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兒子四歲半了他不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愛跟大人玩語言表達能

時間 2022-07-17 07:15:06

1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可能從小周圍接觸的都是大人,所以喜歡和大人玩。這個多待孩子出去接觸其他小朋友,表達差不代表自閉症,自閉症的孩子也不會喜歡和大人玩的。

四歲半孩子喜歡一個人玩語言交流少

2樓:年輕人的自我

家長平時多帶小朋友出去,多接觸同齡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培養一下她的興趣愛好!

4樓:卿韋茂

多與他交流,溝通,和他一起玩。時間長了,會改變的

5樓:紅糖水的悲哀

多關心他,有機會帶她和其他小孩玩

我的孩子快4歲了,語言表達能力差,而且不喜歡跟別的小朋友玩,不知道是不是自閉症

6樓:看庭前花開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的話,這僅屬於的一種人格表現而已(粘液質或抑鬱質),長大之後可能會形成偏於內向的性格。

建議樓主參考一下有關兒童心理學及人格發展八階段等有關理論

7樓:撒老爺

你應該多和他說話,不要發脾氣,要耐心要儘量去發掘他的愛好以便讓他說話

同時也去查詢自閉症的症狀

請問孩子多動,注意力不集中,愛發脾氣,咬人,不愛與同齡小朋友玩,語言表達能力差,是不是自閉症?

8樓:自閉症繪心橋

有自閉症的可能,但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

繪心橋自閉症機構,療效被華中師範大學等權威高校認證,並被多家**報道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廣州薇薇安心理的黃幸平老師,她以前在廣州醫學院就是專門搞小兒多動症研究和**,有豐富經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孩子應該是患了多動症,需要及時到醫院去就醫!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的,醫院應該可以確診

12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與疾病都是人訂的

我兒子快四歲了不愛說話,對語言的表達能力差,你剛才交了他幾句話他跟你說了,但回頭你讓他在說一遍,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領他出去多和小朋友,見面,交流,慢慢就好了,光上幼兒園是不足以和小朋友交流的

14樓:水月風情

我的建議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

畢竟是孩子的健康問題

如果可以的話

還可以趁著孩子小的時候

抓緊進行**

15樓:菊花何為物種

多多和他交流。帶他多出去玩玩,和朋友的小孩一起玩。久了就會好的

兒子五歲多了,不怎麼喜歡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人家跟他說話他總是愛

16樓:皇四孃家花滿溪

多鼓勵 多給與愛 小孩就像一面鏡子 或許是不是家裡父母長輩有脾氣暴躁的? 以後多鼓勵小朋友 多說我愛你 你很棒 真是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 當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家長幫孩子圓場 有時候他真的不是故意壞 只是他不知道怎麼去表達罷了

17樓:嘩嘩小窩

有沒有問過他想要什麼

我兒子四歲五個月,語言表達能力弱

18樓:酷寒獨梅

孩子缺少陪伴和引導,

父母儘量多抽時間陪他玩耍和交流,

讓姥姥也儘量多引導孩子說話,

平時讓孩子和同齡比較話癆的孩子多玩玩,

引導孩子主動說話和交流。

19樓:支格拉魯

多和他交流,帶他出外見新事物,慢慢給他說話的自信!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像朋友一樣的關係,多培養一下說話的能力,沒啥大問題

21樓:

語言表達能力弱,是你這麼認為,在幼兒園不一定這樣啊!有些孩子小時候性格是不太說話的,你不要著急啊。而且是不是你問的問題孩子不願意回答?

我家孩子就不愛說話,只是他不愛回答我問的話,孩子和他的小夥伴們都正常交流。

22樓:葆嬰營養與健康

多找孩子喜歡的故事和話題,對於喜歡的事物人都有一種本能渴望表達分享感受。

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樣。

23樓:暴雨

多和他交流,逗著他多說話,他回答不上來的話,你可以教他,千萬不要訓斥他,更不要笑話他。老人帶大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這樣的問題,要麼不說話,要麼話癆,還有任性,倔強。以自我為中心的毛病,這都不是事。

慢慢的就可以改過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相處長點時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帶孩子吧!隔代教育不太好吧

兒子四歲半,總喜歡把小朋友的橡皮鉛筆拿回家怎麼辦

我兒子不聽話的時候,我就輕輕地打,如果不打就衝他發脾氣,等到他將要哭的時候就抱他安慰他,並告訴他這樣做是不對的,這樣他就記憶深刻了,以後他再也不犯同樣的錯誤了,希望你也好好對待自己的孩子,不要真的打他 w快樂啊偉 給他一個正確教育方式。也要用點小小的暴力,孩子從小就要給他一個怕的教訓。孩子好與不好關...

家裡寶寶2歲半了,老是喜歡推別的小朋友,有的時候遠遠的就做用手打的

小悅兮 首先,不要強調這個做法。也就是孩子在 打人 時,家長不要大驚小怪,又喊又叫。這樣寶寶會覺得很有意思,從而為了吸引大人的注意力而 打人 也會把這一行為當成發洩的手段。第二,不要強調這是不好的行為。就像孩子練習翻身和走路一樣,現在她要練習揮臂了。如果孩子打了別人,不用覺得尷尬。直接告訴對方,對不...

請問我兒子一歲半了,還只會說爸爸,還講不明。這是有問題嗎

只要會說話就沒什麼問題,不過孩子才說話家長要教,不交肯定不會 放心吧,你兒子一定能說話,小寶貝們說話有遲早,有的一歲就會說,有的卻四歲才能說,沒事的!老人說說話越遲的孩子長大後越有出息 沒問題有的說話晚而已,我以後兩歲半了還不怎麼會說話,只會喊媽比較清晰 有些孩子是說話有點晚,沒事的。平時帶孩子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