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家務勞動有什麼收穫,家務勞動感想

時間 2021-11-01 06:30:04

1樓:守厚星燕燕

可以培養動手的能力,在做家務的過程中,不僅是大腦需要思考如何去做,還需要動手,通過自己的力量去提公升動手能力。

提高愛護環境的意識,通過做家務,在拖地打掃衛生的過程中,就會知道把地板弄髒會給打掃衛生的人新增負擔,所以能夠養成乙個愛護環境的好習慣。

增強家庭的親和力。和家人的互動不僅僅停留在溝通層面,在實際行動上也需要付出自己的努力,通過和家人一起勞動,做家務促進家庭的凝聚氛圍,變得愛家庭。

家務勞動,是指家庭成員在日常的家庭生活中必須從事的一種無報酬勞動。包括:洗衣做飯、照看孩子、購買日用品、清潔衛生、照顧老人或病人等。

在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社會中,家務勞動的分工情況有所不同。社會學家尤其是女權主義者十分關心家務勞動的性質問題。一種觀點認為,家務勞動不屬於社會生產勞動,不創造價值,是女人婚後,尤其是做母親之後應盡的職責,是作為丈夫的男子有權獲得的一種服務。

另一種觀點認為,家務勞動再生產著在外工作的家庭成員的勞動力,同時孕育、撫養,再生產著下一代勞動力。還有觀點認為,資本主義社會中的家務勞動降低了工資價值,從而提高了剩餘價值。

2樓:風雨中的北湖

使得家庭整潔,同時也鍛鍊了身體,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是人精神振奮,生活信心十足。

3樓:匿名使用者

體驗了父母的辛苦,知道了他們的不容易,學會了新的技能,幫父母分了憂……

家務勞動感想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務勞動的心得體會

雖然說做家務並不是第一次,但是,這一次做家務讓我有更深的體會,意識到爺爺奶奶做家務的辛苦。

這一天,我乙個人在家,沒有什麼事情可做,想做一下家務,因為看到奶奶做的時候好簡單。可是,做完才知道,太複雜了,好累啊!

我在想,是先把牆擦乾淨再掃地,還是先掃地再擦牆呢?不知道,先掃地再擦牆吧!哎,那就開始吧!

先澆水再掃地,掃完地後先擦牆再拖地。天吶,太麻煩了點吧!我把水提到樓上,澆水,然後開始掃地,再擦牆、擦櫃子,最後拖地。

因為底樓沒有地磚,所以減少了乙個工程。幹完這些活,已經是下午了(從上午開始的),所以,累是難免的。該做飯了,好在有冷飯,夠我們吃,不然的話他們回來就只能吃剩菜了。

我不會煮飯,哪怕在電飯煲裡都不會,所以很感激奶奶。不會煮飯只是我的其中乙個缺點,我還不會生火、不會炒蛋炒飯呢,所以我做的菜就只有土豆和茄子。有的土豆煮,有的土豆炸,茄子就一定是炒了,這是肯定的。

做完飯菜,就等爺爺奶奶回來,不過他們並沒有誇我,只是吃完飯就去休息了。我沒有失落感,反倒覺得他們可能是太累了吧。隨後,我就把飯桌收拾了一下,把碗筷都洗了,然後去看電視。

做家務真的很辛苦,回想起之前奶奶剛掃完地,我就把瓜子殼弄得滿地是,還嫌她嘮叨很煩,其實都是為了我好。所以,有時間我還會體驗做家務的感受。家務固然是辛苦的,我們也更要孝敬老人,為家庭承擔應有的責任。

0 39

2條回答

回憶正好

幫媽媽做家務的感受和收穫

5樓:文學嘗試

幫媽媽做家務的感受和收穫范文如下:

家務,兩個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的字眼,再平凡但是了。但是,平凡又平凡的家務,卻在我的腦海中,成為一滴永遠不會被蒸發的海水,永遠在我的記憶海洋中飄盪。

刷鍋,簡單吧可如此簡單的一件事,卻讓我無可奈何。

帶著大汗淋漓的身軀,回到家裡。已經忙碌了一上午的母親,心疼地對我說:「看你,滿頭大汗的,來,先洗把臉吧。

」之後,笑著對我說:「王子,你不是囔著要幫著做點家務活嗎回頭幫媽媽刷刷鍋。」

我一聽,心中卻有一種輕視的感覺:「切,不就是刷鍋嘛,太簡單了。」

飛也似地洗了臉,我衝進廚房,一切準備就緒。

先打了一些水,倒入鍋中,之後,我拿起帶柄的鋼絲刷,沖刷鍋裡厭惡的油膩。刷呀刷……咦怎樣還有油膩再來一遍,怎樣還沒刷乾淨

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第六遍……我刷呀刷,怎樣就是刷不掉而且,全身發癢,手上沾滿了油膩。我急了,心中直問自己:「奇怪了,平時覺得簡簡單單的一件事,到我手上怎樣就變得如此之難」心急則體熱啊,額頭上,「滾滾長江」也開始奔流直下。

我是個急性子,做什麼事總想一帆風順。如今,又被這點困難所阻擋,但我總不能傻站著在那裡乾著急吧。在我面前,這種困難,似乎從乙個小小的小水溝,霎時變成了高不可及的珠穆朗瑪峰,出此刻我面前,擋住了我前進的步伐,攔住了我通往成功的道路,使我變得手足無措。

正當我一籌莫展時,我的腦海裡回憶著媽媽刷鍋時的景象:倒上水……然後……哦,對了,媽媽總是先把水煮開,再來刷鍋。我試著這樣做,啊,這方法是再靈驗但是了,滾燙的開水,將粘在鍋裡的油膩散開,這樣,鍋刷起來即快又乾淨。

看,我用這種方法所刷得鍋,乾乾淨淨,一點油膩都沒有。

瞧,如此一件小小的事情,也得花上自己的精力,也得用自己的智慧型,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而且,媽媽成天要洗衣服、拖地板、做飯、煮菜……比起我刷這麼乙個鍋,簡直是天差地別。是呀,我們都就應多幫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減輕減輕他們身上的擔子。

人們常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是的,要想做大事,務必先做好各種小事。

6樓:教育達人

在這個暑假裡,我才發現原來自己能做的有如此之多,我也認識到我已經長大了,我不應該什麼事情都交給父母來解決,我應該在自己有充足時間的情況下,幫家裡人分擔一些家務活,自己的事情我一定會自己做,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淘氣任性耍賴皮了。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減輕他們的負擔,讓他們也可以抽出時間來放鬆自己,享受生活。

自此之後,我懂得了要時刻保持家裡的乾淨整潔,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每乙個人的身上都有著自己不可推卸的責任,我不能再以年齡小,學業重為理由而不幹家務了。責任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增多,越來越重。

現在我的責任是:為了長大的生活,要好好學習;為了不讓爸媽操心,要照顧好自已、學會自立。

這一次的做家務讓我知道了大人的辛苦與自己的責任、義務。感謝這次做家務的機會。

7樓:燕北風情

1、寫一下作家務的過程。

2、寫下作整個家務的感受,比 如作家務很累,需要有耐心,然後聯想到做什麼事都有耐心和毅力,否則一事無成。如果不認真地做就猶如小貓釣魚似的。通過作家務感覺到了父母的不容易,所以自己要更加努力地去學習,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3、收穫就是自己懂得了如果去作好一件事,自己不僅掌握xx家務的全過程,而且懂得了乙個道理。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成功來之不易。

8樓:月光如水

這個自己寫,比較真實

9樓:受靖茹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家務勞動作文,家務勞動作文(500字)

板面李 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給孩子做個好榜樣家務沒有大事,但是能夠讓你有個好的習慣 家務勞動作文 500字 這些字早就超過了500 450字作文,關於家務勞動的 25 花夏峳峳 母親節到了,大家都很高興,因為一到母親節,媽媽都特別的 家務勞動掃地拖地作文 今天是我最bai 難忘的一天,因為我du體...

關於家務勞動的作文,關於家務勞動的作文

baby速度 收拾鞋櫃 今天,媽媽開啟鞋櫃換鞋時,皺著眉頭說 這裡真亂,還有股臭味。一會兒還要上班,連收拾鞋櫃的機會都沒有。正在一旁玩魔方的我聽到了,連忙自告奮勇地說 媽媽,我來幫您吧?就你?媽媽用輕蔑的語氣說 你不行。我央求媽媽 媽媽 媽媽,好媽媽,讓我來幫你吧 媽媽不耐煩了,說 好吧。不過,如果...

初中生應做的家務勞動有哪些,中學生為什麼要積極參加家務勞動?中學生參加家務勞動有什麼重要意義?

洗碗洗衣服 掃地煮飯 可以學切菜 一切以興趣為導向 有人實在不喜歡的,就好好賺錢請保姆 力所能及的都可以做啊,沒有強制的範圍吧 看父母忙不過來自己又能幫上忙的,就多幫幫忙吧 父母養育我們不容易的,呵呵 百里清歌 做家務主要是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幫助父母,沒有什麼範圍吧。比如說,掃地,刷碗,擦地,整理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