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子比同齡兒童矮,是否是矮小症,是不是孩子身高比同齡孩子矮就是兒童矮小症症狀啊?我的孩子五歲了,比同齡人就矮好多,很著急啊。

時間 2021-10-19 06:39:52

1樓:小米熊醫院

矮小症主要是指兒童的身高低於同年齡、同種族、同性別的兒童平均身高的兩個標準差,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cm。可能是由於生長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家族性遺傳矮身材、生長激素不敏感、骨骼發育障礙等原因導致。

2樓:瀋陽

矮小症需要根據孩子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的**方法以及藥物。如果孩子是生長激素缺乏,則需要給孩子補充激素,可以通過注射的方式來幫助孩子增高。但如果孩子是營養不良引起的,那麼期間需要給孩子補充所需要的營養。

建議及早帶孩子到正規的兒科醫院做進行詳細檢查,避免後續出現一些其他的疾病的發生。

3樓:兒科醫生王波

矮小症是指兒童的身高低於同性別、同年齡、同種族兒童平均身高的2個標準差,或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釐米者。1、首先要確定**,然後才可以進行針對性**。 2、身高有一定遺傳性,對於家族性身矮一般並不需要特殊處理。

3、全身性疾病或營養缺乏如嚴重營養不良,嬰兒期慢性腹瀉等,在調整營養、**疾病後,身高和骨齡將有機會進入正常範圍。

建議家長儘早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醫院內分泌科檢查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孩子矮小,儘早解決,避免對孩子以後造成更大的傷害。

4樓:

re like my soul, a butterfly of dre

是不是孩子身高比同齡孩子矮就是兒童矮小症症狀啊?我的孩子五歲了,比同齡人就矮好多,很著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不是比同齡孩子矮就是兒童矮小的,孩子的生長

回發育除了生長激素調節外,還答有遺傳等因素控制,具體是不是身材矮小,要經過醫院專業裝置檢測才能下定論。一般如果發現自己孩子矮於同齡兒童平均身高,或者年增長速度低於5cm就要去醫院做詳細檢查了,畢竟孩子的身高是一輩子的事情,馬虎不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如果父母都很高,孩子很矮,極有可能就是身材矮 小 症。

7樓:

可以吃一點補鈣的,我小孩一直吃鈣加鋅

寶寶比同齡孩子長得矮,是晚長個還是矮小症

8樓:到弧報詸

目前兒童身高矮小最大的影響因素還是基因素,也就是說是因為遺傳。如果父母都身高矮小,那孩子日後成為大高個不現實。若是夫妻雙方身材矮小,那麼要有孩子生出來也身高不高的心理準備,可以通過適當運動和後天的營養補充來調整,但不要強求孩子長成大高個。

9樓:

地發現,處於發育期的孩子比同齡孩子矮了好多,

10樓:小米熊醫院

矮小症及時進行早期的**,是可以長高的。對於矮小症的孩子多數情況下是由於生長激素缺乏引起的,需要應用生長激素皮下注射的,**的時候孩子的年齡越小,效果越好,身高的增加速度可以達到10到12釐米以上,以後身高增加的速度在逐漸的下降,在這個疾病**期間可能會出現甲狀腺功能的異常。

11樓:上海長江中醫健康育兒

孩子長得矮,當心是矮小症作怪!隨著生活質量普遍提高,孩子的身高問題成為每個家長關心的重點,在現實中,身高還可能影響到一個人的就業和婚戀。近年來,因各種原因而長不高的孩子數量有所增加。

專家指出,孩子每個年齡段都不能矮,如果身高看起來和同齡人差距明顯,就要及時諮詢醫生,越早干預效果越好,不能抱著“孩子只是還沒長開”這樣的想法,耽誤孩子**。

童年生長高度低於5釐米或存生長障礙

近年來因各種原因而長不高的孩子有所增多,不少家長深受其擾,這很有可能是矮小症在作怪。矮小症是指兒童的身高低於同性別、同年齡、同種族兒童平均身高的2個標準差,每年生長速度低於5釐米。簡單地說,如果家長髮現自己的孩子是班級裡同性別孩子中個子最矮的,或者年生長高度少於5釐米時,應該考慮孩子可能存在生長障礙。

盲目進補會導致孩子性早熟失去長高機會

對於孩子的身高,很多人都有“父母高、孩子也一定會高”的誤區。雖然孩子的身高70%由遺傳決定,但疾病、營養、睡眠、運動、心理等環境因素也起很大作用。有些家長以為孩子不長個兒是“晚長”,因此盲目等待,結果使孩子錯過了最佳的**時期;還有許多家長沒有堅持給孩子**或是確診後就“失聯”了,有可能根本沒有**;還有些家長不帶孩子去檢查,認為孩子生長緩慢是營養不足,隨意使用保健品,盲目地給孩子濫用燕窩、胎盤、增高藥等偏方,反而“拔苗助長”造成孩子性早熟,骨骺提前閉合,失去長高的機會。

多種因素可引起矮小症

矮小症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生長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是最常見的原因。此外還有家族性原因,一般父母身高較矮的,子女身高也會矮,有時還會出現隔代遺傳現象,父母不矮,但祖父母矮小,孩子也會矮小。性早熟會加速骨骺閉合,影響身高增長。

內分泌系統異常,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糖尿病以及垂體性侏儒症等都會引起孩子矮小。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如新生兒缺氧缺血性腦病、腦積水、腦腫瘤以及腦部手術、嚴重外傷等都會引起矮小症。胃腸道吸收不良、肝功能異常、先天性心臟病等均可引起矮小症。那麼,孩子生長緩慢有哪些訊號呢?

3歲前的兒童生長速度小於每年7釐米,3歲到青春期間生長速度小於每年5釐米,青春期小於每年6釐米,家長就要警惕孩子有生長緩慢的可能。

3至16歲是**的**時期

兒童矮小症早期發現是可以**的,3-16歲是**的**期,也是幫助矮小症患者身高增長的最佳時機。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患兒完全可以達到正常人的身高。如果確診為生長激素缺乏性矮小,需要進行生長激素替代**。

孩子長得矮,當心是矮小症作怪!研究表明,孩子年齡越小,對**的反應越敏感,而且孩子年齡越小,體重越輕,用藥的劑量越小。最佳**年齡從3、4歲開始,因此不可等到十六七歲再**,此時骨骺接近閉合或已經閉合,生長潛力很小,已經不再可能達到理想身高。

由於錯過了給孩子**的最佳時機,很多家長只能遺憾終身。

12樓:張木頭

請參考~

平時保證充足睡眠,早睡早起,10點前入睡(晚上10點至凌晨2點生長激素分泌最為旺盛);保持心情舒暢,壓力過大不利於成長;均衡營養,早晚一杯牛奶,多吃蔬菜水果,葷素搭配有宜,不挑食;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跑步、跳繩、打籃球、(成長伸展運動)有利於長高。從小開始運動的孩子比少運動的孩子骨骺線閉合要晚些,運動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腦發育得更好。

什麼是矮小症啊,我的孩子十歲了,身高比周圍小孩都矮一截,是不是矮小症呢?

13樓:偶璞

如果您發現自己的孩子是班級裡同齡孩子中個子最矮的,或者年生長高度低於五釐米,就要考慮孩子是不是存在生長障礙,最好到專業的醫院做一個鑑定。青春期前的矮小症可以通過注射生長激素來促進發育,一旦骨骺閉合,想長高也不成了,所以家長一定要密切關注自己孩子的生長狀況。

14樓:

矮小症並不常見,不放心的話可以帶孩子去醫院做個骨齡檢測。

15樓:無咧個情

我14了一米四,合著一年長10釐米,我絲毫不自卑,你想想,長得高你能長多高?還不如長得矮呢,就像潘長江,多好哇,長得矮也是少見的,不如劍走偏鋒,後果說不定好的更多。

16樓:我打算地王大廈

才十歲 慢慢會長起來的

女孩子十四,例假十一歲來,個子比同齡人矮多,個頭怎樣長高

沒事多投籃,伸伸懶腰,該吃吃,該睡睡。 三四 多吃蔬菜多吃飯,千萬不能吃鈣片哦!十一歲女孩怎麼促進長高 白笑贊 由下可知 能夠做到合理鍛鍊以及營養均衡一般都會更促進孩子身高發展。長高取決於好幾個因素 資料一如何讓孩子長的高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

孩子11歲了身高比同齡孩子矮怎麼辦

才十一歲男孩子正處在身體發育的起始時期,不必擔心和著急他的身高問題,因為他還有至少十年的生長髮育時間嘛。運動可以增加營養物質的攝入量 通俗的講就是可以增加飯量 而有利於身高的增高。所以適當的運動還是很必需的,可以不拘形式和時間。放手讓他跑跑跳跳的就可以了。問題的關鍵還是如何補充充足的營養!身高基本上...

大學裡女生打扮是否比同齡男生更成熟

須妙鬆 的確是這樣的,有時候甚至不用打扮,因為女性本來就比男性成熟的早,人的自然規律了,要理性看待吧。身體發育的影響和思維方式的不同有著決定性作用。 猴29209然捉 那當然的啦,自古以來,女生都是比男生會打扮的,男生追求的是樸素實在,而女生追求的則是妖嬈,所以說在大學裡女生打扮要比同齡年生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