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姓溫屬虎,媽媽姓胡屬狗,求幫忙給孩子取個文雅的名字,女孩

時間 2021-08-11 19:30:30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

1.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2.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3.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4.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5.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6.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7.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8.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9.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10.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11,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12.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13。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14.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謝謝!

2樓:壬夜

溫婷婷溫雨霏

溫思雅胡鈴

胡宸萱胡亭雅

求爸爸姓王,媽媽姓陳男孩名字,父親姓王,母親姓陳幫男孩取個名字

風歌造字 公曆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8點35 農曆 丁亥年十二月廿六日辰時 春節 2月7日 節前 丁亥年 節後 戊子年 八字 丁亥 癸丑 壬申 甲辰 五行 火水 水土 水金 木土 方位 南北 北中 北西 東中 生肖 豬 孩子屬水,五行不缺。水旺,土生金克水 符合要求的 姓名 王偉斌 筆畫分別...

爸爸姓謝,媽媽姓傅,幫忙起個金字旁或者水字旁的名字,其他字也可以,男孩子!謝謝

催飄飄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慧型的意思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修潔 修 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 整潔 黎昕 黎...

幫忙起個名字,爸爸姓楊,媽媽姓王,出生於15 56,男孩起名,謝謝熱心的朋友了

起名通 楊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2011 9 17 16 01生辰八字 辛卯年 丁酉月 乙亥日 甲申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木33 水12 同類得分 45 火10 土0 金32.4 異類得分 42.4 相差 2.6 綜合旺衰得分 2.6 八字比較平衡。候選名 楊嵐翔楊益碩 楊益維這幾個都是最專業的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