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幼兒園對未來五年發展有何意見和建議

時間 2021-07-20 16:41:02

1樓:何來呼

就我們這人的幼兒園說說吧,

首先不可忽視的就是幼師的水平,

幼兒園也有公立和私立之分,

公立的師資是沒有問題的,

但私立幼兒園師資方面的差距就非常大,

很多地方的幼師並不是專業的,所以在師資的加強和管理方面有待提高,其次說教育吧,

幼兒園的教育個人覺得還是應該以培養學習興趣,動手能力,創新思想為主,就目前來說感覺教育還是老套,古板,不適合孩子創新思維和興趣的培養。

2樓:因為你我會熱愛

家長心目中理想的幼兒園最應該具備的條件都是“師資水平高,對孩子友好,能尊重家長,經常聽取家長的意見”和“注重培養孩子的行為習慣、情感態度”期望幼兒園能夠讓幼兒健康快樂地成長,希望幼兒園有好的硬體和服務,有先進的辦園思想等,“智力發展”和“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

幼兒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愛心和責任心”,表達了讓孩子全面發展的希望,如“不僅僅是在學習上有良好的習慣,在性格培養上也要予以重視。”“孩子不僅要有健康的身體,老師還應重視提高他們與小朋友交往的能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形成活潑開朗的性格”等幼兒園是孩子的群體生活的一個開端。幼兒園除了硬體以外,還要特別注意生活環境和學習氛圍的營造,讓孩子輕鬆快樂的學習;還有現在都是獨生子女,孩子缺少集體觀念,合作能力差,這些只有在幼兒園加強觀念,學會和其他小朋友溝通合作,讓孩子感到合作的好處和跟朋友在一起的

談談本次學習的收穫體會,對幼兒園未來的發展有何設想

3樓:蘭蘭時尚店

答--幼兒園的發展就是讓幼兒的規模大些,招收的孩子多些,孩子的玩耍的地方大些,對孩子的飲食衛生和對幼兒園消防安全要好。

對幼兒園的期望怎麼寫

4樓:當年雲霧裡

家長心目中理想的幼兒園最應該具備的條件都是“師資水平高,對孩子友好,能尊重家長,經常聽取家長的意見”和“注重培養孩子的行為習慣、情感態度”期望幼兒園能夠讓幼兒健康快樂地成長,希望幼兒園有好的硬體和服務,有先進的辦園思想等,“智力發展”和“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

幼兒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愛心和責任心”,表達了讓孩子全面發展的希望,如“不僅僅是在學習上有良好的習慣,在性格培養上也要予以重視。”“孩子不僅要有健康的身體,老師還應重視提高他們與小朋友交往的能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形成活潑開朗的性格”等幼兒園是孩子的群體生活的一個開端。幼兒園除了硬體以外,還要特別注意生活環境和學習氛圍的營造,讓孩子輕鬆快樂的學習;還有現在都是獨生子女,孩子缺少集體觀念,合作能力差,這些只有在幼兒園加強觀念,學會和其他小朋友溝通合作,讓孩子感到合作的好處和跟朋友在一起的快樂。

5樓:

對幼兒園的期望是為孩子要細心熱心關心。對孩子要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

作為一名未來的幼兒教師。我們有什麼不足和優勢

6樓:之何勿思

優勢:1、首先,幼兒教師最瞭解幼兒園的情況。瞭解幼兒園保教情況是開展教育研究的前提和基礎。

幼兒教師是幼兒園保教工作的實踐者,整天看的做的想的都是幼兒園的保教工作,對幼兒園保教工作的物件、任務、內容、過程都非常熟悉,對保教工作中利弊、甘苦都有自己的感受。而這些都是提出課題、研究課題的最有利條件。和專業科研工作者相比,這可謂是她們得天獨厚的優勢。

2、其次,幼兒園保教工作的物件是幼兒,幼兒教育研究的物件一般也是幼兒,幼兒是處於不斷髮展變化中的個性實體。不瞭解幼兒,保教工作就難以有效地進行,教育研究就更難以搞好。而幼兒園的教師和領導,特別是教師,整天和幼兒在一起,對每一個幼兒的音容笑貌、個性特點都瞭如指掌,這不僅會給教育研究提供便利,而且還能使有關實驗研究不被假象所迷惑,自然非常有利於獲得正確的結論。

3、再次,幼兒園教師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這也是幼兒教師進行教育研究的一個重要優勢。作為第一線的幼教工作者,長期參加幼兒教育實踐工作,對實踐有著豐富的經驗,同時還經常碰到一些新問題,而對這些經驗只要進行系統化,將之提高到理論高度就可以出成果;碰到問題,只要用教育理論去思考,去研究,在實踐中去**,也是同樣是可以出成果的。

實踐中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只要我們用心去研究,去總結,分析其中的原因,提出自己的看法,那同樣可以出成果。

劣勢:1、心理障礙:比如,有的教師認為,科研成是“專家的事”——自信心不足;“科研值幾個錢”——價值取向出現了問題;“職稱都到頂了,還進行科研做什麼”——缺乏內在的動力;“當教師的只要把課上好了就行了,搞科研是多餘的”——沒有看到科研與教學能力的提高是相輔相成的。

2、理論水平不高。現在的幼兒教師大多數是原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的,幼師生在校讀書時一般不太重視理論學科的學習,理論思維能力不強,因而在研究方面,站得不夠高,看得不遠,這對其以後的發展會帶來許多障礙,特別是在發展的後勁方面。

3、科研意識不強,表現意識不強。我們有些教師有許多先進的經驗,可就是從來沒有想過要用教育理論去總結它,並把它寫出來拿去發表。我們有許多教師都有這們的經歷——在看到別人的文章後常感嘆:

別人所寫的這些,其實我也早有這樣的體會,我也都是這樣做過,但就是從來沒有想到過把這些東西寫出來,更沒有想到過這些東西寫出來竟然也會得到發表!事實上也是這樣,我們心中有許多新東西是可以寫出來發表的,可就是從來就沒有想到過把它寫出來然後拿去發表,因而一次次地錯過了機會。所以我們以後有什麼新的體會、新的收穫、新的感想就要善於抓住機會,儘快把它表現出來,讓別人也能看到我們對幼兒教育的新觀點,這對提高我們進行研究的能力和興趣都有是有好處的。

4、資訊不通。由於資訊不通,不知道幼兒教育發展的方向和趨勢,不知道別人已進行了哪些研究,也不知道別人正研究什麼。因此,在研究工作中,做了不少的重複勞動,勞動的成果又得不到社會的承認,這樣就大大地挫傷了她們進行教育研究的積極性。

5、教學工作和其它雜務過多。工作任務過於繁重,我們就無法靜下來思考,經常處於手忙腳亂的“應付”狀態中,這就使得我們進行幼兒教育研究十分困難。幼兒園的“比賽多”“檢查多”是出了名的,過多的比賽和檢查對幼兒教工作不但起不到促進作用,相反還有阻礙作用——這一點我們的有些主管領導並沒有意識到。

對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有何建議,家長對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意見和建議

小魔仙幸福生活 牛頓的蘋果幼兒園的師德40字,尊重賞識,啟發等待,獎糾有效,為人師表,童心常在,同樂發展,熱愛給予,公平同愛,理解接納,引導體驗。家長對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意見和建議 璩賢針霜 我們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勞動 和對我們孩子的耐心教育。希望老師再接再勵,對孩子多加鼓勵,啟發孩子的興趣,潛...

幼兒園過早教授小學內容,對孩子有何影響

很多幼兒園都會教授小學的內容,看起來似乎孩子學有一些東西,但實際上很多小孩學完了沒多久又不記得了。也就是說在幼兒園學了小學的內容,說不定到了小學又不記得了。幼兒園孩子應該以適合幼兒學習的內容教學為主,而不是學習小學的內容。幼兒園過早教授小學內容,就像拔苗助長,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不好的。一 孩子接受不...

做幼兒園老師對學歷有要求嗎,當幼兒園老師需要什麼學歷

學歷要求 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其他要求 1 普通話測試 參加由教育行政部門和語言文字工作機構共同組織的普通話測試並取得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法律法規 政策依據是 教師資格條例 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