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用開水煮沸消毒可以嗎,奶瓶用開水煮能消毒嗎

時間 2022-01-09 16:35:08

1樓:**座美妝達人

奶瓶可以用開水煮沸消毒。

玻璃奶瓶和冷水一起放入沸煮5分鐘就行。

奶瓶的消毒就靠煮沸呢,奶瓶要用品牌的,質量***,不會含有毒物質。

擴充套件資料。

消毒是指殺死病原微生物,但不一定能殺死細菌芽孢的方法。

通常用化學的方法來達到消毒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奶瓶用開水煮沸消毒可以的呀,不過要有幾點注意事項:

要選擇ppsu的塑料材質或者質量比較好的玻璃奶瓶,不然會容易煮破。

往鍋內放的水的深度,要能完全覆蓋所有已經清洗過的餵奶用具。

如果是玻璃的奶瓶可與冷水一起放入鍋中,等水燒開後5~10分鐘再放入奶嘴、瓶蓋等塑膠製品,蓋上鍋蓋再煮3~5分鐘後關火,等到水稍涼後,再用消毒過的奶瓶夾取出奶嘴、瓶蓋,待幹了之後再套回奶瓶上備用。若是塑膠的奶瓶,則要等水燒開之後,再將奶瓶、奶嘴、奶瓶蓋一起放入鍋中消毒,約再煮3~5分鐘即可,最後以消毒過的奶瓶夾夾起所有的食具,並置於乾淨通風處,倒扣瀝乾。

塑膠製成的食具,都不宜煮久,所以建議在水滾後再放入,煮3~5分鐘即可,否則很容易變質。也可以注意奶瓶上的耐溫標示,如果不耐高溫最好使用蒸汽鍋消毒。

3樓:以喵之名

1、每次喂完奶後都要立即清洗奶瓶,清洗時可先把殘餘的奶液倒掉,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用奶瓶刷把奶瓶刷乾淨,最好準備奶瓶清洗劑專門用來清洗,除了奶瓶內部,瓶頸和螺旋處也要仔細清洗,不要遺漏。

2、清洗奶嘴時要先把奶嘴翻過來,用奶嘴刷仔細刷乾淨。如果奶嘴上有凝固的奶漬,則可以先用熱水泡一會兒,待奶漬變軟後再用奶嘴刷刷掉。靠近奶嘴孔的地方比較薄,清洗時動作要輕,注意不要讓其裂開。

3、奶嘴、奶瓶洗淨後,都要用流動的水反覆沖洗乾淨,倒扣在通風的地方晾乾。

4樓:情感微釋

做了奶爸,一定要知道奶瓶是如何消毒的。

5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可以的,不過水煮也要看奶瓶材質的哦,像是玻璃奶瓶,用水煮時,需要從冷水開始一起煮5分鐘左右就可以,否則水沸再煮玻璃奶瓶容易炸裂。如果選擇好的玻璃奶瓶是不會炸裂的,可以買瓶身是高硼矽玻璃材質。

另外是塑料奶瓶,一般是水燒開後關火,然後放入奶瓶消毒3-5分鐘就可以,注意消毒的過程中 奶瓶要固定好,避免與鍋壁碰觸而發生變形損壞等。

注意:在使用不同材質的奶瓶時,其消毒方法也會稍有不同,所以在使用一種奶瓶時,一定要了解清楚其消毒清洗方法。

奶瓶用開水煮能消毒嗎

6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可以的如果是玻璃的奶瓶可與冷水一起放入鍋中,等水燒開後5~10分鐘再放入奶嘴、瓶蓋等塑膠製品,蓋上鍋蓋再煮3~5分鐘後關火,等到水稍涼後,再用消毒過的奶瓶夾取出奶嘴、瓶蓋,待幹了之後再套回奶瓶上備用。若是塑膠的奶瓶,則要等水燒開之後,再將奶瓶、奶嘴、奶瓶蓋一起放入鍋中消毒,約再煮3~5分鐘即可,最後以消毒過的奶瓶夾夾起所有的食具,並置於乾淨通風處,倒扣瀝乾。

新買的奶瓶和奶嘴需要開水煮消毒嗎

7樓:博良公子

需要進行消毒處理。

具體方法如下:

可以放入鍋中,加水至沸騰後放入奶瓶煮5-10分鐘採用煮沸式消毒的話,首先要注意應當將奶瓶瓶身和奶嘴、蓋子分開消毒。

塑料瓶身的可以把瓶身放進煮沸的水裡消毒大約10分鐘左右,如果是玻璃瓶身的話,則應注意一開始不要放在煮沸的水裡,以防止奶瓶炸裂。消毒時水應該覆蓋住整個瓶身,否則塑料瓶身很容易變形。

而奶嘴和蓋子則可以用沸水消毒5分鐘左右即可,時間不能過久,否則容易變形,且這樣會令奶嘴表面黏性增加,出現細孔,加速物料老化。

蒸汽消毒的方法正被越來越多的媽媽選用,總體來說水蒸汽能有效殺死病菌,且無需加入任何化學品,奶瓶、奶嘴上也不會殘留化學品,對寶寶的健康十分有利。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進行消毒處理,廠家說明書上也有類似說明!

可以放入鍋中,加水至沸騰後放入奶瓶煮5-10分鐘採用煮沸式消毒的話,首先要注意應當將奶瓶瓶身和奶嘴、蓋子分開消毒。塑料瓶身的可以把瓶身放進煮沸的水裡消毒大約10分鐘左右,如果是玻璃瓶身的話,則應注意一開始不要放在煮沸的水裡,以防止奶瓶炸裂。消毒時水應該覆蓋住整個瓶身,否則塑料瓶身很容易變形。

而奶嘴和蓋子則可以用沸水消毒5分鐘左右即可,時間不能過久,否則容易變形,且這樣會令奶嘴表面黏性增加,出現細孔,加速物料老化。蒸汽消毒的方法正被越來越多的媽媽選用,總體來說水蒸汽能有效殺死病菌,且無需加入任何化學品,奶瓶、奶嘴上也不會殘留化學品,對寶寶的健康十分有利。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放入鍋中,加水至沸騰後放入奶瓶煮5-10分鐘

採用煮沸式消毒的話,首先要注意應當將奶瓶瓶身和奶嘴、蓋子分開消毒。塑料瓶身的可以把瓶身放進煮沸的水裡消毒大約10分鐘左右,如果是玻璃瓶身的話,則應注意一開始不要放在煮沸的水裡,以防止奶瓶炸裂。消毒時水應該覆蓋住整個瓶身,否則塑料瓶身很容易變形。

而奶嘴和蓋子則可以用沸水消毒5分鐘左右即可,時間不能過久,否則容易變形,且這樣會令奶嘴表面黏性增加,出現細孔,加速物料老化。

玻璃的奶瓶消毒用什麼方式好,剛買的玻璃奶瓶怎麼消毒

除了每次用完都清洗外,還需定時消毒,最好每天消毒1次,可以放在普通的鍋裡用開水煮,或用蒸鍋蒸,還可以用微波爐,一般8 10分鐘即可。消毒器具要專用 準備乙個專門的消毒煮鍋,放入奶瓶 此時放入酌是玻璃奶瓶,塑膠奶瓶應在水開5 10鐘後放人鍋中 裝入適量清水 以完全淹沒所有奶具為度 大火燒開,5 10分...

奶瓶沒有瀝乾水可以用嗎

別大意,即使熱水燙過,奶瓶也依然會細菌滋生。因為只是沖洗的話,其實完全沒有辦法清潔到奶瓶的死角部位 時間一長,更容易滋生細菌。沒事兒咱可以聞下沒徹底洗淨的奶瓶,隔天那個味道,甚是銷魂。除此之外,熱水燙也沒辦法做到消毒 一般來說,即便是用 100 的沸水,餐具也要浸沒其中,起碼加熱 5 分鐘以上才能達...

煮毛巾能消毒麼,用開水煮毛巾能消毒嗎?

冉冉星教育 毛巾屬於多圈織物,空隙多,容易吸附灰塵和細菌,長期使用的毛巾易滋生細菌和真菌,可引起腹瀉 中耳炎等疾病。毛巾更新最好控制在3個月內,若不能更新,可以採取以下方式進行消毒殺菌處理 一 用微波爐消毒 菌落數消滅率可在98 以上。將清洗後的毛巾放入微波爐專用盒,微波3 5分鐘,即可完成殺菌。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