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腳會蛻皮麼,請問,貓肉墊蛻皮是貓蘚嗎,三個月貓肉墊蛻皮

時間 2021-10-18 07:51:20

1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貓咪的腳掌確實會蛻皮,真菌感染之類或者正常的新陳代謝。

貓貓的腳墊小的時候軟軟綿綿的怎麼摸也摸不夠,可是大了之後就會慢慢變得結實有繭子,這是必然的啊,貓貓從小到大要跑來跑去很多的路程,更別說刨貓砂之類的了。所以會把老皮換下來,以免繭子太厚影響行動,就算自己不會褪掉,貓貓也會自己咬掉。

我家的喵最近就在不停地咬啊咬的,我有時候會幫忙拽一下死皮,貓貓不反抗的。但是有時候不是所有的腳趾都會一起褪哦。我家的就乙個,所以注意一下。

2樓:翡妖翠翠

首先肯定下樓主居然這麼仔細的觀察到貓咪的腳掌,真是個細心的好主人

其次,貓咪的腳掌確實 會脫皮,除去樓上說的真菌感染之類的問題外,是正常的新陳代謝

貓貓的腳墊小的時候軟軟綿綿的怎麼摸也摸不夠,可是大了之後就會慢慢變得結實有繭子,這是必然的啊,貓貓從小到大要跑來跑去很多的路程,更別說刨貓砂之類的了

所以會把老皮換下來,以免繭子太厚影響行動,就算自己不會褪掉,貓貓也會自己咬掉

我家的喵最近就在不停地咬啊咬的,我有時候會幫忙拽一下死皮,貓貓不反抗的。但是有時候不是所有的腳趾都會一起褪哦。我家的就乙個,所以注意一下

3樓:小毛球

一般來說貓咪的小肉墊和我們人的手掌是相似的,正常情況下不會脫皮,如果說脫皮的話那肯定是真菌感染導致的皮蘚,一般還沒聽說過有貓咪腳脫皮的,所以不用擔心啦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就像人類的生理發育代謝一樣,貓咪小肉墊也會摩擦久了開啟更換新的,沒什麼事……注意貓蘚

請問,**墊蛻皮是貓蘚嗎,三個月**墊蛻皮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爪子經常潮濕,就會給貓癬提供乙個繁殖的機會,貓咪就會長有貓癬。當貓咪的爪子長貓癬的時候,寵物主人一定要及時的採取措施來幫助貓咪處理貓癬才行。

1:先給貓咪剃腳毛

由於貓咪的爪子在行走的過程中腳底會藏汙納垢,要是貓咪的腳毛比較多,那麼就有助於貓癬的繁殖,所以寵物主人要先把貓咪爪子上的毛髮給剃光。由於貓咪比較好動,主人給貓咪剃毛之前要先找個人來穩住貓咪,不要讓貓咪亂動,然後主人再用寵物剃毛器給貓咪剃腳毛。

2:給貓咪處理貓癬

主人給貓咪剃腳毛之後,然後就要及時的幫助貓咪處理貓癬了。主人可以用一些喵去滿噴在貓咪的爪子處。由於貓咪長癬的時候,貓咪感到不舒服,就會一直舔舐爪子,建議寵物主人及時的給貓咪戴乙個伊莉莎白圈,不要讓貓咪舔舐長癬的地方,不然貓咪的貓癬就不容易好起來。

3:做好貓咪居住環境衛生

貓咪長癬的時候,寵物主人還要做好貓咪居住環境的衛生。寵物主人可以用一些家庭消毒水來拖地,室內要開窗通風,讓空氣保持流通,注意地板保持乾燥,寵物主人不要讓貓咪去潮濕的地方活動。然後主人還要將貓咪的貓窩、餐具、玩具、貓砂盆之類的清洗乾淨,曬乾之後再給貓咪玩耍。

貓咪長癬期間,寵物主人還要適當的給貓咪補充身體的營養,主人除了給貓咪餵食貓糧之外,還要自製一些營養餐給貓咪餵食。主人可以煮一些肉粥、魚湯、肉片之類的給貓咪餵食。

6樓:世界都是你的

廁所比較潮濕,貓咪的爪子總是潮濕的話,是很容易感染貓癬的,你家貓咪確實是得了貓癬。

你家裡的廁所門平時不用的時候一定要關好,不要給貓咪隨便進去,期間不能在給貓咪的腳掌接觸水了,那樣容易使貓癬擴散的,貓咪的腳要保持乾燥。

你看看除了肉墊,腳趾那裡有沒有結痂、皮屑,有的話那裡也長癬了,需要把周圍的毛髮剃掉,好觀察。

然後你先用酒精消毒肉墊,再給貓咪用喵想噴劑**,一定要每天堅持用藥,貓咪整隻腳都要噴灑,這樣才可以防止貓癬擴散。同時一定要給貓咪帶伊莉莎白套,不給貓咪舔爪子,要一直戴到貓癬徹底痊癒為止。

還有補充營養也是很關鍵的,尤其是維生素b,可以使貓癬好的快一些,家裡有卵磷脂的話也可以餵食,也有很大的幫助。記住不要給貓咪吃魚肉、羊肉、牛奶等發物,容易使貓癬擴大,期間也不要給貓咪打疫苗和洗澡。

貓咪腳掌肉墊發黑脫皮的原因是什麼?

7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導致貓咪肉墊脫皮的最大原因就是氣候過於乾燥,貓咪的肉墊缺乏水分,表皮也會乾燥、繃緊,而導致的爆皮、脫皮,甚至是肉墊乾燥而裂開,甚至流血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為貓咪清理肉墊傷口並且消毒,而且還要進行簡單的包紮。同時給貓咪多準備一些飲水,保證環境的濕度,為寵物貓提供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防止再次出現肉墊脫皮的情況。

此外,貓咪肉墊脫皮也可能是手**疾病的影響。雖然貓咪爪子部位有毛髮保護,但是還是可能被細菌、真菌感染,出現紅腫發炎的情況,出現肉墊腫大、脫皮、充血的情況。如果出現這些病症,應該及時帶貓咪去醫院接受診斷**,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手術,而且要限制貓咪的行動。

參考資料

請問貓咪會得抑鬱症嗎怎麼預防呢,請問貓咪會得抑鬱症嗎 怎麼預防呢 5

慎甘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改善,人們對於精神上的關注越來越多,近年來被普遍提起的就是抑鬱症,很多人患有憂鬱症,然而除了人,寵物狗 寵物貓也有可能患上憂鬱症。患上憂鬱症的貓咪會 焦慮 神經衰弱等等,那麼貓如果患上憂鬱症應該怎麼辦?又應該如何 呢?檢視大圖 家貓研究發現,貓咪患上憂鬱症的主要原因,多半是生...

請問為啥麼我彈古箏用腳打拍子腳都會跟著彈的走,根本打不了拍子,怎麼辦

街匿特 一開始都會覺得很奇怪。身體協調不起來。真是很正常的。我每次彈都沒有用腳打拍子。我是先聽曲子,聽熟了自己彈的時候就知道拍子 不對了。但是學會用腳打拍子還是很重要的。你可以先練習一些比較簡單的曲子。或者一些節奏單一的練習曲。你可以用單音,或者大撮或者小撮之類基本功的指法從最高音到最低音,都練習一...

貓咪喜歡撓實木家具麼,貓會抓實木家具嗎

是的,貓咪喜歡撓實木家具,不過你在家裡給他多弄一些貓爪板,再把它的指甲給剪了,就要好一些的。貓咪當然也會喜歡拿實木家具了呀,這跟他們個體的性格特點有關係的,有一些也是會喜歡撓這種實木家具的呀。貓咪為了磨爪子,任何地方都可以是它撓的物件,但是你如果給它買貓抓板,或者買幾個放在那裡,她一般不會主動去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