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最終成龍成鳳的孩子是極少數啊,絕大多數沒有成龍成鳳的孩子豈不是

時間 2021-06-18 05:26:05

1樓:何湛漢錕

無論怎麼樣,孩子也算是健健康康成長了,不一定要是最優秀的父母的確是這樣的,因為畢竟是親生骨肉。不過就算是沒有成龍成鳳,希望兒女早日成才,父母都會感到驕傲的,但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那麼整齊的

2樓:下雨娃娃的微笑

父母的確是這樣的,希望兒女早日成才,但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那麼整齊的。不過就算是沒有成龍成鳳,孩子也算是健健康康成長了,不一定要是最優秀的。無論怎麼樣,父母都會感到驕傲的,因為畢竟是親生骨肉。

3樓:李全

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努力的就會有收穫

4樓:藍藍路

不能這麼說啊

望子成龍什麼的只是美好的願望

父母對子女的期望其實沒有這麼高

非要逼著孩子怎麼怎麼樣

其實他們只是想讓孩子生活得更好一些

不用自己太操心,這就是他們的願望

而那些成了龍鳳的不過就是在這個基本的願望上更進一步罷了

只要能自食其力,能有自己的生活

就算是不辜負了

5樓:波點雨傘的雨水

我覺得你只要努力了,那你就是最棒的,雖然你的結果不好,但只要努力了你就是最棒的。

6樓:遲暮時節

龍有九子,也不是每條都成龍

7樓:殷培靜

只要努力就行,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8樓:我透明

有點吧,但是人各有志

父母大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結果只是成為了一個很平庸很平凡的人,沒有達到父母預期的成龍成鳳,那 50

9樓:緣盡人散皆傷

哪有那沒絕對 誰的父母不想孩子好的? 但是誰能事事順心 心想事成的 只要自己盡力了就好 父母自己也有心理準備的 只要你健康 平安 幸福 就是他們最大的幸福

10樓:

哪個父母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殘酷的現實證明,絕大多數是事與願違。父母們盡力了沒達到預期效果智慧認命。父母只能降低自己的預期,成龍成鳳->快樂就好->健康就好->平安就好->活著就好……

11樓:馥兒

平安,健康,走正路就已經是很好的了。等你以後為人父母了,就知道父母的用心良苦了

12樓:韻天承

父母希望的是子女幸福,平安。就好。成龍成鳳什麼的只是後話。父母會高興你成才。但是過得不好父母也不會多說什麼。

13樓:

只有失望嘆惜,但求子女日後多福,

14樓:鍾鍾小鐘鍾

恨鐵不成鋼,但是也有父母只求兒女平凡快樂

15樓:心隨風揚

誰都想望子成龍!但沒達到那也是會疼愛自己的仔女的!

16樓:舒誼

期望兒女過的富裕美滿的生活

所有的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有多少

17樓:花飛又重樓

所有的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有多少家長了解家庭的因素對孩子的學習成績影響比學校更重要呢?

你怎樣看待父母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18樓:侃侃社會人

我覺得這都是不切實際的,龍生龍鳳生鳳,自己是什麼樣子,自己心裡沒點數?

生活中有太多的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總期盼自己的孩子能夠改變命運,能夠成為成功人士。可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一對不成功的父母,孩子也很難走向成功。

你想讓孩子成為什麼樣子,你就必須先成為什麼樣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沒什麼問題,這些都是父母對孩子未來最美好的憧憬。

可是在不斷要求孩子進步的過程當中,父母始終原地踏步,甚至還有些倒退,怎麼能夠給孩子一個進步的空間呢?孩子從小就會下意識的模仿父母,父母足夠努力,他們就會足夠努力,父母生活頹廢,孩子也會頹廢。

如果你真的想讓孩子努力走向成功,那你就必須先做到足夠努力。哪怕沒有成功,你至少能給孩子做一個努力的榜樣。

父母的憧憬從來都沒有錯,只是把這份期待完全灌輸給孩子,會給孩子過大的壓力。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在學生階段就出現了抑鬱的症狀,甚至有一些學生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

孩子會走到這一步,父母絕對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孩子在生活當中本身壓力就足夠大,如果父母每天給予的不是鼓勵和愛護,而僅僅是灌輸各種父母的期待,期待孩子能夠改變整個家庭的命運,孩子瘦弱的肩膀揹負不了這麼沉重的壓力,就有可能被壓垮。

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天下也沒有不努力的孩子。我們希望孩子們成功,可也希望孩子能過得快樂。能幸福快樂的度過一生,才應該是我們真正的期待。

我想我也會對孩子嚴格要求,可絕不會把所有壓力都讓他承擔。我會努力做一個好的榜樣,希望孩子能夠健康的成長。

殫竭心力終為子,可憐天下父母心!

19樓:大森哥寫字

怎麼看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20樓:水瓶無涯歲月

任何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擁有很好的未來,這是每個家長的希望。這想法沒有錯,但是也要對自己的子女有一定的關懷以及關注。知道他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21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我覺得這很正常。父母都希望子女能夠生活得更好,當然希望他們能夠成龍成鳳。

22樓:王老師w啊

希望自己孩子是有前途的,但實際並不是想象那樣,一個人所經歷的教育和想法都是不一樣,但是他們這樣的想法,只是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讓你過得好一點。

23樓:雪兔軍玉

每個父母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優秀,能夠得到社會的認可,得到受到他人的敬仰,不過他們這樣給孩子的壓力有點太大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只是大多數父母的一種期望而已,是很正常的一種事情。其實大多數的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更好的生活。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什麼意思

25樓:浪咯哩咯兒浪

望子成龍(成語)意為父母盼望兒子有所作為。出自: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六回:“無如望子成名,比自己功名念切,還加幾倍”。

翻譯:沒有父母不期望兒子成才的,這個期望大於對自身成才幾倍。

望女成鳳,不是成語,意為希望子女出人頭地。希望自己的兒女成材,成為人才。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學業和事業上有成就。希望自己的子女成為最優秀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心底熱切的期盼,有的父母可能從孩子上小學開始,有的甚至從孩子還是一個襁褓中的嬰兒時,就為孩子規劃出了巨集偉的人生藍圖,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步走下去。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兩個詞裡,最重要在於“望”,如何發現孩子特有的“閃光點”,然後從這個點出發,將自己未完成的夢想轉化為孩子的理想。

不要一味地強加,如何讓孩子從被動變為主動,才是父母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條路上真正需要思考的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子女出人頭地

希望自己的兒女成材,成為人才

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學業和事業上有成就。

27樓:豬聖人

根本沒有"望女成鳳"這詞,純屬現代人瞎掰。古人重男輕女,只有“望子成龍”這詞。再說了,鳳是雄的,凰才是雌的,你望女成鳳是不是想讓女的變男的?

說這話的“人”大腦是長在屁股裡的!再說了,龍和鳳比誰更偉大,人人心知肚明。

28樓:沉洋艦

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學業和事業上有成就。

29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自己的兒女成材,成為人才

各位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做父母對兒女的期望,參加各種培訓班補課特長班~擔心孩子落後別人,你

30樓:陳田安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父母期望沒錯 面對周遭都是這樣的父母時 已經成風了 自然而然會被捲進來 畢竟不是每個孩子都有特別突出的一項特長 所以只能全面發展!但方式方法要適當

31樓:竊眠者

我認為,可以讓孩子去參加,但你先要培養他的興趣,在他學習過程中有困難時,幫助他,監督他,不能全有他,但如果是課本就算了

32樓:寶馬哥

不能給孩子過大的壓力,應該勞逸結合,如果一頭牛不低頭,你能按下他的牛頭讓它喝水嗎?意思說孩子不思學的話,沒必要課外交錢學什麼培訓班,浪費錢,那培訓班也沒叼用的,那只是抓住了父母疼孩子的心裡,所以才辦的,培訓班主要是某利,不起作用的。

33樓:jtai小童鞋

並不是只有拼特長才能讓孩子愛別人家孩子好,多多自己教育孩子,提高孩子情商和處理事情的能力,遠比這種教育方式好

34樓:丶賊皇后

不能臺強迫孩子,太小就給太多壓力 慢慢會厭倦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父母的願望你達到了嗎?

35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天底下所有父母的共同心願。我們與父母的衝突往往是回基於父答母對我們的高期待、嚴要求。這種在我們看來有些苛刻的“嚴”,反映出父母對於我們的愛。

我們要理解、體諒父母的一片苦心。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獲得成功,因為在生活中對自己的子女都會嚴加管教,但是父母與子女的經歷不同、經驗不同、社會地區不同、對社會規範的熟悉程度不同,在生活態度、價值觀念、興趣愛好、行為方式等方面難免產生差異,這種差異就會導致父母在管教自己子女時,引起子女的反感或反抗,衝突也就產生了。所以說子女與父母的衝突,往往是基於父母對子女的高期待嚴要求。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古代望子成龍的詩句,望子成龍的詩句 100

大大大大倩倩 1 示兒定孫二絕 陳淳丈夫尚志志高明,勿效卑卑世俗情。從上一條平坦路,千賢萬聖所通行。白話文釋義 大丈夫要崇尚出色的志向,不要效仿卑微世俗的情感。從此走上一條平坦的大路,是千萬聖賢通行過的路。2 長兒吉初生日以四十字示之 陳著吾年五十五,汝生方九年。雖知得子晚,亦擬壽家傳。立己要莊重,...

像望子成龍的成語,望子成龍相關的成語

封封封封你麻痺 老牛舐犢 l o ni sh d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舐 舔 犢 小牛。老牛舔小牛。比喻父母疼愛子女。褒義出 處 後漢書 楊彪傳 子 楊 修為曹操所殺 後操見彪問曰 公何瘦之甚?對曰 愧無 金 日先見之明 猶懷老牛舐犢之愛。例 句巴人 靈魂受傷者 他說著說著,又把手揚到那只受傷...

表達望子成龍的詩詞有哪些,古代望子成龍的詩句

zero天秤 1 勸學 唐代 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釋義 每天三更半夜到雞啼叫的時候,是男孩子們讀書的最好時間。少年時只知道玩,不知道要好好學習,到老的時候才後悔自己年少時為什麼不知道要勤奮學習。2 勸學詩 偶成 宋代 朱熹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