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都有哪些課程,幼兒早教課程內容有哪些?

時間 2021-06-11 22:5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最主要的還是早教,就是從出生開始,現在很多家長在寶寶沒有出生的時候已經學習早教知識了。早期教育就在於兩個字:引導。

家長做好自己該做的,至於孩子,只要家長付出了,孩子會給您答案的。順其自然,千萬不要刻意。

如果要單純的一一講應該怎麼教,可能答案要寫幾天幾夜了,而且寫的也不一定就實用的,因為每個孩子還是因人而異。我只能給樓主提一些建議吧。

首先我感覺樓主最先要做的就是看一些早教資料,不論是什麼早教資料,多看幾種以後我保證就會有一個大致的對早教理解的思想和怎樣教育孩子的方向。我給樓主推薦幾種吧。馮氏的早教革命(雖然被**電臺**,但是看了還是有點效果的),杜曼的杜曼早教,卡爾威特和蒙特梭利的著作也可以看看,這幾位基本就概括了現在國內外最著名的早教專家的思想了。

這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慢慢實踐了,看完上面的一些著作後,我想心裡基本對早教就有點底了,應該都大致知道和了解應該如何開始自己對孩子的早教,(其實很簡單,但是做起來比較難,堅持起來就更難。主要是從孩子生活的一點一滴開始做起,包括衣食住行,心理,語言,體質等各方面的注意。

如果引導的好,孩子天生就會有求知慾的,就可以慢慢引導孩子一些專業一點的知識,比如從拼音,算術開始,然後漢字,英語,一步一步漸漸深入。)第三步就是四個字: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就是家長懂得了如何早教,也做了平時該做的,有的孩子讓家長覺得很順利,很滿足,有的孩子家長則覺得明顯還是不行,覺得孩子完全不能讓自己滿意。出現了這兩種效果家長父母都不要大驚小怪,這都非常正常的。如果你去強求孩子,心裡面有一定的功利心,效果很大一部分會適得其反,即便家長現在看不出來,也是為孩子以後心裡的扭曲埋下了伏筆。

)一定要記住,孩子會了就會了,不會也不勉強,一點關係都沒有,真的,切記切記。沒有什麼東西比孩子的心裡健康更重要!如果樓主覺得去買早教資料不方便的話,推薦樓主可以去網上買電子版的,電子版的資料和實物內容都是一模一樣的,其實挺方便的,又省錢,都幾塊錢一份,我看的很多資料都是在網上買的電子版,我買的資料的那個老闆的qq是75508536 暱稱叫早教家園 樓主可以加他看看 他好像是專賣早教和育兒資料的 都很便宜,又方便又省事。

教育孩子不能操之過急,慢慢來,家長要和孩子一起學習。

祝樓主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早教班當然是有好處的。但是,孩子的早期教育應該是家裡人自己和教育機構相結合的方法。關鍵的還是靠自己。

因為只有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老師,常言道,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孩子的早期教育是一門科學,作為父母應該很好的學習一下有關的教材。 現在,馮式早教非常火!

但是,我認為任何形式的廣告宣傳只能當成一個資訊,千萬不要完全相信。看了電視廣告後,我先到網上看看大家的評價,結果是褒貶不一。瞭解中發現,早教革命並不是簡單的幾張光碟+幾本書。

還要加上漢字、英語、**等配套的教材,全套買下才可以用的,**網上最便宜的也要2000多元,冒然購買當然是不理性的。 後來同事們議論說,**網上有人拷貝下來低價分享的,價錢很便宜,可買來先看看,覺得確實好,再買正版的。我花了幾天時間,在網上找到了賣家,確實非常便宜,全套電子版的僅用了老公的半包煙錢,正在仔細研究。

建議樓主去看看。那家小店的旺旺名好像是:地球旺鋪 還有一個旺旺名叫:

青芳鶴,也在賣的。 馮式早教的配套教材非常多,但最基本的是由《早教革命》8張vcd+3本電子書+《啟智**》(8張cd 105首世界名曲)+啟智**目錄+啟智**指導攻略+《仔仔通》課件(19套)+寶寶識字計劃+《愛迪英語》(4張cd 138個單元)+0歲方案12vcd+《0-3歲嬰幼兒家長指導手冊》等等。這種全方位多角度,聲像**有機配套的現代教育方式,亦被稱為“馮式立體早期教育法”。

我大體看了一下,原來《早教革命》是我國著名兒童教育學家馮德全教授,經過30多年深入研究,總結千萬家庭及國內外教育方法,專為孩子家庭而著作的一套嬰幼兒教育方案。主要讀者物件是0—6歲孩子的父母及家人,主要內容是告訴人們採取什麼樣的方法對孩子進行“潛能開發”、“行為早教”、“性格培養”等方面的早期教育。主要目的是讓7歲前的孩子在語言理解能力、表達力、判斷能力、記憶力、空間感知力、觀察力、思維能力、藝術修養、性格塑造等多方面獲得巨大進步。

從而改變孩子做事任性、缺乏毅力、性格孤僻、自私專橫、自理能力差、依賴父母、嬌生慣養、高分低能等缺點。 我的感覺是“馮式立體早期教育法” 教育介質和表現形式多樣,比較適合家庭,應對家庭不同物件都可以輕鬆自如地學習和實施立體教育的方法。書籍可以給家長們在閒暇時閱讀,講座vcd光碟可以方便給家長們在電視機前**,也方便文化水平較低的孩子祖輩們共同學習。

本人認為,早教是十分必要的。現代科學研究表明,怎樣指導孩子的家長和親人,完成0—6歲期間孩子大腦智力開發,是事關孩子一生的關鍵。科學的早教應該和以前那種對孩子進行填鴨式的知識型教育為主的早期教育具有本質上的區別。

這種教育方式的改變,已經引起了70後和80後年輕父母的高度關注。看來,早教的成敗,將是事關誰的寶寶贏在起跑線上關鍵所在。因此,花點時間和精力瞭解一下是十分必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早教的真正含義我也不太懂,但我女兒剛剛16個月,所以我也比較關心這方面的問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不怕衣服被弄髒,不怕床單被畫髒,總之不要什麼事都大驚小怪的,讓孩子自由自在。

還有兩歲左右是語言發展的最佳時期。三歲左右是識字的最佳時期。四歲左右是數字概念形成的最佳時期。

三至五歲是**靈感發展的最佳時期。三至六歲是想象力發展的最佳時期。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瑪利婭·蒙特梭利 課程有 baby3q 科學探索 **之旅 蒙氏數學 蒙氏藝術 等學科

5樓:闖爺早教課程網

早教課程很多,合適的才是好的。不要看名氣,要注重寶寶的感受和反映。

根據孩子的喜好來選擇合適的課程。

早教課程主要有識字課程,英語課程,數學課程(也就是數數),**課程,已開發孩子興趣為主。千萬不要對孩子期望值太高,以自己的要求衡量孩子,不要急於求成,不要失去耐心。

早教都有哪些課程

6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不同年齡段來的孩子有著不同源的敏感期,比如說0-1歲對口脣的敏感期、

1-3歲對秩序的敏感期、3-4歲對色彩的敏感期、4-5歲對數學概念的敏感期、5-6歲對數學邏輯的敏感期。所以,早教課程的設計應該由此入手。贏在起點正是從兒童發展的規律和特點出發,運用科學的理念,根據孩子成長敏感期與重點的不同開創了分齡能力早教體系,細分出0-2.

5歲 、0-2.5歲 、2.5-3歲 以及3-6歲四種能力早教雙核課程。

這些課程通過提供適合每個階段寶寶的多種多元互動教學遊戲與多種**、教具,來幫助寶寶在快樂遊戲中獲取不同的能力,並幫助解決寶寶和家長在入園和幼升小的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全方面助力寶寶的成長。

7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早教的目來的是開發寶寶的認知、智源力、思維、樂律、bai動作協調等du方面的興趣和愛好,並zhi

開發相關方面特長,dao為未來發展做好啟蒙基礎。

各個早教機構的課程都有差別,好的早教機構為了打造自身優勢,會分的更精準,更細緻一些,但從大類別講都離不開對視覺,聽覺,統感方面的基礎開發,比如有**班,舞蹈班,美術班,外語啟蒙等等

8樓:愛春天裡的一抹

課程架構表任何冠名的課程都可以放大無大領域下面做二級目錄。

幼兒早教課程內容有哪些?

9樓:放牛娃

幼兒早教課程

內容有:

有識字課,英語課程,數學課程(也就是數數),**課程,已開發孩子興趣為主。以培養孩子的聽覺、語言表達能力、接受能力、智力發展、安全感、意志力、目標感、注意力、記憶力、思維等能力。

早期教育義指從人出生到小學以前階段的教育,狹義主要指上述階段的早期學習。一些國家出現提前開始學習幼兒早教讀、寫、算,提前開始正式教育的**和實驗。但另有人主張早期教育應重在發展智力。

還有人認為早期教育應向前延伸到出生以前的母親懷孕期的胎教。

孩子的早教問題很重要,但並不意味我們要花大錢讓孩子上課。關鍵是父母選好輔助教材、制定好計劃和給予必要的關懷。早教課程很多,合適的才是好的。

不要看名氣,要注重寶寶的感受和反映。並且根據孩子的喜好來選擇合適的課程。千萬不要對孩子期望值太高,以自己的要求衡量孩子,不要急於求成,不要失去耐心。

家庭教育對早期教育有重大影響。其中“體能、智慧、心理能力三維平衡發展”理論最為科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早教課程有幾大類,分別是:1、啟蒙教育、2、感官和數學、3、藝術和**、4、社交和情商類、5、語言類等課程。

幼兒早教都有哪些內容,幼兒早教課程內容有哪些?

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家長了解兒童早教有些什麼內容,能夠及早對孩子進行教育,幫助孩子掌握一些基礎的知識,這樣孩子進入到學校以後,接受能力要比什麼都沒有學過的孩子要快一些,而且多掌握一些知識,開拓眼界,對人的一生都是有著非常多的好處的。兒童早教有些什麼內容 1 熬煉孩子的感知覺 嬰幼兒感知覺器官的成果 利...

早教課程有哪些,早教課程都有哪些?

煙花de日常 提取碼 7q4j 俗語說,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要想教育出優秀的孩子,父母就必須先學習。這裡有 0 36月寶寶的早教教案 希望對您有幫助. 念過涼秋 1 啟蒙教育 啟蒙教育主要是針對7 30個月的孩子,這個時期的孩子正是肢體活動的關鍵時期,因此此時的早期教育課程的主要內容是肢體訓練,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