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6-22 17:42:09

1樓:牛一種態度

有些父母因為感情不好的原因經常會吵架,不僅會影響夫妻的感情,如果經常的當著孩子的面吵架的話,對於孩子的身心發展和健康來說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父母吵架對孩子的影響有哪些呢?

不僅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而且還會使孩子出現比較膽小,害怕恐懼的內心,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也容易缺乏安全感。慢慢隨著年齡的增大,孩子還會有一定的心理負擔,對孩子的學習也會造成影響,從而影響到孩子以後的生活和工作。

如果父母經常吵架的話,孩子會變得不信任任何人,在以後長大了也會對異性產生不好的感覺,從而影響到以後的家庭生活。因為會覺得結婚以後的人都會經常的吵架,從而害怕結婚,甚至還會養成脾氣比較暴躁的性格,進而影響到孩子平時的人際交往。

父母在平時的時候儘量不要吵架,如果必須吵架的話,也不能夠當著孩子的面吵架。而是要相互溝通,相互理解,彼此信任,這樣才能夠有一個比較穩定的家庭生活,也能夠使家庭更加的幸福,孩子才能夠更加健康的成長。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父母長期吵架對於家庭氣氛和孩子成長都是非常有害的。每個孩子都渴望一個溫暖的家,爸爸愛媽媽,爸爸媽媽呵護自己的家。

如果爸媽經常吵架,一個是破壞孩子的安全感。孩子會覺得家裡不可靠,爸媽會打人,會離家出走,會拋棄自己。小一點的孩子會哭鬧不安,不能安心睡眠飲食。

大點的孩子會害怕和父母的分離,行為退縮。

家庭吵架,會造成孩子的性格缺陷。父母的關係和睦,孩子能有很強的安全感,去探索外部世界,發展和其他小朋友的關係,並覺得自己是有人愛,很自信的。而父母吵架,孩子會退縮在家庭的世界,會覺得是不是自己造成了雙方的矛盾,有的父母也會說“都是因為你,我才沒有離婚”。

孩子會把這些怪罪到自己的頭上,把精力放在擔心害怕,還在心疼父母,維護父母關係上。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放在學習和探索外部世界上。

家庭吵架,會造成孩子的婚姻不幸福。孩子從小在家庭長大,家庭的互動模式成為孩子長大**後的習得標準。幸福家庭的孩子,更容易找安全感強的伴侶,雙方重複幸福家庭的婚姻模式。

而不斷爭吵的家庭,孩子們沒有足夠的愛和信任,會覺得婚姻裡都是充滿了爭吵,或者我這麼差,不配得到好的愛人等等,會不自覺重複父母的婚姻模式。

父母在家經常吵架,對於孩子的成長百害而無一利,要學會雙方和諧的溝通模式,在脾氣爆發前給自己暗示。

3樓:阡陌上花開

生活在一個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孩子會變成什麼樣?家長該反思了。

1、會變得很敏感沒有安全感

父母經常爭吵,孩子在恐慌害怕中就會胡思亂想,父母為什麼吵架,是因為我嗎?父母以後還會不會愛我?他們以後是不是要分開?

長期的胡思亂想會讓孩子變得很敏感,做什麼都小心翼翼,畏手畏腳,孩子在生活中很難和別人相處溝通,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社交。家庭的經常爭吵還會讓孩子缺乏安全感,影響孩子的成長。

2、會導致孩子產生嚴重的心理障礙

父母的每一次爭吵,對孩子來說都是一次高壓的壓迫。經常處在這樣的高壓環境下,孩子不僅會很害怕、恐慌,還會讓孩子的心理產生障礙,會讓孩子出現偏執、焦慮、抑鬱等心理問題,甚至還會致使一些孩子思想比較極端,導致孩子走上彎路。

3、影響孩子的婚姻觀和家庭觀

父母的生活其實就是孩子的一面鏡子,父母經常爭吵會讓家裡的孩子對未來的婚姻和生活持很大的消極態度。不僅恐婚,就算結婚了父母的相處模式可能會在他們身上重演,從而又影響自己的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親是孩子的榜樣,當孩子還沒有一個自己完全的理解能力以及情緒系統時,父母親的一些行為亦或是思想,會大大影響孩子今後的生活和為人處世道理。

現在非常多的父母注重對孩子的培養,但是卻不知道在物質上的培養,遠不如精神上的撫慰。母親由於意見不和,經常會在孩子的面前吵架,這個是萬萬不可取的,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傷害。

父母親吵架對孩子的影響有哪些?

第一個影響是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

父母親經常吵架會在孩子的心裡留下不可磨滅的影響,孩子會變得逐漸內向和不自信,以及會無法正常與人交際,對愛情不信任。由於孩子還小,無法正常判別這個屬於正常現象,會讓孩子在深夜裡獨自哭泣,讓孩子變得陰鬱並且內向。

據有關科學研究表明,有大多數的罪犯都是擁有一個不幸的童年,這些這些罪犯的家庭環境非常的糟糕,父母親經常會在這些罪犯面前吵架,而且父母親之間的矛盾已經上升到打架程度。所以說,父母親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會讓孩子心理變得扭曲,不相信人世間的真善美,從而在遇到事情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去毀滅,或者是逃避。

第二個影響是會讓孩子對婚姻感到失望或者是過度渴望被愛。

父母親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會讓孩子覺得婚姻是不幸的,婚姻的就是爭吵,可能長大以後就會不自覺的恐婚,做不婚主義。也有的人會因為父母親經常吵架,沒有給予孩子應該的愛,這些人長大以後逐漸顯出弊端,這類人會在感情上受挫,並且很容易因為愛情而變的不理智,感情上不懂得付出,只想要被愛,而逼走自己的愛人。

父母親如果一定要吵架的話,請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因為有一個幸福的原生家庭對孩子影響是非常大的。幸福的孩子在為人處世上都會非常的樂觀以及向上,不會害怕被拋棄,擁有一個健康的人格,不會在遇到事情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逃避,並且懂得去愛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一個父母經常吵架的吵架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1.影響孩子的性格

父母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孩子會讓到害怕、自責,家長們歇斯底里的樣子深深印在孩子心裡。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性格很容易存在缺陷,有的變得敏感自卑,有的膽小怯懦,有的孤僻叛逆,還有的容易暴躁,甚至有暴力傾向。

2.使孩子缺乏安全感

父母經常吵架,會讓孩子經常處於憂慮中,擔心父母離開自己。年紀小的孩子還可能認為父母吵架是自己造成的,加重了心理負擔。孩子長期被恐懼、不安和緊張的情緒折磨,會嚴重缺乏安全感。

3.精力不集中,甚至厭學

家庭原本應是孩子溫暖的港灣,如果家庭氛圍經常是劍拔弩張的,孩子長期處於這種環境中,會讓他們的心情煩躁不安,出現精力難以集中的情況,學習時容易走神,甚至出現厭學情緒。

4.影響今後的婚姻觀

由於常常目睹父母爭吵,孩子今後會非常懼怕婚姻,甚至不想結婚,擔心結婚以後會出現和父母一樣的情況。

5.使孩子出現社交障礙

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表率,如果孩子從小記憶中一直是很糟糕的回憶,那麼長大後就會對社交產生恐懼,內心敏感多疑,害怕和其他人接觸、溝通。

夫妻吵架怎樣減少對孩子的傷害

1.不在孩子面前吵架

夫妻雙方如果產生了矛盾,先要冷靜一下,事後再談。如果實在忍不住吵架,那麼絕不能當著孩子的面爭吵。

2.及時和孩子溝通

如果實在不小心當著孩子的面爭吵了,家長要及時和孩子解釋清楚,讓孩子明白吵架是因為父母的意見不同,一時衝動爭吵起來,同時請求孩子的原諒,告訴他無論如何父母都是愛他的。

3.當著孩子的面和解

有的夫妻雖然常常吵架,但是和好起來也是很快的,殊不知對孩子已經造成了影響,孩子會一直沉浸在恐慌中,所以父母吵完架要給孩子一個“交代”,最好當著孩子的面和解,可以在孩子面前來個擁抱或互相開個玩笑,讓孩子知道戰爭已經結束,父母已經和好如初。

父母最傷害孩子的行為

1.經常抱怨

父母的數落埋怨如同一劑毒藥,會慢慢侵蝕孩子的身心,直接影響孩子看待問題的方式。使孩子也變得愛抱怨,遇事推脫責任。

2.經常打擊孩子

有些家長總喜歡打擊孩子,讓孩子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嚴重缺乏自信心,嚴重的一輩子唯唯諾諾,不敢嘗試,不敢有所作為。

3.總是溺愛孩子

父母滿足了孩子的無理要求,慢慢的孩子心裡就會覺得自己是所有人的中心,不懂得讓步和寬容,更受不了委屈,養成自私自利,驕橫的個性。

4.經常對孩子發脾氣

經常對孩子發脾

生活在一個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6樓:豬豬看世界

對於在這樣家庭的孩子來說,選擇活著可能就為了熬到長大了能離開。孩子在這樣的環境成長,會變得很敏感沒有安全感,孩子的婚姻觀和家庭觀也會被影響。

生活中,有很多家庭遇見事情很難能做到坐下來討論,稍有意見不和就大聲爭吵,甚至還會大打出手,也從不顧及孩子的心理和感受。

每個家庭都有各種各樣的矛盾,父母之間爭論幾句也是很正常的。爭論的事情可大可小,有的父母即使爭論也不激動,但有的就會大吵大鬧及用一些互相攻擊的字眼。

大多數孩子看著父母爭吵很擔心,吵架時的聲音及憤怒使他們感到害怕、傷心及不高興。就算不吵架父母有時候生氣,誰也不理誰也會讓孩子不高興。

父母經常爭吵,孩子在恐慌害怕中就會胡思亂想,父母為什麼吵架,是因為我嗎?父母以後還會不會愛我?他們以後是不是要分開?

長期的胡思亂想會讓孩子變得很敏感,做什麼都小心翼翼,畏手畏腳,孩子在生活中很難和別人相處溝通,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社交。家庭的經常爭吵還會讓孩子缺乏安全感,影響孩子的成長。

父母的每一次爭吵,對孩子來說都是一次高壓的壓迫。經常處在這樣的高壓環境下,孩子不僅會很害怕、恐慌,還會讓孩子的心理產生障礙,會讓孩子出現偏執、焦慮、抑鬱等心理問題,甚至還會致使一些孩子思想比較極端,導致孩子走上彎路。

父母的生活其實就是孩子的一面鏡子,父母經常爭吵會讓家裡的孩子對未來的婚姻和生活持很大的消極態度。不僅恐婚,就算結婚了父母的相處模式可能會在他們身上重演,從而又影響自己的孩子。

父母經常爭吵對孩子的影響不止這些。父母要知道,你們經常吵架,孩子可能就不願意回家了。

7樓:恆與發

這樣的家庭對孩子影響很不好,長期這樣的孩子會有以下幾種表現:

1、沉默寡言,不合群,和別的小朋友玩不到一塊;

2、情緒易激動,有暴力傾向,動不動就伸手打人;

3、行為反常,性格古怪,往往會把別的小朋友的玩具(自己沒有的)有意的弄壞,好像一種仇恨心理;

4、嚴重點的,有點神經質,也或者得了抑鬱症。

8樓:金風

一個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對孩子的負面影響很大,但不是絕對的。簡單列舉幾點:

一、沒有安全感

父母是孩子的天,父母是孩子的地。父母一旦吵架打架,孩子便會覺得天崩地裂,長此以往,孩子會缺乏安全感,表現出膽小怕事畏首畏尾的性格。

二、容易孤獨

由於父母經常吵架,孩子體會不到親情,往往容易走向孤獨。群體生活時,這類孩子往往被邊緣化或主動邊緣化。

三、缺乏自信

不能得到親情的滋潤,膽小怕事,這樣的孩子自然談不上自信了。他們做事常看別人臉色,不敢有自己的見解,更不會有自己的主張。

為人父母,一定要多替孩子著想,建設幸福和諧的家庭,為孩子的健康成長提供良好的環境。

我生活在乙個不幸福的家庭父母經常吵架

和父母多溝通,這個事情沒辦法的,我們孩子也沒啥辦法!我也是,大家同病相憐,以後多說說聊聊!我能理解,我爸媽也經常吵架,現在我們都長大了,我就勸他們離婚。你姐姐的感情他們不同意就讓你姐好好的和他們溝通呀,問問為什麼不同意。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們不了解你家情況當然不知道說什麼了,你多想想,找找好辦法,沒...

生活在父母恩愛的家庭,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

七巷 我的閨蜜,我從小到大的最好的朋友,就是在乙個幸福的家庭裡長大的。她的父母感情就特別的好,家裡的親戚之間也很和睦,所以我有的時候真的很羨慕她,尤其是在我父母因為親戚的事爭吵的時候,會格外的羨慕。我覺得我從她的身上,看到了所有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孩子的縮影。1 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孩子會特別單純 生活在乙...

有人說生活在富裕家庭的孩子比生活在貧困家庭的孩子有很多的優勢,你的觀點是什麼?為什麼

那當然了,絕對的優勢,富裕家庭能從小讓孩子擁有更多的優質教育資源,也有經濟能力培養孩子廣泛的興趣愛好,也能讓孩子有更多的選擇機會,也能讓孩子接受到高等教育,也能讓孩子的人生路從小就有優秀的人指引。貧困家庭簡直沒法說了,只能從小被環境限制,有些連享受教育的機會都沒有。你說乙個孩子書都沒讀過幾天的,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