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和ppsu有什麼區別,pp的奶瓶和ppsu的奶瓶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8-11 17:10: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pp:聚丙烯,是丙烯通過加聚反應而成的聚合物。

2、ppsu:ppsu是一種無定形的熱性塑料。

二、特點不同

1、pp:具有耐化學性、耐熱性、電絕緣性、高強度機械效能和良好的高耐磨加工效能等。

2、ppsu:具有高度透明性、高水解穩定性。製品可以經受重複的蒸汽消毒。

三、用途不同

1、pp:針對聚丙烯在低溫下的抗衝擊效能差、耐候性不佳、表面裝飾性差以及在電、磁、光、熱、燃燒等方面的功能性與實際需要的差距,對聚丙烯加以改性,成為當前塑料加工發展最為活躍的,取得成果最為豐盛的領域。

2、ppsu:適於製作耐熱件、絕緣件、減磨耐磨件、儀器儀表零件及醫療器械零件,聚芳碸適於製作低溫工作零件。在電子電器工業常用於製造整合線路板、線圈管架、接觸器、套架、電容薄膜、高效能鹼電池外殼。

2樓:騎理想

pp材質和ppsu材質的主要區別如下:

1、物理性質不同

pp材質的本質是聚丙烯,一種白色蠟狀材料,外觀透明而輕,密度為0.89~0.91g/cm3;

pp:ppsu材質的本質是聚亞苯基碸樹脂,一種略帶琥珀色的線型聚合物,無定形的熱性塑料,密度為1.29g/cm3。

ppsu:

2、特點不同

pp材質的主要特點是:熱塑性、比重輕、耐化學腐蝕等;

ppsu材質的主要特點是:高度透明性、高水解穩定性、耐高溫、耐化學腐蝕等。

3、應用領域不同

pp材質主要應用於:服裝、毛毯等纖維製品、醫療器械、汽車、自行車、零件、輸送管道、化工容器等生產,也用於食品、藥品包裝;

ppsu材質主要應用於:醫療器械、食品加工機械、電子儀表和紡織。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很多家長就說了,前不久爆出的pc奶瓶含有有毒物質雙酚a,那pp和ppsu會不會也含有有毒物質?這裡呢就請各位家長放心了,pp和ppsu不含有毒物質雙酚a,您可以放心安全的給寶寶使用。含有雙酚a的pc材質奶瓶已經禁用。

pp材質的塑料奶瓶**便宜,輕便攜帶,安全無毒,奶瓶能夠承受130度的高溫。是目前使用廣泛的奶瓶材質之一。pp材質的奶瓶,一般是三個月左右更換一次。

而ppsu材質比pp材質的奶瓶要貴一點,因為它不僅輕便攜帶,而且更安全,更透明、更耐高溫(可承受高達180度的高溫);清洗時不容易被刮花,使用壽命也比pp的要長一點,質量和生產工藝都受到了廣大客商的一致好評。

ppsu材質奶瓶的硬度和透亮度都比pp的要好,它一般是用在醫療器械上,ppsu化學性穩定,是一種無定形的安全的熱性塑料。

4樓:

pp和ppsu材質都屬於塑料材質的奶瓶,都不含有不含有毒物質雙酚a,可以放心安全的給寶寶使用。

pp材質的塑料奶瓶**便宜,輕便攜帶,安全無毒,奶瓶能夠承受130度的高溫。是目前使用廣泛的奶瓶材質之一。pp材質的奶瓶,一般是三個月左右更換一次。

而ppsu材質比pp材質的奶瓶要貴一點,因為它不僅輕便攜帶,而且更安全,更透明、更耐高溫(可承受高達180度的高溫);清洗時不容易被刮花,使用壽命也比pp的要長一點。

ppsu材質奶瓶的硬度和透亮度都比pp的要好,它一般是用在醫療器械上,ppsu化學性穩定,是一種無定形的安全的熱性塑料。

大家在購買時可以根據寶寶的需求來購買。

5樓:美食圈裡一家言

pp是什麼材質?pe與pp有什麼區別你知道嗎

6樓:常州瑞璐塑業****

pp的價位便宜,ppsu成本較高。

但是從效能上來看,不管是耐溫、強度、還是吸水性,ppsu的效能都要優於pp。從材料區分來看,ppsu屬於特種工程塑料,pp屬於普通塑料。

pp的奶瓶和ppsu的奶瓶有什麼不同?

7樓:科技從業人員

pp奶瓶主要成分:聚丙烯

優點:世界上公認的用來製作食物容器的安全的材質,不含致癌物雙酚a,無毒,對人體無害,**便宜,且輕巧耐摔,易清洗。

缺點:壽命短,長期耐高溫時間短;不是很透明,有微微發白的感覺,這是pp材料本質決定的。市面上透明度高的“pp”奶瓶,有可能是加了增透劑,或者是pc材質。

注:適合六個月大寶寶

ppsu奶瓶主要成分:聚苯碸

優點:不含雙酚a,廣泛使用於醫療器材、航空航天,兼具玻璃奶瓶的無毒通透、pc奶瓶的輕盈耐摔,是較為理想的奶瓶材質。

缺點:**較貴

注:新生兒、較大寶寶都適合

8樓:染墨花香

無論這兩種奶瓶有多安全,都不如玻璃奶瓶安全的。建議給孩子用玻璃奶瓶。

9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顏色與透明度:ppsu一般呈現淡淡的金黃色,透明度極高,且不容易磨損。pp材質則是呈現出淡淡的奶白色,通透度要相對差一些。

耐高溫:pp奶瓶一般能耐120℃高溫,ppsu奶瓶可耐180℃高溫

10樓:糖果媽媽

1、材質不同:pp材質,輕便耐摔,容易清洗,產品安全可靠,外表透明,是理想的奶瓶材料。ppsu顏色偏暗,不利用觀察奶粉刻度。ppsu的耐熱性和穩定性更好。

2.**不同:pp奶瓶**較低,而且實用性強,ppsu材質比pp材質的奶瓶要貴。

3、硬度不同:ppsu材質奶瓶的硬度和透亮度都比pp的要好。

bobo吸管水杯pp材質和ppsu有什麼區別?

11樓:hwang逗豆

塑料奶瓶,分為pp材質奶瓶、ppsu材質奶瓶、pes材質奶瓶、矽膠材質奶瓶、pc材質奶瓶(全球已禁止用)。

pp奶瓶:

pp又稱為聚丙烯,輕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雙酚a,廣泛應用於奶瓶、餐具的材料。

ppsu奶瓶:

ppsu又稱為聚苯碸,呈淡淡的金黃色,是安全的母嬰用品新材質,安全無毒不含致癌物質雙酚a,耐高溫達180 ℃ ,可以經受反覆高溫消毒,化學穩定性非常好。

兼具玻璃的安全通透、pc的輕盈耐摔等優點。

pes奶瓶:

pes也稱為聚醚碸,無色透明,輕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雙酚a。

矽膠奶瓶:

更多用於製作奶嘴的材料,無毒,不含雙酚a,不含有害物質,柔軟,打不破,經濟耐用。

現在也開始用於製作奶瓶瓶身,耐高溫、耐老化。

ppsu樹脂無定形的熱性塑料具有高度、透明性、高水解穩定性。製品可以經受重複的蒸汽消毒。

比pp更耐溫,它主要用於電子電氣、食品用具、奶製品加工裝置和一些日用品、汽車、航空、醫療和一般工業部門,製作各種接觸器、接外掛、變壓器絕緣件、可控矽帽、絕緣套管、線圈骨架、接線柱、印刷電路板、軸套、罩、電視系統零部件、電容器薄膜,電刷座,鹼性蓄電池盒、電線電纜包覆。

碸樹脂還可做防護罩元件、電動齒輪、蓄電池蓋、飛機內外部零配件、宇航器外部防護罩,照相器檔板,燈具部件、感測器。代替玻璃和不鏽鋼做蒸汽餐盤,咖啡盛器,微波烹調器、牛奶盛器、擠奶器部件、飲料和食品分配器。

衛生及醫療器械方面有外科手術盤、噴霧器、加溼器、牙科器械、流量控制器和實驗室器械,用於鑲牙的粘接強度高的粘結劑,做化工裝置中的泵外罩、塔外保護層、耐酸噴嘴、管道、閥門容器等。

我國的聚碸樹脂主要應用於醫療器械、食品加工機械、電子儀表和紡織。

pp奶瓶和ppsu奶瓶有什麼區別,防摔是不是一樣的

12樓:成楊氏伍秋

pp奶瓶是指一般的塑料材質的奶瓶,

ppsu奶瓶是指聚亞苯基碸樹脂材質的奶瓶。

兩者的最明顯的區別是,ppsu材質的奶瓶呈蜂蜜黃的顏色,ppsu差不多是pp的升級版,更耐摔,更耐高溫,而且材質更安全。

bobo奶瓶pp材質和ppsu材質的區別是什麼?

13樓:12345a幫助

塑料奶瓶,分為pp材質奶瓶、ppsu材質奶瓶、pes材質奶瓶、矽膠材質奶瓶、pc材質奶瓶(全球已禁止用)。

pp奶瓶:pp又稱為聚丙烯,輕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雙酚a,廣泛應用於奶瓶、餐具的材料。

ppsu奶瓶:ppsu又稱為聚苯碸,成淡淡的金黃色,是安全的母嬰用品新材質,安全無毒不含致癌物 ...質雙酚a,耐高溫達180 ℃ ,可以經受反覆高溫消毒,化學穩定性非常好。

兼具玻璃的安全通透、pc的輕盈耐摔等優點。

pes奶瓶:pes也稱為聚醚碸,無色透明,輕巧耐摔,易清洗,安全不含雙酚a。

矽膠奶瓶:更多用於製作奶嘴的材料,無毒,不含雙酚a,不含有害物質; 柔軟,打不破,經濟耐用。現在也開始用於製作奶瓶瓶身,耐高溫、耐老化。各有千秋的哦。

PP跟PE有什麼區別,PP和PE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小杉 1,pe是乙烯經聚合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2,聚丙烯簡稱pp,是由丙烯聚合物製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3,pp有等規物 無規物和間規物三種構型,工業產品以等規物為主要成分。4,pp與pe都是飽和的碳氫化合物,在許多方面,它們是相似的,但在一些重要性質上二者是不同。5,pp比pe有更好的剛性 強度和...

公尺其林輪胎pp1和PP2有什麼區別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不同規格可供選擇的花紋也是不一樣的。pilot preceda pp2相當於pilot preceda的公升級產品,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考慮 pilot preceda pp2或...

PP和PE到底有什麼區別

幹大事的人是我 pp材料概述 pp塑料,化學名稱 聚丙烯 英文名稱 polypropylene 簡稱pp 比重 0.9 0.91克 立方厘米 成型收縮率 1.0 2.5 成型溫度 160 220 pp為結晶型高聚物,常用塑料中pp最輕,密度僅為0.91g cm3 比水小 通用塑料中,pp的耐熱性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