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是記仇的動物嗎?他做錯事的時候我不忍心打他,又怕他養成壞毛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的性格非常的高傲 如果貓咪做錯事情 絕對不可以體罰它 這樣做不但沒有效果 反而會使貓咪和你的感情破裂 而且貓咪的記憶力非常的短暫 大概只記得三分鐘錢它做的事情 所以即使時候在責罵它也無濟於事 它反而會更加困惑不解為何要責罵它 所以貓咪做錯事情的時候 要立即當時就指出 大聲的告訴它“不行!” 雖然貓咪聽不懂你說的意思 但是貓咪可以清楚地知道表揚的聲音很責罵的聲音 如果實在要懲罰它一下 記得千萬不可以打它的屁股 因為貓咪的尾椎部位是非常的敏感和脆弱的 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受傷 所以只能輕輕的拍打一下它的頭部 告訴它不行就可以了

貓咪是很聰明的動物 很有靈性的 它知道它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希望你能好好的對待它

2樓:匿名使用者

該教訓的時候還是要教訓的 不然永遠叫不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推薦回答好逗啊。貓只有三分鐘記憶還聰明?貓只有三分鐘記憶為什麼能記住這個聲音是責罵的意思呢?跟孩子一樣,有些時候就是要打。

4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記仇的,如果是他作錯事了我想他回明白你的。

貓咪也是個很聽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很記仇。而且貓是我行我素的動物,估計教育了也白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點記仇,不過你耐心教育它才行,次數多了,它會知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教育還是應該有的。 但是不要下手太狠了。

貓記仇會有什麼表現?

8樓:lee羅亞輝

貓記仇的表現有:不想靠近你、

給它零食或玩具沒有表達出興趣、會攻擊你、無視你的口令、喜歡在你呆的地方小便或排洩。

1、不想靠近你

貓貓是很黏主人的,但如果你家貓貓突然出現了不想靠近你的行為,寵主就要注意了。因為貓貓愛不愛你,看身體就知道。愛你的時候總是想靠近,想和你更親密些;不愛的時候哪怕靠得很近都會不自覺的排斥。

2、給它零食或玩具沒有表達出興趣

在貓貓思維裡只有兩件事最重要,就是玩和吃。如果你發現在和貓貓做互動時,給它喜歡的零食和玩具,它都沒有表達出感興趣的樣子,而且還不理你,扭頭就走,那說明貓貓這時已經在記恨你了。

3、會攻擊你

貓貓還是有情緒的,如果寵主在平時管教貓貓,經常打著為它好的旗幟來對它做一些過激的事情,那麼貓貓可能就會報復你,會出現咬你、凶你等。這時說明它已經不喜歡你,並且記恨你了。

4、無視你的口令

貓貓記仇的一個明顯表現就是無視寵主的口令。要是你在家無論怎麼叫貓貓,它都不理你的話,這可能就是在記仇了。

5、喜歡在你呆的地方小便或排洩

貓貓都是很聰明的,很多貓貓從小就已經學會了定點大小便,即使是帶到朋友家都不會亂拉亂尿。但如果你發現,貓貓喜歡在你呆的地方小便或者排洩,那麼它肯定是對你有意見,這是它記仇的一種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雖然貓咪的記憶力沒有我們好,但是它的構成和結構是和我們人類的差不多的。根據相關資料證明,小貓的大腦是可以和兩三歲的小孩子相比較的,關於記憶力的話也就和人類相差無二了。

我們人的記憶就有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的區分,貓也是一樣的。貓的長時記憶也會伴隨著貓的一生的,其中包括了很多的經歷:害怕、疼痛、恐懼,這些也可以說明貓就是這樣”記住仇“的。

所以當你的某種行為傷到它們時,它們就會留有很深的印象,所以也就“記仇”了。

另外,貓咪也是一種很敏感,很沒有安全感的動物,如果它們喜歡上一個人就會給它很友好的。如果你傷害到了它,它也會傷心的。所以說,養寵一件需要雙方都付出的行為,寵主們不僅要照顧好的飲食,還要注意它的心理活動。

9樓:w晴天去看海

貓記仇的表現:有很多貓咪可能會衝著鏟屎官擺出一副進攻的姿態,很多朋友可能就懷疑自己的貓咪產生了吃掉自己的想法。

1、貓的教育方式要注重獎懲結合。比如貓咪不愛洗澡,但每次幫它洗完澡之後,給它食物獎勵,再配合輕柔的撫摸,時間長以後,它會明白洗澡=有好吃的+有按摩,於是就會慢慢不再那麼抗拒洗澡。

2、貓咪如果出現了記仇現象,就要對貓咪進行安撫,要改善與貓咪之間的關係。只有讓貓咪消除了對人的提防,才能緩解相互之間的關係。

3、平時可以用逗貓棒等多和貓咪玩耍,不要做強迫貓咪的事情。比如說貓咪不喜歡被人抱起來,卻還偏偏強抱,貓咪當然會不高興。

4、還有就是要給貓咪做絕育手術,發情期的貓變得非常暴躁是很正常的事情。絕育之後貓咪會變得溫和許多,也更容易相處。

10樓:皆知非

貓記仇時的表現有:不理人、不吃飯、嚴重的甚至可能撓人。

貓咪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冷,不像狗狗一樣,會搖著尾巴跑到主人的身邊,撒撒嬌,賣賣萌。一日為貓奴,終身為貓奴,即使飼養過貓咪的人也不能完全掌握貓咪的性格,貓咪相對於其他的寵物來說,有了一種高深莫測的感覺。

高興的時候,會走到主人的身邊求抱抱,不開心的時候,就會亮出自己的鋒利的指甲,冷不丁的對著主人就是一巴掌。所以,大家都會覺得貓咪“喂不熟”,無論怎樣寵愛貓咪,都不會忠心耿耿的對待主人。

有時候犯了錯,主人可能就會懲罰一下貓咪,不久之後就會出現貓咪“復仇”的行為,比如,破壞東西,隨地大小便,甚至抓咬主人,讓人頭疼不已,大家都會覺得,貓咪是個小心的生物,而且十分愛記仇。

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去打貓,貓不是狗,狗你打它一頓,它不敢反抗,而且還會乖乖的改錯誤,你打貓貓,只會讓它越發的記仇!越發的的不會改變自己的問題!

11樓:若我會yu見你

貓咪記仇就會不再理主人,不跟主人玩,躲著主人,在貓籠裡不肯出來,不向主人撒嬌,隨處撒尿,並且甚至會抓撓主人。

12樓:dc_霜之哀傷

經常打貓咪會產生一些嚴重的後果,會讓貓咪記恨你,會讓貓咪出現記仇的表現:開始違抗你的命令,不去廁所或者在貓砂上排便,開始跟你有“肢體衝突”,展現拆家的才華。

13樓:小星星

有時候犯了錯,主人可能就會懲罰一下貓咪,不久之後就會出現貓咪“復仇”的行為,破壞東西,隨地大小便,甚至抓咬主人,讓人頭疼不已,大家都會覺得,貓咪是個小心的生物,而且十分愛記仇。

14樓:寸芒夙

貓記仇會有不理人、到處破壞、攻擊主人、不吃飯的表現。

記得之前家裡貓長耳蟎,給它買了滴耳藥。滴的時候各種推撓掙扎哀嚎慘叫,滴完了以後一溜煙跑回我屋一動不動的趴在床上看著我,一副受了侵犯的樣子,那哀怨的小眼神兒讓人不忍直視。

過了一會又過去看了它一眼,依然同樣的姿勢一動不動的趴在床上看著我,那賤了吧唧的小眼神兒。然後就發現我放在床上的耳機被咬的稀碎,它還當著我的面碎出來一塊屍體。貌似告訴我:

再有下次,這就是你的下場!呸!”

還有一次晚上給貓剪指甲,有一下沒把握好,剪得有點靠上,似乎是疼了,但迫於主人的淫威還是讓我剪完了。第二天下班回家,看見地上有血跡,仔細檢查之後發現嘴脣破了個小口。

上過藥以後,貓趴在地上精神極度萎靡,連貓罐頭都吃了一半就跑了;作為主人完全沒有一點頭緒。

直到發現角落裡地板上的指甲鉗,上面也有血跡,估計它發現這個指甲鉗之後找它報仇來著,結果低估了人家指甲鉗的鋒利程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違抗你的命令,有了對你的警惕性,不去廁所或者在貓砂上排便,跟你有“肢體衝突”,展現拆家的才華,我想這是最不好的,還有貓咪的性格是非常敏感的,要是鏟屎官們不小心讓它們生氣了,可能就趁你不注意“離家出走”了。

小貓會記仇嗎?

16樓:昨日

小貓和狗狗一樣,不會記仇的,但是會有條件反射的,有自我保護和報復意識。也就是說可能前幾天會有記恨的情況,過不了幾天就忘了。 這主要是因為大腦複雜程度,越聰明的動物就越記仇,因為它們能夠記憶很久。

17樓:

說不上是記仇吧,你對它不好欺負它,它自然會躲著你。我覺得貓是一種心思很細膩的動物,它會容易地相信你,只要你對它好,但是你對它不好之後,再想重新得到它的信任就很難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貓與狗不同,貓的最大特點就是忘人大恩,記人小過。而且嫌貧愛富,見異思遷。即使你對它再好,它最終也會棄你而去的。朋友,你別不信,這是遲早的事。

19樓:

貓咪沒心沒肺,基本轉頭就忘。

貓咪往外跑,就要教育,狠打最好,一定要形成條件反射,否則貓咪早晚有一天趁著開門逃出去,找她會非常麻煩。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因為不管是什麼動物都是有靈性的,像人一樣,你對它好它就對你好,你對它壞它就會對你壞,如果是無意的話⋯⋯那麼多找些功夫來補償它吧,這樣沒準會換回它對你的信任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應該不會記仇的,它很聽話很可愛的,我喜歡。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會疼,對動物就是要有愛心有賴心的,小貓要出去玩就放貓出去玩吧,反正應給是沒有什麼事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小貓和狗狗一樣,不會記仇的,但是會有條件反射的,有自我保護和報復意識。

24樓:左岸一丹

放心,一定會的。也許過幾天你就找不到它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貓不會記仇 但會形成條件反射

貓不會記仇 同樣也不會記你的好

你給它好吃的它記不住 有更好的 它一樣會跑你對它暴力 長時間會有反射

比如 你老在它吃飯的時間 逗它 這是它最不能容忍的會有咬你的習慣

你長時間暴力 它會變的不親近你 但是它餓的時候除外只要一吃飽 你別想碰它

不要認為 你給它好吃的 它就會遷就你

狗是這樣 但是貓永遠不會

著就是貓戀食 狗戀家 說法的原由

26樓:壓滅鰈

會記仇,一直這樣對它的話可能將來發情期的話跑出去就不會再回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會!我家貓就會記!早上他睡覺的時候我咬了他的耳朵!他很不爽,到中午了還要找我算帳!不讓我摸他還非要咬我!我家貓貓養了10年了,聽說年紀越小的貓越不記仇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家貓被打成什麼樣都沒事...一會就忘了...

29樓:無聊的境遇

會的 怎麼不會呀 好好對它 動物都是有靈性的

30樓:英短藍貓小抹茶

抹茶摸一下都不給壞了

31樓:痕水月

目前來看的話,小貓確實會劇受到這些動物,你如果對他不好,他也會對你不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貓並不記仇,貓的bai記憶時間比較短暫,du經常會忘掉剛發zhi生的事情,所以dao才會經常重複之內

前的錯誤,讓主容人誤以為是記仇的報復行動。

如果貓咪出現咬人,抓人的行為,那就有點嚴重了。不過,貓咪在異常興奮或者激動的時候也會亮出自己的小爪子,也許貓咪對於喜歡一個人該表現出現來的程度有點把握不準,有時候常常會弄巧成拙。貓咪在攻擊主人的時候也會有一定的肢體語言,需要主人去學習一下貓咪的肢體所表達的含義。

有時候,在貓咪攻擊之前,就已經做出警告了,只是主人沒有發現而已。

貓會記仇嗎?

33樓:英短藍貓小抹茶

抹茶摸一下都不給壞了

34樓:現實社會

會。copy

禁止任何打的形式bai懲罰 如你所說,貓非常記仇,甚至du能記zhi一輩子。所以想改善關係,

dao一定不要再使用這種錯誤的教育方式,一次也不要!

貓的正確教育方式 獎和懲,兩種方式。 獎,當你希望貓去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它完成了,要鼓勵。比如說,貓討厭洗澡,但是你在每次洗完澡後給它食物獎勵,再輕柔的撫摸,時間長了,它會明白洗澡=有好吃的+按摩,於是就會慢慢不再那麼抗拒洗澡。

 懲,當貓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情時要懲罰。 記住,懲罰不是打。而且選擇其他貓不喜歡的方式,我推薦用噴壺的水噴它,或者大聲喝止它。

做錯事後,你是怎樣補救的,做錯事之後應該怎麼辦?

你做錯了一件事情,但是這件事情是可以挽救的話,你就讓讓別人看到你內心的後悔 然後你要讓別人看到你做錯這件事情,你認真反悔的態度,並且保證以後不再做類似的事情,然後這就是你的補救 會給她買一杯抹茶味的奶茶,女生都喜歡喝奶茶,喝起來甜甜的,心情會變好。真誠道歉即可,因為給過的傷害和對不起,已經駐紮在對方...

狗狗做錯事的時候該如何教訓才能讓他記得在?我家的狗狗老是亂BB,很頭疼

果沉 狗狗有多大了啊?如果還小的話,那就正常 教訓他一定要抓現行,如果他bb過了很久你才看到,你就乖乖收拾bb吧 要收拾乾淨哦 不要留味道,有寵物專用的去味劑 因為這個時候你教訓他,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果發現他正在bb,就快把他抱到指定點讓他bb,不過動作要輕柔些,要不嚇的他就不敢bb了,等他bb完...

當孩子做錯事的時候,家長怎麼辦

優勝教育 支招 第一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第二個,總是問對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