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做月子要多久?月子期間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0 06:05:08

1樓:木蓮媽媽

孩子是乙個家庭的快樂源泉,同時也是血脈的延續。

畢竟生孩子對於女性來說,非常辛苦,而且還會面臨著生命危險,產後需要一定時間的調理。

而且剖腹產很傷元氣,需要進行產後調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坐月子」。

如果月子期間沒有調理好身體,身體還會落下病根。

但又一位不可思議的媽媽,5年內剖了4個孩子,而且還學著外國人不坐月子,這讓人聽著都覺得好難啊。

連續生孩子,不坐月子,現狀令人唏噓明星陳浩民大家應該都不會太陌生,他的妻子蔣麗莎,是一名知名的模特,而且還創立過自己的服裝品牌,可謂是非常的出色。

不過自從和陳浩民結婚之後,基本就是在懷孕和生孩子的過程中度過的,而且是連續的生孩子,五年之間剖了四個孩子,這樣的狀態讓人都覺得非常震撼。

而且蔣麗莎還學著外國人不坐月子,覺得自己經常呆在國外,身體素質也特別好,於是幾乎一天月子沒做過,生完孩子不久就出門。

她的舉動不僅讓旁人震驚,就連她的大女兒,都感嘆:媽媽生了這麼多個孩子,居然還能活著。

童言無忌,不過孩子的思維確實也與大家的想法不謀而合。

在一次採訪中,蔣麗莎問小兒子,還想不想要弟弟,小兒子點點頭,結果蔣麗莎居然喊話陳浩民,示意再要乙個小兒子。

蔣麗莎作為4個孩子的媽媽,如今才34歲,可是相比於同齡寶媽,下垂的**,眼睛的腫脹與疲憊,顯然有些力不從心,而且也少去了往日模特時的光彩。

雖然明星產後的恢復方式訓練要比普通人好,但是相比同齡的明星來說,她的狀態讓人唏噓。

不坐月子的危害女性生產完之後,如果不坐月子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畢竟懷孕時,隨著肚子裡胎兒的不斷長大,重量會全部由腰部承擔。

在生產時,也會由於用力而讓身體受到傷害。那麼就需要坐月子來給予身體一定的調理,否則腰痠背痛就會追隨女性的一生,或者還會有關節疼痛,而這也就是俗稱的月子病。

中國人和西方體質是不同的,坐月子是要有的過程,不過對於以往的比較傳統的坐月子,可以摒棄一些不必要的觀念。

那麼對於生產後的寶媽,如何科學的坐月子呢?科學坐月子方式1:適當的運動

坐月子,不用像有的老人說的,不可以下床,要每天躺在床上,其實可以適當的在臥室和客廳走走,不過運動要合理,不要累到就好。

2:空氣的流通

房間內的空氣要流通,保證屋裡的溫度要適合,不要過冷或者過熱。而且寶媽和孩子不要對著風口,以免造成疾病的發生。

3:合理的洗漱

月子期間是可以適當的洗頭或者是刷牙的,不要按照傳統的觀念,乙個月不洗頭,不刷牙,那樣反而滋生細菌。不過洗漱的時間不能太長,水溫要適合。

4:愉悅的心情

坐月子的寶媽,要有乙個好的心情,雖然孩子的到來,會讓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比如睡不好覺,每天晚上喂夜奶等等,但是寶媽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來調節自己,讓這個月子能快樂開心一點。

生孩子對於女性來說是人生大事,每個媽媽對於孩子都能傾注所有的愛,但是無論是生孩子還是坐月子,女性還是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

這樣對於孩子或者是自己來說,才是負責任的表現,只有媽媽身體好了,才能有更多的精力來照顧孩子,把孩子呵護的更好!

2樓:晨晨

剖腹產做月子要兩個月,月子期間要注意不能運動,對傷口恢復不好,要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能吃辣椒,要注意多休息。

3樓:30秒不

剖腹產坐月子一般40天左右就可以了,月子期間盡量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還有寒涼的食物。

4樓:龍貓小淘

正常坐月子是需要42天的,在此期間需要保持傷口清潔,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多注意保暖和休息。

剖腹產5天奶水不夠怎麼辦,剖腹產月子怎樣做奶水才多

多喝水,喝牛奶,補充蛋白質,先別喝魚湯,雞湯,排骨湯之類的油湯,會堵奶。絲瓜湯,蓮藕湯催奶的。讓寶寶多吸吸,保持心情愉快,多休息,就會有的。剖腹產月子怎樣做奶水才多 產後乳少 丹參120克 紅糖60克。水煎服,每日1劑。12例,服2劑乳汁充足。坐月子的飲食要依據產婦的身體健康狀況調整,例如胃口差時不...

剖腹產多久可洗澡,剖腹產後多久能洗澡

你好。剖腹產最好在產後兩周再洗澡,因為腹部刀口癒合良好通常需要兩周的時間,但是不同女性的體質不同,具體的恢復速度也不同,最早也要在術後一周才可洗澡。意見建議 一,洗澡時要注意保證適宜的水溫,不可過涼,以免著涼。二,洗澡時保證室內溫度適宜。三,洗澡後要及時擦乾身上水分,穿上衣服,吹乾頭髮。四,要避免刀...

剖腹產要住院幾天

正常的情況是乙個星期就可以出院 順產要和破腹產要花多少錢,大概住院幾天 您好,這個費用相差比較大,只能大概 順產3000到6000,剖腹產6000到10000,具體還是看醫院的條件,越好的醫院,收費就相對更多一些。你好,費用和選擇的醫院有很大的關係,在做手術的時候選擇到專業醫院一般收費都是比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