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五歲半的小朋友解釋至親去世

時間 2021-08-30 09:12:50

1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會向她解釋,這個人去了非常遠的地方,是我們要走一輩子的路才能夠到達的地方,而且它會在很遠的地方祝福我們,讓我們變得更加的開心快樂,所以我們一定要變得更加努力積極,這樣才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2樓:月如初畫

孩子那麼小,我會捨不得告訴他這樣的事情,這種事對他來說打擊太大,他還那麼小不應該讓他承認超過心裡承載能力的打擊。我會先騙他,等以後他長大了在告訴他,那時候可能他就會更容易接受。

3樓:阿瑤說遊戲

可以和他們說出去旅遊了,他們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他們受過的苦太多了,現在要去享福。時間久了之後孩子就會慢慢理解或者忘記,到時候孩子也會努力的生活,也許在某個夜晚還會想起,祝他們在天堂安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跟5歲半的小朋友解釋,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在他這個年紀,你跟她解釋也很痛苦,讓他提早的瞭解死亡,我覺得並不是一件好事兒,所以說沒有必要跟他講清楚這麼一一件事情對他的成長也是有好的吧

5樓:一城煙雨

我們可以跟五歲半的小朋友說,我們的至親去天堂瞭然後他們在另一個世界看著我們,他們在另一個世界也活得很開心,我們只要記著他就好了,有一天我們也會去找他團聚在一起的,所以不要擔心

6樓:莫殤

想要給小朋友解釋親人的去世這個時候你就要告訴他們親人去了另外一個世界,而且親人在那裡也非常的幸福和快樂,小時候還是要多描繪一些比較美好的東西,這樣也便於他們理解生活,小孩子長大之後就會慢慢的明白。

7樓:wxj微笑天使

對於一個5歲的孩子來說,還不能接受親人的離世,還沒有接受這個事實的能力。可以給孩子想,自己的親人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回來,等孩子長大再告訴他,孩子懂事了自然就能接受了。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就是想要跟一個5歲半的朋友解釋這件事情的話,我感覺沒必要說的那麼清楚自然就會明白,我們可以跟他說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這樣他反而不會讓他那麼傷心,這樣的話我覺得反而會更好一點

9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覺得有個五歲半的小朋友,其實不是很能理解爸爸媽媽去世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而且我覺得雖然他們不理解,你也不應該特別直接了當的去告訴他。你可以告訴他爸爸媽媽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出差了。

10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給孩子更多的愛和關心。多陪陪他,允許沉默,如果要跟你說關於親戚的事情要耐心聽,然後給予勸導,如果她不主動說,要在關心和愛的基礎上,選擇適當的時間主動引導他談論關於親戚去世的事情,給與勸導。5歲半孩子失去家人,內心可能會很痛苦和不解,還甚至是對未來的恐懼,沒有安全感,自責。

所以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告訴自己的孩子,他們並沒有離開你,只是到另一個地方去了,但是他們還是會永遠陪著你、守護你的。

11樓:辮子哥哥

對於如何跟五歲半的小朋友解釋至親去世。這個問題我是這樣想的,如果這個小朋友的親人如果去世了。你可以這樣和他說。

就說你的什麼什麼去到了一個美好的世界,它會很快回來找你的。但是你一定要,好好聽自己父母的話,不要讓他們辜負

請問我兒子四歲半了他不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愛跟大人玩語言表達能

可能從小周圍接觸的都是大人,所以喜歡和大人玩。這個多待孩子出去接觸其他小朋友,表達差不代表自閉症,自閉症的孩子也不會喜歡和大人玩的。四歲半孩子喜歡一個人玩語言交流少 家長平時多帶小朋友出去,多接觸同齡人。平時多培養一下她的興趣愛好!多與他交流,溝通,和他一起玩。時間長了,會改變的 多關心他,有機會帶...

兒子四歲半,總喜歡把小朋友的橡皮鉛筆拿回家怎麼辦

我兒子不聽話的時候,我就輕輕地打,如果不打就衝他發脾氣,等到他將要哭的時候就抱他安慰他,並告訴他這樣做是不對的,這樣他就記憶深刻了,以後他再也不犯同樣的錯誤了,希望你也好好對待自己的孩子,不要真的打他 w快樂啊偉 給他一個正確教育方式。也要用點小小的暴力,孩子從小就要給他一個怕的教訓。孩子好與不好關...

五歲的小朋友天天想著玩電腦,可以讓他玩些什麼

弄個鍵盤不靈,滑鼠不管,開個網頁花5分鐘的電腦給他玩!連連看,找不同,不過小孩每天只能規定玩一會,不能太長時間 連連看,和一些智力的小遊戲,每天規定時間乙個小時就可以。玩遊戲也有助於腦裡開發 4399裡面的小遊戲 不過一般的都不會玩 也不要讓他玩久了 我兒子5歲半也是電腦中毒,我已經打算讓他去學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