現中性或者鹼性反應的。

2、由於配方奶中含有的蛋白質較多的,會感覺到明顯的臭味。

3、在寶寶排便時,只要大便不是乾結的大的顆粒狀,沒有出現排便困難的問題,寶爸寶媽是不需要擔心的。假如寶寶的大便是特別的乾結的,並且排便出現了困難的,這就需要寶媽寶爸們採取辦法來解決了。

什麼顏色的屎代表身體好啊?

24樓:宇宙的早晨

寶寶黃色、大人暗黃色。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便要經過人的五官,最後排洩的是廢渣了人的大便是都說是黃色的,那是錯的,嬰兒的才是黃色的而大人的,卻是暗黃色的~~有時吃錯東西鬧下肚子也不是什麼問題只要把廢渣排洩出來就ok 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當然是黃色的 啊

27樓:宇宙大地

熊貓的便便最好吃,因為他可以泡熊貓茶。你不信嚐嚐看,很噁心的。

我為什麼會便出球球狀的便便?

你乾燥啦。就是便密,就是每天睡前順時針揉肚子,再逆時針揉,效果很明顯,不要吃藥,大,還沒用。為什麼大便總是拉球球 你好 考慮是便秘,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建議您服用四磨湯口服液 試試,必要時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與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便秘啊!大便幹,大便次數多,都是屬於便秘。便秘了,多喝水,適當的時候...

怎樣能快速清除縮便,什麼東西能快速清除縮便

是宿便吧。我以前也是經常便秘的。我現在每天早起一杯白開水 實在吃不消鹽水的味道 然後五粒紅棗。吃點水果 像冬天我就吃士多啤梨和小番茄 小小的 一口乙個過了半個小時就有感覺了吧 然後通常完後就開始吃早飯吧。畢竟一日之計在於晨嘛 如果你覺得你那天晚上吃多了的話 要 的同學 那麼喝點腸清茶吧 很有效果的。...

寶寶為什麼會便秘?有什麼辦法幫助寶寶擺脫便秘?

因為寶寶的胃腸道功能發育不完全,而且腸胃是比較嬌弱的,給孩子沒有及時的餵養或者餵養方式不正確就會出現嚴重便秘的情況。調整孩子的餵養方式,多給孩子吃一點新鮮的瓜果蔬菜,多給孩子吃一點香蕉火龍果等潤腸通便的食物,而且要用手按揉孩子的肚臍周圍,適當的給孩子新增益生菌。吃的食物太乾燥,母乳水分太少,寶寶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