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貓晚上不睡覺,老在床上滾,這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慕翠琴

呵呵,可愛的小貓咪!首先恭喜你家來了乙個可愛的喵星人!貓咪是夜行動物,他一般都是晚上活動,抓耗子什麼的。

所以,你最好把他關在臥室外面,讓他自己活動。另外,要從小立規矩,知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夠做,比如晚上就不要打攪主人。如果你不立規矩,由著他的性子,乙隻貓咪可以陪伴你十幾二十年呢,以後還有得苦頭吃呢!

我家喵喵乙個多月大到我家,最初我們晚上把他關在陽台上(溫暖的5月),後來冬天讓他進客廳了,但不許進臥室。有毛病就大聲呵斥他,不要打他,或者用報紙捲個筒嚇唬他。比如他咬人(他們有的時候把人當玩伴,當親人),你不要把手抽回來,容易咬傷,要馬上用手指按住他的鼻子,他鼻子不通就鬆開嘴了。

別著急,慢慢調教,他會給你家帶來無窮的歡樂!

2樓:廣博閒彈

我民間法律人,不是生物學家;但我知道貓是耗子的天敵,耗子晝伏夜出,貓夜裡不睡正常;要它拿耗子沒有,即便是有耗子,貓吃得飽飽的,得消化食啊。把它放籠裡。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扔籠子裡,累了自然就不鬧了

貓咪晚上不睡覺,到處亂跑還亂叫

4樓:內馬爾的孫女

應該是貓咪到了發情期了。

一、關於貓咪發情的知識:

貓咪什麼時候發情:母貓發情一般在6-8個月大的時候,根據品種不同,也會延期到18個月。公貓發情一般在8-13個月大的時候,有的發育遲緩的也會更長一點。

貓咪發情持續多久:母貓發情一般3-7天,如果沒有受孕,兩周以後會再次發情,發情周期會隨著沒有受孕而逐漸縮短。公貓發情持續7-10天,一般隔一周發情一次。

如果不在發情期,附近有發情的母貓,他也會出現發情的情形,開始可能會無動於衷,後來會開始跟母貓一起對鳴。需要注意的是,發情期內不能進行絕育手術哦!

貓咪發情的表現:母貓發情的時候,後腿會跟癱了一樣屁股抬得很高,然後用兩個前爪匍匐前進,翻來覆去的打滾,發出喵嗚喵嗚的叫聲,用手摸她的屁屁,她就會把屁股抬起來。隨地亂尿尿的情況在母貓身上很少發生。

公貓發情最顯著的乙個表現就是會隨地尿尿。我家的貓咪就是在發情期尿在了我的床上。而且尿比平時的臭。

初次發情的貓貓不建議進行交配,因為沒滿一歲的母貓發育還不夠完全,容易難產。貓咪發情會不吃不喝,體重下降,非常痛苦,它們並不會從中得到樂趣,而是一種本性。母貓發情容易造成子宮積膿,而公貓也會患上尿道炎。

貓咪發情的處理辦法:

盡量在第一次發情之前就給它做絕育,因為如果它發過情之後才做,即使絕育了,以後它還是會習慣性的有一些發情時候的動作表現。

發情的母貓因為子宮比較腫脹而且脆弱,所以不要用網上盛傳的「棉籤**」去幫她度過發情期。亦有說用沾濕的棉籤摩擦公貓的,這樣也是不可取的,公貓在發情期是很敏感的,要小心被抓傷或被咬傷。

幫貓咪度過發情期比較好的辦法可以用逗貓棒或球,吸引他的注意力,多多愛撫他,給他吃些不同的貓罐頭、濕糧。在貓咪發情期,不要給貓咪洗澡。

給貓咪節育是最好的辦法,雖然很殘忍,但是卻可以有效的幫助貓咪避免一些如假懷孕,子宮蓄膿,腫瘤,前列腺炎,卵巢囊腫等的生理疾病,也可以讓避免貓咪無節制的交配而增加了很多的流浪貓。

5樓:曹_年寶

我家的也是呢。一會跳床上,一忽兒又在房間裡亂跑

6樓:匿名使用者

呃...你爸真是的,貓本來就夜間活動的嘛,現在又有人和它玩當然興趣咯,給它好吃的,飽了就安定了

我家小貓會尿在床上,怎麼辦,貓總尿在床上怎麼辦?

我想採取一些強制手段 會起作用,雖然殘忍了一點,但為了 衛生也只好如此。 天使也煩惱 你要給它進行訓練,你可以搞個紙箱裝一些不要的碎布給它尿尿啊。貓總尿在床上怎麼辦? 百家號 先把bai床單洗乾淨,能洗都du洗,不留下它的氣zhi味,如果可以,你放一些什dao麼花露水啊 內,香水啊,什麼的 能蓋住那...

我家小狗晚上睡覺叫什麼辦

幼犬吠叫的原因主要是剛離開原來的群體,剛到乙個陌生的環境而產生恐懼感,或者是感到寂寞孤獨。那麼,怎樣才能讓剛來的幼犬在夜間不叫呢?根據我的經驗,入睡前最好把它關入籠子,而且不要關燈。在籠子裡放上幾個牛皮紙信封或狗咬膠供幼犬玩咬,幼犬玩累了自然會睡覺。必要時可在旁邊開著乙個收音機,調到乙個通宵節目頻道...

我家貓昨天吃了死老鼠,我家小貓可能是吃死老鼠中毒了

貓咪愛跳舞 快喂它喝白糖水可以解微毒的 但是要盡快去買百毒解給它打針 貓咪很懂事的一定要救它 有可能貓咪吃的那只死老鼠,有可能是被毒死的,如果發現這樣的情況,必須立刻到寵物醫院去檢查。 池畔子 嗯,這個情況最好是送到寵物醫院去看看。其實剛剛發現的時候,就應該給貓咪催吐,但是時間已經這麼久了,催吐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