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38周和40周出生有何區別,懷孕38周生的寶寶跟40周生的區別大嗎,這兩周胎兒發育情況如何?

時間 2022-01-13 10:25:10

1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38-40周出生的孩子都屬於正常時間出生範圍內的足月兒,沒有什麼區別。

一定要說區別的話,那就不是孩子與孩子的對比區別,而是大人在懷孕時候的保健和營養的區別。

比如同樣是38周出生的孩子,乙個媽媽在孕期沒有運動但有吃了很多肉類,導致胎兒營養過剩,那麼這個媽媽生下的小孩就有很大機率得嬰兒過大症。另個媽媽在孕期練了孕婦操,並且常吃水果蔬菜助於消化,那麼生下來的孩子,體重和營養就大概率都在正常範圍裡。

所以,假如同樣是38周出生的孩子 但是卻沒有別的孩子那麼健康,那只能說明孕婦在懷孕期間出了問題。而和預產期無關。

擴充套件資料:

預產期,即孕婦預計生產的日期。

預產期不是精確的分娩日期,科學家們統計過只有5%左右的婦女在預產期那一天分娩。

由於每一位孕婦都難以準確地判斷受孕的時間,所以,醫學上規定,以末次月經的第一天起計算預產期,其整個孕期共為280天,10個妊娠月(每個妊娠月為28天)。

在妊娠最後3個月裡,胎兒長得快,需要充足營養,所以此時孕婦的飲食原則是:

1、不要偏食、不要限制飲食;

2、甜、酸、苦、辣、鹹不要過分,少吃多餐,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3、多吃水果和蔬菜,魚、肉、蛋不可少。

另外,廣州的孕婦喜歡喝湯,但不要把營養的吸收完全寄託在那兩碗湯上。孕婦的體重以乙個星期內不超過1公斤為宜。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孕婦害怕自己吃得過多,胎兒太胖生不下來。其實孩子的大小與孕婦的自身條件成正比,1.7公尺的孕婦生7斤的孩子就是正常,而對於1.

5公尺的孕婦就困難。新生兒體重大於2.5公斤小於4公斤都是正常的範圍。

胎動的監測:

進入孕晚期後,胎動強度會逐漸減弱,但由於不少孕婦缺乏一定的醫學知識,生怕胎動減弱是由於孩子出現什麼問題所致的。這種想法使孕婦在無形中產生了焦慮,而這種情緒卻對胎兒的發育極為不利。

2樓:格格育兒

【38周和40周出生的嬰兒,區別在哪兒】

1,38周寶寶腦部神經的發育不及40周寶寶

懷孕滿38周的寶寶,應該歸為早期兒的行列中,這個時候寶寶,唯一區別是在於腦部神經的發育上。資料顯示,胎兒在37-40周的時候,腦部神經是發育的最快的時期,而這些在後期環境中是無法通過學習和訓練得到彌補的。

2,38周寶寶更易生病

孕38周以前出生的寶寶,如果是因為準媽媽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妊娠併發症的早產兒,更易出現呼吸衰竭、感染等一系列併發症。

在沒有到37週時,因為前置胎盤出血、胎盤早剝、重度子癇前期、胎兒窘迫就採取引產或剖宮產終止妊娠等,我有同學就是前置胎盤出血提前剖腹產,剛好也是為了9月1日開學,在8月底剖的。因為如果不及時終止可能會帶來更加嚴重的併發症,甚至會危及母兒生命安全,所以與其在不健康的環境下隨時可能胎死宮內,還不如早點生下來,在良好的醫療條件下健康成長。

3.同是38周寶寶,發育並不一樣,體重會不一樣

有的是巨大兒,大於8斤

有的是小樣兒,小於5斤

正常的是5-8斤

因為在媽媽肚子裡呆得久一點,到了40周可能會多長1-2斤。

4.38周寶寶肺部可能沒有40周寶寶發育那麼齊全。

【過了40周,胎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時間越長越好?】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胎盤同樣有生命限制。42周之後,隨著胎盤功能的老化,胎寶寶處於既缺氧又缺血的環境,這對寶寶是不利的。

因此我們將42周之後出生的寶寶稱為過期兒,有時比早產兒風險還要大。

【38周的寶寶是不是出生得太早】

這要看媽媽月經週期是不是早,受精時間是不是早,有一些寶寶發育的比較快的,在瓜熟蒂落的情況下,38周的寶寶也是可以出生的了。提前2周或者推後2週都是正常的,可以讓寶寶自己挑出生時間。一般雙胞胎寶寶會選擇出生得早一些,因為2個寶寶的負擔對媽媽來說真的是太重了。

3樓:胖貓格格

寶寶38周和40周出生有何區別36-40周出生的孩子都屬於正常時間出生範圍,沒有什麼不正常,要說道區別的話那就不是孩子與孩子的對比區

4樓:

孩子是38周出生好,38周以後胎盤已老化了,40周的胎盤已沒營養了,國外都是38周到了,還沒有生產跡象,就採取人工催產.

5樓:在漁梁古壩講四川話的香瓜

研究表明胎兒一直到39周還在進行大腦發育,無論國內外都是過了40週才開始催產,你不懂就別亂說,害人不淺

懷孕38周生的寶寶跟40周生的區別大嗎,這兩周胎兒發育情況如何?

6樓:錦鯉媽咪

雖然都說懷胎十月,一般來說也就是40周。但是很多媽媽由於種種原因不能順產,而這部分媽媽大多數懷孕只到了38週就會進行手術,誕下寶寶。

那麼懷孕38周的寶寶和懷孕40周的寶寶有什麼區別嗎?38周的寶寶出生會不會有什麼發育不足的情況呢。下面就帶大家了解一下38周和40周的孩子到底有什麼區別。

38周媽媽別擔心其實無論是38周還是40周,寶寶已經在母體發育的很成熟了,正確的講當懷孕37週後就已經算足月了,如果醫生建議你在38週就生孩子。那麼這時放寬心聽醫生的就好,不用擔心38周的孩子還沒發育完成。

尤其一般剖腹產的媽媽醫生會建議在38或者39周之後就動手術,這是因為相對於37周來說,寶寶的發育更加成熟,出生也更加安全。相對於40周的胎兒來說也更小,方便手術。

差的14天差在哪?有人說孩子在子宮裡1天等於在外面的7天,其實這是有一定道理的,就連醫生也會建議產婦如果在沒有特殊情況下最好選擇正常的等待自然分娩。

差在身高體重

如果一定要說有什麼區別的話,那麼最明顯也是用眼睛直接能看見的區別就是身高和體重的區別。40周的寶寶出生以後肯定會比38周的寶寶更高也更重,但是這個個體發育也有很多關係,有些孩子他們的身高在38周就已經和40周的胎兒不相上下了。

一般來說40周的寶寶出生之後會有50cm左右,而38周的寶寶只要45-48cm之間。其實差別並不是很大,還有就是體重,一般38周的孩子出生之後可能在5.6斤左右,而40周則要6.

7斤甚至更大。

差在**

有很多媽媽在看見孩子的第一眼都被醜哭了,其實這是因為他們的胎毛還沒有脫離,再加上在羊水裡泡的皺皺巴巴,所以看上去不盡如人意,但是40周的孩子生出來可能就會好看很多。

因為在媽媽肚子裡多呆的這14天寶寶的胎毛會脫落的比38周更乾淨,而且14天的時間也會變重一些,這會讓**撐開更加飽滿,生出來的寶寶看上去也更好看。

差在器官的發育程度

雖然孩子已經足月,但是一些器官的發育其實還並沒有成熟,尤其是肺系統的發育情況,40周的寶寶明顯比38周的寶寶好,表現就是40周的寶寶出生之後哭聲更嘹亮。

在出生後呼吸也會更順暢,而38周的寶寶出生後可能出現呼吸急促的情況,但是也不用過於擔心,隨著孩子長大,這種情況就會自然的消失。

差在抵抗力

大家都知道寶寶在母體的時候被提供一些營養,這些營養物質幫助寶寶形成抗體,40周的寶寶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會高於38周的孩子。

7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懷孕38周生的寶寶跟40周生的區別大嗎?每個寶寶發育情況是不一樣的,所以沒有什麼可比性。雖然有的寶寶孕38周出生,但是在子宮內發育的比較健康,出生時體重身高也能達標;而有的寶寶孕40周出生,孕滿整280天,但是在子宮內的發育可能會遲緩,甚至出生時的身高體重也比較落後。

所以,準媽媽們在懷孕期間照顧好自己,按時產檢,讓胎兒健康發育,然後讓胎寶寶順利出生就足夠了。

那麼,孕38周和孕40周,胎兒發育情況如何?

孕38周: 胎兒體重2900克左右,身高48㎝左右,頭在媽媽的骨盆腔搖擺不定,隨時會入盆。隨著自身的生長發育,胎寶寶身上大部分白色的胎脂逐漸脫落消失,**變得光滑。

總之,孕38-40周出生的寶寶都屬於足月兒,區別不大。

8樓:百味交感

懷孕38周的寶寶出生跟40周出生的小孩區別並不大,都已經發育完全了,是寶寶出生早一點的,這個時間也並不影響他的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40周了,胎寶寶機會沒有什麼活動空間了,準媽媽可以感覺到胎寶寶活動四肢或者是打嗝等動作。

10樓:小daidai和小珠珠

懷孕38周生的寶寶跟40周生的寶寶是有區別的:相差這兩周胎兒的發育都已經是足月寶寶了,寶寶都已經完全成型了,37週都是足月寶寶了。40周生的寶寶生下來肯定比38周的寶寶體重會重一點、抵抗力也比較好些,在肚子裡比生下來長肉快些。

孕38周生與孕40周的寶寶差別大嗎,發育情況如何?

11樓:遊戲深淵

肯定差別大,38周還沒有發育完全,而40周的寶寶是足月的,生出來各方面都比38周的好帶。

12樓:醉煙看人間

孕38周和孕40周出生的孩子基本上沒有多大的區別,孕40周出生的孩子發育得更加完整,出生的孩子叫聲更加的洪亮。

13樓:dj林林

兩個寶寶的差距當然很大了,乙個寶寶沒有足月就生出來了,那麼身體的免疫力肯定就很低,另乙個寶寶足月出生呢,肯定身體的肌能會非常的好,免疫力也會很高。

同樣是足月出生,孕38周和孕40周的區別有多大?

14樓:職場達人冉冉

無論是38周還是40周,都已經足月了,足月了的寶寶,38周和40周差別都是很小的。就是在外觀和體型上有些區別,40周的寶寶發育會更好一些,身高一般會超過50厘公尺。

15樓:喬松情感

同樣是足月出生,孕38周和孕40周的區別非常大,孕期越長,嬰兒的智商和器官發育就越健全,生出來的寶寶存活率就越高!

16樓:丫丫和豚豚

孕38周和孕40周的胎兒都屬於足月寶寶,所以出生後區別不大。寶寶的各器官已發育成熟,**也很有彈性和光澤了,出生後也有很強的吸吮能力了,而且哭聲也會很響亮。

17樓:愛遊戲菲天小豬

如果寶寶是順產,不存在多少差別。針對剖腹產的寶寶,因為剖腹產是非自然分娩的過程,胎寶寶沒有完全經歷果熟蒂落的過程,因此,寶寶還是存在一些區別的,38周出生的寶寶,一般來說,身高都在50厘公尺的樣子,體重在6斤的樣子。而40周出生的寶寶,身高和體重都要發育得更好一些,身高一般會超過50厘公尺,體重方面,一般來說,40周出生的寶寶,多發育了一段時間,胎寶寶的體重也會更重一些

18樓:張女子育兒

孕38周出生,和孕40周出生,兩者的差距有多大,醫生的答案在這裡

根據寶寶出生的時間早晚不同,寶寶如果在38周到40周,這個範圍出生,就是足月兒,如果寶寶出生時間早於這個時間,寶寶就是早產兒;如果寶寶出生的時間晚於這個時間,就是晚產兒。早產兒和晚產兒,對於寶寶來說,都是不好的,可能會影響寶寶的健康。

但同樣是足月兒,不同時間出生的寶寶也是有差別的,接下來就和大家說說,其中的不同之處!

外觀不同

孕38周和孕40周的寶寶,在外觀和體型上,還是有明顯區別的。一般來說,38周出生的寶寶,一般來說,身高都在50厘公尺的樣子,體重在6斤的樣子。

而40周出生的寶寶,身高和體重都要發育得更好一些,身高一般會超過50厘公尺,但剛出生的寶寶,由於身體捲曲,不能伸直,因此,醫生記錄身高,統一填寫50厘公尺,這個正常身高。而在體重方面,一般來說,40周出生的寶寶,多發育了一段時間,胎寶寶的體重也會更重一些。因此,如果孕媽是在孕40周的樣子分娩,那麼分娩的時候,也會更加痛苦一些,畢竟胎兒要大一些。

身體器官發育情況不同

一般來說,胎兒發育到37周的樣子,已經算是足月兒了,胎兒的身體器官差不多都發育好了,已經滿足出生條件了。但如果寶寶能夠在孕媽肚子裡多待一段時間,那麼胎兒的身體器官,發育也會更加成熟一些,尤其是胎兒的肺部器官,呼吸能力會更強。寶寶出生後,對於外界的適應能力也會更強一些。

這也是為什麼一些新生兒出生後不會自己哭泣,而是需要醫生幫助,才能哭出來,就是因為胎兒的肺部器官,還沒有發育得很好,因此,自主呼吸能力還不完全,就需要醫生輔助寶寶哭出聲來,這樣寶寶的肺部就開始工作了。

身體免疫力不同

胎兒38周的時候,寶寶的身體免疫力已經建立了,但是如果寶寶能夠在晚一點,40周樣子出生的話,那麼寶寶的免疫系統,發育也會更加完善,寶寶的免疫力也會比38周左右出生的寶寶身體免疫力好一些的。

以上就是關於非自然分娩,胎兒38周到40周出生的寶寶之間的差別,你了解了麼?

說句心裡話

胎兒只要能夠足月出生,那麼胎兒是在38周出生,還是40周出生,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但如果寶媽是選擇順產的話,那麼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孕媽可以多等一段時間,這對寶寶的健康與發育都是有利的。你知道麼?

#分娩知識#

37 42周出生的寶寶,為什麼都被稱為足月嬰兒?

因為在這個期間出生的孩子,他們已經生長得非常健康,並沒有缺失母體該有的營養,而且在成長的過程中也不會容易生病。這是因為孩子在這些時間之內,生長發育都已經完全了,而且也不會出現畸形或者是發育不齊全的情況。是因為每個孕婦的懷孕週期都存在著乙個月左右的誤差,所以37 42周出生的寶寶其實都算做足月。因為為...

周昭王西元前2023年出生,那麼佛出世的周昭王24年即西元前2023年,那麼距今2023年

還能更可愛 周書異記 雲 周昭王即位二十四年,甲寅歲四月八日,江河泉池,忽然泛漲,井水皆溢位。宮殿人舍,山川大地,鹹悉震動。其夜五色光氣,入貫太微星,遍於西方,盡作青紅色。周昭王問太史蘇由 是何祥也?由對曰 有大聖人,生於西方,故現此瑞。昭王曰 於天下何如?由曰 即時無他,一千年外,聲教被及此土。昭...

40分的鑽戒典當大概多少錢,周大生的40分鑽戒回收多少錢?

樓主,你大概還不知道吧,這個鑽戒的典當 不是單純的由重量決定的。其實鑽戒的 主要是由鑽石的4c標準決定的。所謂的4c標準就是鑽石的重量 鑽石的顏色 鑽石的淨度和鑽石的切工這四個方面等具體引數,方能準備判斷。而且鑽石還有很多品牌呢,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也會或多或少的影響鑽戒的 據我所知,隨便一枚克拉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