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字是什麼結構的呀,悶字的部首是什麼

時間 2021-12-21 19:04:34

1樓:零下七度

悶為半包圍結構。

半包圍結構為連續兩個以上的邊被封住的,屬漢字書寫結構中的一種,體現了漢字即圓潤又方正的藝術性。春,谷是半包圍結構的特例。

在「識字一」中有兩個字的結構比較特殊,乙個是「春」,乙個是「谷」,在小學教材全解和一些字典中對這兩個字的結構都解釋為「上下結構」,但在更加權威的由國家語委專家編寫,商務印書館出版的《新華寫字字典》中,這兩個字都是「半包圍結構」。

半包圍字的特點

1、連續兩個以上的邊被封住的

「區」的外框 「兇」的外框 「門」 「岡」的外框 「這」的走之「屍「廣」 「廠」 「風」的外框 「式」「武」「或」的右上部分 「病」的左上部分 …………

2、書寫規則 掌握規則一般是要先外後裡的,在寫半包圍結構字的時候,掌握「左上包右下」和「右上包左下」的結構特點及書寫規律

厭、原、莊 都是半包圍的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悶為半包圍結構

簡體部首:門,部外筆畫:4,總筆畫:7

繁體部首:門

五筆:uni

倉頡:lsp

鄭碼:tlwz

筆順編號:4254544

四角號碼:37331

unicode:cjk

統一漢字:u+95f7[1]

3樓:芮濟薩智宸

悶字為半包圍結構,筆畫共七筆。

詞**釋如下:

1、悶氣:表示因氣壓低或空氣不流通而不舒暢的;

2、悶聲悶氣:表示聲音低沉、不響亮;

3、悶頭悶腦:表示不靈活或不作聲;

4、悶菜:表示密封使不透氣;

5、悶聲不響:表示不聲張、藏;

6、悶倦:表示心情不舒暢的、心煩;

7、排憂解悶:表示煩亂、不暢快的心緒或情緒。

4樓:

半包圍結構,這種結構都是門字框,裡面一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瓜--半包圍結構

蔑--上中下結構

粥--左中右結構

團--全包圍結構

悶字的部首是什麼

6樓:太陽神鳥

悶拼音:mèn mēn

部首:門

筆畫數:7

悶用部首查字法,應查什麼部

7樓:匿名使用者

悶 [mèn]

部 首:門

筆畫數7

字結構上三包圍結構

心煩,不舒暢:愁~。沉~。鬱~。~懣。~~不樂。

密閉,不透氣:~子車。

言字的部首和結構,「言」字的部首和結構是什麼?

言字部首 言,言字結構 獨體。 我是龍的傳人 言字的部首 言 言字的結構 獨體字結構 拼音 y n 釋義 1 講,說 說。喻。道。歡。情。必有中 zh ng 一說就說到點子上 2.說的話 論。辭 亦作 言詞 語 語。簡意賅。3.漢語的字 五 詩。七 絕句。洋洋萬 4.語助詞,無義 歸於好。告師氏,告...

納悶的悶組詞有哪些,納悶的悶字怎麼組詞

1 潮悶 ch o m n 潮濕悶熱。茅盾 追求 三 空氣非常潮悶,從早晨起,又下著牛毛雨,全市像浸在霧氣中。2 悶海愁山 m n h i ch u sh n 憂愁如山,苦悶似海。形容愁悶象山一樣大,象海一樣深,無法排遣。3 彷悶佐燾 p ng m n zu t o 彷悶佐燾的意思是 描述乙個被彷徨...

事是什麼結構,部首是,事字是什麼結構,部首是什麼

事是上中下結構,部首是一。事的基本釋義 1 事情 國 公 2 事故 出 平安無 3 職業 謀 4 關係 責任 回去吧,沒有你的 了。5 從事 大 宣傳。6 侍奉 伺候 親。不 王侯。相關組詞。1 事情 sh qing 人類生活中的一切活動和所遇到的一切社會現象。2 做事 zu sh 指從事某項工作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