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成熟度如何計算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廢柴船長

成熟度:

混凝土養護時間(h)和等效養護溫度(°c)的乘積,用符號「n」表示。

一般用於計算混凝土早期強度

成熟度法的適用範圍及條件應符合下列條件:

1、本法適用於蓄熱法或綜合蓄熱法養護的情況。

2、本法適用於預估混凝土強度標準值60%以內的強度值。

3、以下計算中採用實際工程使用的混凝土原材料和配合比,製作混凝土立方體標準試件在標準條件下養護,得出的2d、3d、7d、28d的強度值。

4、使用本法需取得現場養護混凝土的溫度實測資料(溫度、時間)。

2樓:嘉木子

樓上如此解釋難登大雅之堂,成熟度指混凝土在養護期間養護溫度和養護時間的乘積,比如600度天同條件試塊就是根據成熟度與標養試塊成熟度相近的原則確定的,混凝土的強度與濕度、溫度、時間有關,在濕度確定的條件下,成熟度相同混凝達到的強度基本相同,成熟度也是計算混凝土早期強度的主要方法。

3樓:十八里風

規範裡沒有這個叫法,可能是某些地區不規範的民間叫法。

混凝土是按強度來計算的,比如c30,是指混凝土28天的抗壓強度經過評定後必須要達到30mp以上。

4樓:

混凝土成熟度是混凝土溫度與時間的乘積總和(單位為°c*小時或°c*天),也就是以時間為橫座標,溫度為縱座標的積分,成熟度m的計算方法見附圖。

如何提高心裡成熟度,怎麼提升自己的心理成熟度?

朋含雲 提高心智的成熟度 一個人若想成功,成就一番事業,在心智模式上要做到以下幾點 1,要有氣度。所謂氣度是指暴露自己的心智模式,讓別人瞭解你心中的真正想法。一個人必須要有氣度,敞開胸懷,耐心認真聽取別人的意見,特別是聽取那些與自己心智不符或相反的意見,經過細心辨析而發現自己原有的心智模式的缺陷。2...

CMM軟體成熟度模型有幾個級別,分別是什麼

5個級別,由低到高分別是 cmm1 初始級cmm2 可重複級 cmm3 已定義級 cmm4 已管理級 cmm5優化級 cmm 的五個級別是什麼?cmm為英語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for software 軟體能力成熟度模型 的縮寫,是由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的軟體工程研究...

混凝土方量如何計算

所用混凝土地方的長度x寬度 x要求做的厚度就是要求的方數。一般就是先圖紙算出個總量作為向混凝土公司要量的依據,一般要的量比算的要少10方。然後在實際澆築時,等到了最後的時候根據現場實測實量,加上幫浦車裡的量 一般剩餘半方左右 得出的總量在要灰,基本就差不多了,幫浦車裡最後剩餘的用塔吊澆就行。方數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