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天天哭是怎麼回事,小孩子經常哭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2-19 19:05:11

1樓:幽之玄雪

有什麼衝撞到了,或者把孩子看到了什麼嚇到了。不能帶小的孩子去人多的地方,比較亂的地方,不要經常見陌生人。頭像和手機螢幕也不能用孩子的,會衝撞到孩子,讓他不好帶(我家有過,弟弟整天哭鬧,把頭像和螢幕**撤掉了他就沒怎麼哭鬧)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根據你現在的症狀主要考慮是由於缺鈣導致的小孩子經常哭指導意見:

現在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和骨頭湯,多曬太陽,根據你現在的情況可以服用龍牡壯骨沖劑進行調理。必要時建議做微量元素檢查進行確診,明確**對症**。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寶寶哭肯定有不適導致的。比如受到驚嚇後或者是肚子痛都可以導致寶寶不適。

你好如果是夜間哭,要考慮是缺鈣的表現。同時,在寶寶哭時摸摸寶寶是否肚子柔軟。

4樓:

如果不是因為疾病的原因沒有關係,慢慢就好了

我家孩子三周歲了天天都哭,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親,寶寶哭鬧是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呢?親問過寶寶了沒有?如果排除了寶寶身體不舒服以外,那寶寶哭鬧就是他的目的家長沒有滿足而引起來的了,對於合理的要求家長要滿足他,對於不合理的要求要跟寶寶講明不能滿足要求的道理的。

為什麼小孩子那麼愛哭,天天哭。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要看是多大的孩子,另外一方面要找一找他愛哭的原因。如果是大一些的孩子因為受到挫折愛哭,那就得引導他變得堅強抗挫折;如果是嬰兒且無緣無故地哭,那可能是患有某些病症,需要盡快去做診查。

7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您說是嗎?

二、具體化: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性格原因:有些孩子天性性格比較膽小,對於人際關係的敏感度高,遇到問題和挫折,更多用「哭」的形式來表達。

解決: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是成因之一,表示這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b 心理原因:「哭泣」是孩子內在情緒的表達,在家庭中夫妻關係不良、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家庭中有其它不良情緒,孩子不能用別的方式表達,才選擇用「哭」來表達內在情緒。

解決:父母先反思一下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與家庭環境營造如何?都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允許孩子先表達情緒,在情緒過後,與孩子一起**原因。

小孩子經常哭是什麼原因

8樓:千千號

寶寶是生病了吧,一般情況下嬰兒無故哭鬧要麼是攪覺(就是很睏又睡不著)要麼就是不舒服,照你所提供的資訊來看,寶寶喝過奶又吐了,我懷疑是腸胃方面的問題,或者就是有別的病症。媽媽注意寶寶的便便如何?寶寶發不發熱?

真的一直持續哭鬧還是上醫院看看。

9樓:張慶圓

多抱抱小孩子,給他安全感

小孩子經常三更半夜哭,怎麼回事

10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寶寶睡覺

不踏實多數情況是:受涼不暖和、光著身體睡覺,穿的衣物在屁屁處有空氣進入、光腳冷了造成的,兒童不暖和不會說冷,也不會拉被子為自己蓋上,反映就是無安全感,害怕等等不踏實,睡覺想睡又不敢睡的情況。當然如果寶寶吃多了,肚子受涼了也是睡不踏實的。

所以要給寶寶包好蓋好但又不能太厚重,以免造成寶寶身體上的負擔。正常半歲前的寶寶一天可睡20小時,睡得越好,發育越健康。

一歲以上的寶寶一天也需要睡上16-17個小時。最好是讓寶寶單獨睡覺可不受大人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白天沒精神半夜一直鬧?如果是的話那就是夜啼!小孩一般都有的!

沒事!我小時候也是!我媽有個土方法,你去找點駱駝毛,跟誰也不要講,揣在小孩衣服裡!

一定跟誰都不要講!還有就是知了的殼!找3到5個燒開水給小孩喝!

老人說是給小孩壓驚的!還有乙個以後不要在小孩面前說『你晚上不睡覺白天有精神』之類的話!雖然我感覺很邪!

但是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呵呵!我還特地問我媽的呢!

12樓:湯圓戰神

多抱抱小孩子,給他安全感

13樓:醉臥深海戀凡塵

福佑軒的硃砂吊墜有很好的壓驚效果,你可以去買來試試看,我家閨女用了好幾個月了,很少半夜醒來鬧騰了

14樓:早就不信中醫

我知道:是家裡晚上睡覺不關燈的緣故,所以記住:晚上睡覺一定要關燈,這是我親身經歷的痛苦。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考慮孩子缺鈣的可能性大,建議積極補充 補充維生素d 吃點小兒伊可新 配合吃點醋酸鈣或是葡萄糖酸鈣觀察看看

意見建議:小孩子應該早期補充維生素d 是否吃母乳媽媽可以吃點魚肝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寶寶經常出汗夜哭,所以聽朋友介紹買了澳葉排汗內衣,兒子試穿後,衣服出了汗不像平常買的那種衣服那樣濕濕的,夜哭的情況就少了很多。

我兒子10歲了天天無理取鬧,天天哭該怎麼辦?

17樓:花開百媚

天天無理取鬧,天天哭,是孩子在刷存在感。他需要家長的關愛,需要家長的注意。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孩子的所有問題,歸根到底,是家長的問題,是家庭氛圍的問題。

好了,話說回來,怎麼辦?

家長要正視孩子的問題,要肯定孩子哭鬧裡有道理的部分,先把孩子的情緒穩定住,然後再告訴他,不合理的部分。

孩子哭鬧經常是帶有目的,多是想要東西,想買某樣東西,父母偶爾可以直接滿足孩子的要求,不問原因,不分析錯對,不要想太多,就是孩子一提出要求,媽媽我今天想要買可樂,你也可以非常爽快地回答:好,寶貝,媽媽馬上帶你去買!

目的乙個,讓孩子感覺到他的要求,你是重視的,你是答應得很爽快的。

孩子心裡有桿稱的,他知道自己的要求是不是過份。你答應之後,他會想辦法討好你,去平衡。比如,幫你做點家務,聽你的話,或者自己做作業。這些都不需要討價還價,讓孩子自覺。

父母賞識的孩子,就會越來越優秀。

18樓:生活幫扛把子

如果真的是這種情況,你應該帶他去醫院看一看,他是不是有什麼疾病?正常的孩子不會這樣的

19樓:筆者小丹

具體的原因不知道 但是孩子哭 或者你說的無理取鬧 肯定是有目的的!

你可以結合他的目的來進行規勸。現在10歲的孩子已經具有相當的理解能力了。

問句不太該問的,寶寶小時候是否是爺爺奶奶帶的的啊!?

20樓:平淡心

個人看法,真的無理取鬧要採取不理睬態度,鬧夠了他自己就消停了,他一哭你就哄容易把孩子慣壞了。

21樓:暮石

應該要正視,他一哭不能遷就,急著哄他,要他慢慢理解哭是沒有用的。然後就和他開始用簡單的話語以事論事。最後還是需要讓他明白自己錯誤的基礎上給予他鼓勵或者獎勵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狠心的話 放置不管就行 多幾次他就沒這個毛病了

23樓:社南驪

好好哄哄小孩嘛哄哄就好

24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能感覺到您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更加堅強一些,是否是這樣?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焦慮易怒、及哭鬧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用這樣的情緒表達去解決問題是有效的:無論孩子通過哪種形式去表達情緒,但只要他們感覺到用這些去表達是有效的,就會一再運用。

解決:家長減少對這些行為的關注度,那麼孩子自然不會用這類行為來應對。但不關注,並不等於完全「漠視」,家長也要保持對孩子相對的關心,在孩子「鬧情緒」結束後,再和孩子一起**應該做什麼,怎麼做。

b 孩子的意志力不足:在成長過程中,可能並未受到太多挫折,面對挫折便通過哭鬧的方式解決,這樣他人就會降低對孩子的要求標準。

解決:進行相應的意志力鍛鍊,要讓孩子為了自己的事情負責任,讓其了解到用「哭」的方式是無法解決問題的,但父母要給予適當的鼓勵與支援,幫助他們建立自信。

c 有其它深層次的原因:孩子的情緒不穩定,可能是承擔了來自家庭中的焦慮、憤怒、攻擊等情緒。

解決:更深入的了解家庭情況,有條件可以單獨和孩子聊,評估其情緒是否穩定,有任何覺得和平常孩子有不同的,引導尋找專業人士幫助。

孩子為什麼一直哭個不停

25樓:兔爺特特

為什麼嬰兒一直哭?什麼原因導致的,會對嬰兒產生什麼影響?

26樓:湯圓戰神

建議去醫院看看,注意多給他安全感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餓了或者渴了,小孩一般都這樣,不然不會叫,也有可能是尿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安常見原因:

睡眠質量的好壞,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寶寶睡得不踏實,似睡非睡,可能原因如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6、患病:便秘、腹瀉、濕疹、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鼻竇炎、佝僂病早期、蟯蟲感染;孩子不舒適如發熱、鼻塞、腹脹、疼痛、腹瀉、便秘、嘔吐、瘙癢等症狀。

7、日常生活變化:如由於出門,移往陌生的新屋,有新的保姆或親戚照顧嬰兒

,以及擔心父母出差分離等。

原因很多,應該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外在因素1、飢餓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

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

2、缺鈣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解決方案就是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曬太陽。

a、補鈣:每日元素鈣300-500mg

b、補vd:每日400-800iu3、太熱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

如果室溫挺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解決。

4、腹脹1歲以內的嬰兒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睡前吃得過飽,或喝奶後沒有打嗝排氣,小寶寶都會因腹脹而醒來。大點的嬰兒多半是睡前幾小時內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

注意按摩、排氣和調整飲食即可解決。積食的寶寶可用點小中藥**。

5、尿濕因尿褲太濕或勒得太緊,也會使寶寶不舒服。有的寶寶想尿尿時不願輕易尿在尿褲上,也會翻來覆去不安穩。細心的mm觀察一下.

6、白天太興奮或環境的變化

稍大點的寶寶的睡眠不安也可與白天過度興奮或緊張、日常生活的變化有關。如出門、睡眠規律改變、搬新屋、有新的保姆和陌生人來。比如老的保姆走了會引起嬰兒晚上睡眠不安。

經常更換撫養人也使孩子睡眠障礙的發生率明顯公升高。白天睡的太多也可影響晚上的睡眠。

7、出牙或身體不適

寶寶出牙期間往往會有睡不安穩的現象。有時幾夜反覆折騰之後媽媽才發現,寶寶的牙床冒出了白白的小牙。可見出牙還是有些疼痛的。

其他疾病當然也會引起睡眠不安。生病或發燒前的夜晚往往是翻覆不寧的。這些都需要細心的觀察和判斷。

二、內在因素

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寶寶生物時鐘日夜規律的調整,要倚賴寶寶生理成熟度的配合。

調查表明,神經系統興奮性較高的寶寶,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的情況。這種寶寶相對睡眠好的寶寶,性格可能更趨向活躍、外向、敏感。

人的睡眠分為深度睡眠和淺度睡眠,夜間約3-4小時交替一次。嬰兒和幼兒同樣,可能深睡和淺睡的交替時間更短一些,約2-3小時交換一次。大人和許多睡整夜覺的寶寶,在淺度睡眠到來時,可以較好地自我調整,重新進入深度睡眠。

而也有許多小寶寶甚至許多大人,無法自我調整入睡,所以就從淺度睡眠中醒來。

小孩子經常咬人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跨年度迷萍 小孩子愛咬人,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方面是長牙時,需要磨牙床,促進牙齒破床而出,可以適當用磨牙餅乾磨牙,而不是玩具和人肉,有一點要注意 不要卡到孩子,玩具要勤消毒他咬人時不要大聲叫,而引起孩子的興趣.另一方面是小孩子將咬人當作一種體觸或親密的表現,孩子還不會像大人一樣按規矩接觸他人,表達方式...

小孩子每天早上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小孩經常早上肚子疼 是什麼回事

尾知蔣羨麗 建議帶孩子做微量元素檢查,排除血鉛過高所致腹痛。另外應排除腸道寄生蟲感染可能。 紫色海灣 我以前也這樣,沒去管它,後來自己就好了.不過,最好去醫院看看. 去醫院看看 別誤了事 菠菜甲 可能是寄生蟲 去醫院拿點 藥吃 看看醫生 小孩經常早上肚子疼 是什麼回事 早上起來肚子疼,怎麼回事? 盛...

小孩子大便有血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拉大便帶血怎麼辦

翁雁黎緞 大便上沾血的原因 肛裂與腸子長息肉 有時候家長會很緊張地找醫生問 為什麼我寶寶的大便上面有血?是不是痔瘡?痔瘡 不會發生在嬰幼兒身上 事實上在嬰幼兒期最常見的大便上面有血的原因是 肛裂 只有極少部分是寶寶的腸子裡面長有 息肉 而不是痔瘡。痔瘡是大人得的病,站立了相當長的時間後才會得痔瘡,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