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42周出生的寶寶,為什麼都被稱為足月嬰兒?

時間 2023-05-29 06:54:07

1樓:房間號

因為在這個期間出生的孩子,他們已經生長得非常健康,並沒有缺失母體該有的營養,而且在成長的過程中也不會容易生病。

2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孩子在這些時間之內,生長發育都已經完全了,而且也不會出現畸形或者是發育不齊全的情況。

3樓:阿樂秋季雨

是因為每個孕婦的懷孕週期都存在著乙個月左右的誤差,所以37~42周出生的寶寶其實都算做足月。

4樓:情感顧問

因為為37~42周出生的寶寶基本上已經完全滿月了,而且月份已經足夠了,這乙個時間出生的寶寶都會被統稱為足月的嬰兒 。

同樣都是足月,37周和40周出生的寶寶有區別嗎?什麼時候出生最好?

5樓:珊珊珊珊兒呀

同樣是足月兒,37周和40周出生的小孩區別還是很大的,一般醫生都會建議孕婦在預產期的時候去醫院待產,雖然說懷孕很辛苦,尤其是孕晚期,因為孕晚期的時候肚子很大,無論是睡覺還是生活都是很不方便的,所以這時候很多人都巴不得去醫院做剖腹產,有些人會選擇37週將孩子剖下來,但其實寶寶在肚子裡面養一天,相當於出生養一周,就算是都是足月也有很多不同的,所以千萬不要在寶寶37周的時候選擇去剖腹產。?

一般胎兒在37周的時候已經足月了,如果這個時候產婦要求剖腹產的話醫生也會給你進行手術,但其實寶寶在40周的時候出生是最好的,如果在37周的時候出現見紅或者其他的情況下,不得已才做剖腹產的手術,因為他要在37周出生的話,他的肺部發育可能還不完全,而那些在媽媽的肚子裡面呆夠40周的寶寶,他們的肺部發育會更完全,而且連哭聲會顯得格外的響亮,胎兒的其他器官發育程度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千萬不要為了早點卸貨就急著去剖腹產,因為這樣對胎兒的生長發育並不好。?

有些孕婦37周生下的寶寶其實體重會較輕,體重較輕的寶寶一般不好餵養,身體上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有些小孩長大之後體質也會較差,所以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量讓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待夠40周,有一些寶寶因為提前生產,所以經常會出現腸胃不適或者是抵抗力下降,雖然孕晚期很辛苦,但是請各位準媽媽們一定要堅持,因為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多待一天對他的發育就會更好,但如果超過預產期的話,就要及時去醫院待產。?

6樓:要天天喝

會有一點點區別,可能37周出生的孩子體重比較輕一些,如果產檢正常,那寶寶肯定發育正常,一般情況下寶寶出生就是在預產期前後一周左右,要等寶寶自然發動,迎接寶寶的到來就可以了。

7樓:撒的謊

沒有任何的區別。足月出生是最好的,寶寶是最健康的。

8樓:雙子小黑嘿

肯定是有區別的。37周的寶寶,在身高和體重上會低於40周出生的寶寶。最好是40周出生比較好,這個時候孩子身體基本上發育成熟了。

懷孕37周胎兒為足月,38周和40周出生的寶寶,會有哪四種不同?

9樓:萊思紐卡

1,首先38周和40周的寶寶是有差別的,主要是存在消化功能,呼吸功能以及腦部神經的發育上。一般來說,醫學上把39周到41周出生的胎兒定義為足月兒。足月兒在腦部神經,呼吸,以及消化上肯定發育相對完善,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先天基礎優勢。

反之亦然。2,懷孕滿37周的寶寶,應該歸為早期兒的行列中,這個時候寶寶的器官發育和40周的寶寶相比,呼吸和消化功能會相對差一點,而唯一區別較大的地方在於腦部神經的發育上。有資料顯示,胎兒在37~39周的時候,腦部神經是發育的最快的時期,而這些在後期環境中是無法通過學習和訓練來彌補。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滿40週後出生的寶寶更接近預產期,胎兒各方面的發育要更完善38周左右出生的寶寶,身體上有些器官的發育可能還不是很成熟,尤其是寶寶的肺部,而那些早產的孩子之所以很容易得肺炎,其實就是器官還沒有發育太好就出生了的緣故。所以說孕媽們越是到孕週大的時候,越要耐住性子。這時候寶寶在自己肚裡多待一天,寶寶的器官發育就要更完善一點。

寶寶出生後家人在照顧時,所費的心思也是不同的38周左右就出生的寶寶,因體重偏輕,身高也比較瘦弱,家人在照顧的時候可能要更費精力。而滿40週後再出生的寶寶體重基本都會在六斤以上,甚至七八斤,別小看寶寶體重上多了這麼些,家人在照顧的時候就能省心省力不少。③寶寶在免疫力和抵抗力上的區別那些在媽媽肚裡待滿了40週再出生的寶寶,可以說出生後寶寶在抵抗力和免疫力方面都是要很佔優勢的。

這樣寶寶身體好,不容易生病,可以說寶寶少遭罪,大人也無需太擔心。而那些剛滿38周就出生的寶寶,在抵抗力和免疫力方面就要欠佳了,就像不滿37周就出生的寶寶可能出生後就會被送進保溫箱一樣,如果寶寶剛滿38周就出生,寶寶出生後在做新生兒的一系列檢查時父母也要更忐忑一些,畢竟寶寶提前了半個月出生,孕媽們雖說解放了,可寶寶好不好在檢查結果沒有出來之前媽媽們一顆心也都是懸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的身高、體重上會有些微差別,40周腎臟功能肺部更成熟 總體來說38周和40周區別不大。

孕37周出生的寶寶,到底算不算足月的寶寶?

12樓:李佳楠那男

算吧,雖然少了三周,但孩子基本上在這個時候已經發育完全了,所以是可以活下來的,不算早產。

13樓:行樂樂樂行

算,而且有可能是因為預產期的時間判斷出現了失誤的情況,只要孩子身體健康這些都不是問題。

14樓:困呼呼的湯圓

算足月兒,只要是滿37周出生的寶寶,並且體重已經達到了5斤以上的話,身上沒有任何其他問題,就可以算是足月兒了,寶媽無需擔心。

懷孕37周胎兒為足月,38周和40周出生的寶寶,會有哪四種不同表現 ?

15樓:曦曦

雖然說37周就足月了,但是胎兒在母體裡面還是比在外面發育好的。40周出生的寶寶肺部發育的更好,而且看起來也比較結實。

16樓:右手年華

那就是孩子的身高體重會有很大的差別,同時孩子器官發育成熟度也會不同,相對來說孩子越晚出生會越好一些,而且生產也會更加順利,同時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會更高一些。

寶寶38周和40周出生有何區別,懷孕38周生的寶寶跟40周生的區別大嗎,這兩周胎兒發育情況如何?

38 40周出生的孩子都屬於正常時間出生範圍內的足月兒,沒有什麼區別。一定要說區別的話,那就不是孩子與孩子的對比區別,而是大人在懷孕時候的保健和營養的區別。比如同樣是38周出生的孩子,乙個媽媽在孕期沒有運動但有吃了很多肉類,導致胎兒營養過剩,那麼這個媽媽生下的小孩就有很大機率得嬰兒過大症。另個媽媽在...

16點56出生寶寶缺什麼

倪煜蘅 庚子 庚辰 甲午 壬申 金水 金土 木火 水金 五行俱全 喜木 2020年農曆4月21日16點53分生的男寶命中缺什麼起名應帶什麼字? 乾造 庚子 庚辰 甲午 王申 地支藏幹五行不缺 起名不是缺什麼補什麼而是根據喜用神五行 定出名字的總畫數 注意其中的事項要求 音要趨上升趨勢 寓意要深刻吉利...

寶寶是號下午14點3分出生的姓週起什麼名字好

你還是在網上的老黃曆上查查你想要取的名字好好聽不 男神女神啊!如果是男生,就是乙個周博,如果是女生周信 叢曉曼 寶寶2019年10月16號下午14點3分出生姓周那你起名字可以找專門的起名公司 寶寶是2019年10月16號13點28分出生,男孩,黃姓,名字叫什麼好? 倪煜蘅 己亥 甲戌 丙戌 乙未 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