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孩子的顏值和智商到底是爸爸決定還是媽媽決定

時間 2021-11-04 18:40:16

1樓:奧奧聊遊戲

現在不管是在任何的場合,一個人的顏值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如果你長得好看,可能大家對你的注意就稍微會多一點。況且長得好看其實也算得上是一種優勢,現在就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追求這種美。

那麼有些人為什麼就是十分天然的呢?看上去就是讓人感覺他的家庭底子非常好。事實上,一個人長得好看,確實和她的爸媽有十分大的關係。

那麼有的人就會說:“我長得不好看,全怪我媽。我長得不好看,全怪我爸”。

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嗎?

相信之前黃多多大家一定非常的羨慕,很多人都覺得她長得也好看,其實看到黃磊和他妻子兩人,我們也可以想象到這個女孩子到時候是怎樣發展的。那麼到底孩子五官或者說身體各個方面。父母誰的影響最大呢?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吧。

第1點、身高

可能大家最關心的就是身高的問題,畢竟一個人長得高或者矮,不管對於生活還是工作都是影響非常大的。就比如說大家對於“男生沒有175,,就算是半個殘廢”這樣的話語,其實就暗示了身高的重要性。正常情況下,孩子的身高其實是由父母共同來決定的,並不是一個單一的影響。

所以如果覺得自己矮的話,一定不能僅僅只怪一個人。畢竟這種70%的影響力,還是來自於父母,當然在後天也可以進行相應的改變,如果知道營養補充,補鈣多運動,也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

第2點、五官

一般情況下大家看人是否漂亮,其實就是看她的臉,而決定顏值的也就是眼睛和鼻樑,如果你是大眼睛高鼻樑,大家一定會被你而吸引。可是我們都知道,這兩五官其實都是一種顯性基因,所以如果夫妻兩人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狀況,就可以猜測到未來孩子是怎麼樣的。

第3點、智力發育

很多人都覺得自己不聰明十分笨,是因為爸爸媽媽的基因不行。這樣的說法正確嗎?事實上在這之中還有一定的區分,我們都知道智力基因其實是由x染色體決定的。

而如果是是男孩的話,就是x和y染色體的配對。如果是女孩子,那就是x和x染色體的配對。所以其實我們也可以發現,如果男孩子十分聰明的話,就是遺傳了媽媽的特質。

而如果女孩子聰明的話,就是爸爸媽媽相互的作用呢。

一個孩子的出現離不開爸爸媽媽的存在,所以不管怎麼說,孩子身上總是有爸爸媽媽的影子。當然一些孩子怪罪父母沒有給他遺傳最好的基因,這其實也是一種非常沒有良心的話語。畢竟不管是身高,顏值還是智力,這都是基因裡面直接影響的,當然也並不是沒有辦法改變,如果想變得更高或者說變得更好看,又或者說是更聰明,其實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營養的補充,加強鍛鍊,相信都會達到你想要的結果。

2樓:萌新小主

媽媽決定的可能性比較大,當然也有的孩子不管是顏值還是智商都遺傳爸爸,這就是基因的強大,其實我覺得不管遺傳誰,孩子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

3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既不是爸爸決定的也是不是媽媽一個人決定的,孩子的顏值和智商是爸爸媽媽兩個人決定的,但是智商最重要的是後天的學習和培養,只要後天父母對孩子有正確的教育,孩子的智商才能不斷成長。

4樓:乾煸新鮮事

肯定是由爸爸決定的,因為一般孩子在顏值上隨爸爸還是多的。

孩子的智商和顏值是由爸爸還是媽媽決定的?

5樓:禁封

文淘媽@道亦有道:熟悉高中生物的朋友大多數認為,孩子的智商是由基因決定的,事實上並不完全如此。生物基礎是一個人學習能力的先決條件,而非決定條件。

換言之,遺傳基因只決定了其中的一部分,後天的環境與學習才決定了一個人智商的高低,畢竟人也是社會的產物。

@談天說地:說起某方面到底是由父親基因決定還是母親基因決定,我們都知道決定生男生女最終是由父親決定的,孩子的性格受父親影響更大一些,而有研究表明母親對孩子智商的影響是父親的3倍。而孩子的相貌則是父母共同決定的,雙眼皮父母生的孩子可能是雙眼皮,單眼皮父母生的孩子一定是單眼皮哦。

@寶媽小新:據身邊朋友和同時觀察,相貌方面,多數男孩子長得像媽媽,多數女孩兒長得像爸爸。膚色基本遵循“色的自然法則。

也就是說如果父母**都比較黝黑,那麼孩子一定不會長著白嫩的**。而科學研究表明,人的智力基因主要分佈在x染色體上,再加上高斯分佈原理,智商特別高的人群中,男人的佔比要比女人多。

@那人那山:我認為孩子的顏值和寶寶的智商是由父母的基因共同決定的。生物總是在不斷進化的,人也是如此。

誰的基因更強大,誰的基因含有更好的顯性基因,智商方面,父母的智商越高,孩子的智商就越高。還有一點就是父母的地域距離越遠,孩子就會越聰明。

和爸爸的溝通特別少,到底是孩子的問題還是父親的問題

榴蓮先生電影 我覺得很大一部分是父親的問題,因為孩子一開始是一張白紙,他剛出生的時候什麼也不知道的,是父母的教育方式,教育理念慢慢的塑造了他的性格,其實在中國的家庭中,百分之九十的家庭中父親和兒子是幾乎不交流的,從小中國的教育中就是很少有喜歡表達的父親,父親的愛是收斂的,是嚴格的,男孩子一般是怕爸爸...

智商和顏值都被男朋友碾壓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名 在相處時間為至少一年以上的基礎之上會有以下階段!各種無語有種想把女友掐死的衝動,漸漸習慣,雖然有時候還是各種無奈,哭笑不得,慢慢發現這個逗也有很多優點,完全適應,自己的很多想法雖然他還是不理解,但是感受到了她的成長 智商情商 無法理解。 他理綜特別好,每次考試基本280,290上下,我是語數英比...

孩子的智商和性格到底隨誰,孩子的性格和智力究竟會遺傳誰比較多呢?

疾風踏浪索 據劍橋大學最新的研究表明,在大腦負責記憶和思維的區域內,沒有父親基因的細胞 而在負責情感的區域,沒有發現還有母親基因的細胞,因此母親的基因在大腦皮層的形成過程當中有著更大的貢獻。所以很多人就想當然地認為 智商隨媽,性格隨爸。但是,孩子的智商和性格真的可以這樣用 隨爸 或 隨媽 這樣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