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寶寶晚上還要把尿,不會自己起來正常嗎

時間 2021-10-14 23:36:38

1樓:東方紅統一

如何訓練寶寶夜裡不尿床!

4歲多的寶寶有時夜裡還會尿床,大約有12%的孩子到6歲時還偶爾尿床,只要不是夜夜如此頻繁,父母不必過慮。

據說夜裡尿床有很強的遺傳性,父母雙方小時候都愛尿床的寶寶有77%的可能也愛尿床,父母雙方有一方尿床史的寶寶43%有可能愛尿床,而父母雙方都不尿床的寶寶只有15%會經常尿床。

當寶寶尿床的時候,千萬不要責罵他,不是他故意這樣做的,這不是他的錯,他心裡已經很愧疚了。更不要對他施加壓力,否則會使寶寶產生自卑感,影響心理健康。

要想避免寶寶夜裡尿床,一是避免睡前讓他渴過多飲料;二是睡覺前一定要提醒他先去廁所小便;三是排除寶寶心理壓力;四是摸清寶寶尿床規律。有的時候什麼都注意到了,寶寶還是總尿床,怎麼辦呢?這時父母可以用心觀察一段時間,夜裡寶寶何時容易尿床,掌握規律,每天夜裡就在這個時間範圍裡叫醒寶寶讓他小便,這對父母來說的確比較辛苦。

也有不少父母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不過分在意,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身心的成熟,絕大多數寶寶尿床的毛病自會不治而愈。

尿床孩子起居飲食應注意的問題?

1.晚飯後少喝水,不吃水果,不吃糖,不喝酸奶,不吃冰凍食物。

2.少鹽,少吃油炸食物,小食品如速食麵,不喝赤小豆湯、冬瓜湯等。

3.少吃辣椒,酸性食物。

4.禁喝飲料:如雪碧,健力寶,可樂及各種橙汁,果汁等。

5.冬季用熱水袋暖肚子,睡前暖20分鐘堅持做,最少一周。

6.白天多喝水,可以適度多憋尿一段時間,促進膀胱存尿量。

7.養成早睡早起習慣,睡前排空膀胱。

8.如果晚上叫起夜,等孩子有尿意時如來回翻身等,一定叫醒孩子,讓他自己去廁所,養成良好習慣。

假如過來4周歲後,注意以上情況2個月沒有好轉的,我建議最好到專科醫院看看。

2樓:仲乃欣溫驕

間隔時間不長,寶寶餓了會醒的。清晨偏黃問題不大,白天補充點會即可。

3樓:

這很正常,畢竟孩子的自製能力很差,晚上睡覺前喝的水或飲料有點多了。

兩歲寶寶晚上起來五六次尿尿是不是腎不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呢,可能是由於尿路感染的原因導致的。指導意見 我建議這種情況,是可以服用適當的抗生素比如頭孢克肟分散片來進行 試試的啊,必要的時候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小便一天五六次,是不是我腎不好 慵懶的味道 很正常呀,跟天氣溫度以及你喝水多少有關,比如冬天你喝水多,不排汗,肯定就上廁所多,...

為什麼我兒子晚上用尿不溼就漏尿,晚上寶寶穿著紙尿褲很容易漏尿怎麼回事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尿不溼出現漏尿的現象常見的有三個原因 尿不溼的時候選擇的碼數不合適 尿不溼最外邊的一層有破的地方,還有就是尿不溼的吸水性差。尿不溼出現漏尿的現象,可能是因為給寶寶購買尿不溼的時候選擇的碼數不合適,所以就容易出現漏出的情況。因此在給寶寶購買和選擇尿不溼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寶寶的體重來選...

4歲寶寶該掌握哪些知識

首蚜岡鉀 主要是好習慣以及能力和方法的培養 這些會對孩子終生受益 比如 給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 起居 學習 品德等好習慣 授之以漁而不是授之以魚 1.練習觀察 目的 在大自然的變化中培養觀察力方法 帶孩子到公園和郊外活動,在大自然的洗禮下,培養觀察能力。如,同樣是水,為什麼郊外河流中的水是流動的,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