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補血吃什麼好,產後補血補氣吃什麼

時間 2021-07-03 19:01:37

1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嘛··阿膠嘛··都可以···

產後出血怎麼補血 產後補血補氣吃什麼最好

2樓:孕琇

脾胃為氣血生化之源,若補血不健脾,則氣血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健脾以養血,則氣血源源不絕;同時,血液的執行有賴氣的推動,因此,補血應遵循健脾益氣之**。

食補:1、歸芪燉雞;2、當歸生薑羊肉湯;3、阿膠枸杞粥;4、枸杞豬骨湯;5、香菇木耳炒豬肝;6、豆腐豬血湯

產後吃什麼補血補氣好

吃什麼好,產後補血補氣吃什麼最好

3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可以 喝些紅豆紅棗湯、黃芪燉雞湯、桂圓蓮藕湯等,都有很好的補氣血的作用。

坐月子吃什麼補氣補血

4樓:防輻射服研究中心

補鐵含鐵量較多的補血食物有鴨血、豬血、動物肝臟、菠菜、茄子、大棗、柑橘、芝麻、木耳等。新媽媽的月子餐中,要注意這些食物的補充。

另外,只有二價的鐵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食物中多含有三價的鐵,所以還需要吃些酸性食物使三價鐵在胃腸道中轉化為二價鐵被身體吸收,這樣的酸性食物有西紅柿、酸菜等。

補葉酸葉酸含量較多的食物有:香蕉、草莓、胡蘿蔔、青菜、花菜、核桃、萵筍等。

其他營養素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光靠大量食用以上的某種單一食物,是達不到補血效果的,例如,多吃蛋白質,也是提高血紅蛋白生成的方法,所以,膳食平衡是產後飲食的第一要素。

產後吃什麼補血補氣好,吃什麼菜補氣補血

很多很多 1 菌類 食用菌的營養價值 高蛋白,無膽固醇,無澱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多氨基酸,多維生素,多礦物質。食用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營養價值達到植物性食品的頂峰,被稱為上帝食品,長壽食品。山藥 人稱 神仙之食 本草綱目 裡說 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止瀉痢,化痰涎,潤皮毛。山藥能補肺...

中老年手術後補血補氣吃什麼最好,老人補血補氣吃什麼最好的

無心插柳柳暗 1 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 腎臟 心臟 胃腸和海帶 紫菜 黃豆 菠菜 芹菜 油菜 番茄 杏 棗 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 大棗 花生內衣裳作為補血食品。2 多吃酸性食物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只有二價鐵離子才能被人體吸收。在酸性環境下,三價鐵易轉變為...

什麼食物補血補氣,補血補氣吃什麼食物好

補氣補血食物 補氣類 馬鈴薯 洋芋 土豆 山藥蛋 味甘 性平。作用 補氣 健脾。宜於脾虛體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芽的馬鈴薯芽與皮有毒,忌食。紅薯 甘薯 地瓜 番薯 味甘 性平,歸脾胃經。作用 補脾胃 益氣力 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 形瘦乏力 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 胃腸道脹氣。香菇味甘 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