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3歲了2年了晚上睡覺腰疼的厲害翻不了身一夜疼醒好幾次,白天只有長時間行走才疼,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22:44:24

1樓:

按道理來說,這麼小的歲數不應該「腰」疼,因為你的腰還沒有發育成熟,或者說您現在還沒腰。腰部疼有這麼幾個原因: 一 您什麼時候不小心用力時把腰部肌肉給扯傷了。

尤其是乾重活,搬重東西,力量用的不對極易把腰部肌肉扯傷。二 坐的時間長了,腰部也會疼,這可能與您的座椅高度或者桌子的高度有關係。**辦法建議您沒事的時候經常槌槌屁股的肌肉,用手槌就行。

如果您感覺不是以上原因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去中醫那裡看看。估計用拍片的辦法找不出原因。

你說的行走時才會疼,這個很關鍵,一般的腰部行走是不會疼的,一定要給醫生說清楚。

2樓:雨加雪紛飛

去醫院檢查一下,腰痛是乙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堅持,也不太安全。其實站立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重心後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公釐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同樣可以強制重心後移,時間越長越好,如果感覺症狀有減輕,可以考慮使用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和倒走原理相同,在有些三甲醫院可以買到。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穿上負跟鞋與其他的醫療手段是互不牴觸的。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乙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檯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

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3樓:無子崖

可以到醫院裡做乙個檢查,不好下定義

晚上睡覺時腰疼厲害,能疼醒幾次,翻身都困難。屬於什麼腰病

4樓:q王氏冷敷貼

你這種情況可能是腰肌勞勳或者腰椎壓迫引起的我建議你可以去醫院骨科檢查一下看看,最好是拍個腰椎 ct ,然後再根據情況對症**,近期避免勞累注意休息。

5樓:日行一善

應該和腎有關。到醫院檢查一下。拔火罐也許可以減輕你的病痛

我女兒10歲了晚上睡覺總是愛做夢這是怎麼回事呀

做夢很正常的,有些人睡醒記得,有人不記得,如果做夢影響睡眠的就要去看醫生了.最近老是天天晚上睡覺做夢 這是怎麼回事呢 疆哥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

我女兒今年5歲了可是晚上睡覺太熟每晚尿床這是病嗎?應該怎樣治療,知道的請回覆。謝謝了

5歲小孩應該不尿床了,主要是要養成好習慣,做母親的就不能懶,比如晚上睡覺前讓孩子尿尿,完了半夜在把孩子叫起來尿尿,過段時間就養成習慣了。孩子這種病屬於遺尿症,應該早點給孩子接受 使孩子早點遠離尿床的危害!請找石家莊精和門診部。專業針對兒童遺尿症!白天別給寶寶玩的太累了,夜裡試著讓寶寶起來尿一尿試試 ...

你好,我女兒今年8歲了晚上睡著2 3小時後就會大哭,而且叫也不醒表情像很害怕什麼似的,請問是怎麼回事

親寶寶這應該是做夢了才引起的哭鬧哦,屬於正常現象的,不必太擔心了,建議你不妨及時安撫下寶寶就行,且寶寶立即也就會再次睡著的 樂廚娘 你好。人的睡眠是淺睡眠和深睡眠交替著的。淺睡眠時,人會做夢,會夢笑,會夢哭,有些夢遊症的人,起來走動,醒來問他發生什麼,他並不知道。你女兒的情況就是這樣,夢哭,哭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