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孩上幼兒園好動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該咋辦

時間 2021-06-07 13:21:44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您好,每個孩子都由於不同家長的不同教育方式有著不同的性格,有的溫順的像小綿羊,有的像猴子一樣活潑,因此有家長懷疑自己的孩子是多動症,當然這是遺傳造成的。幼兒園的上課時間並不長,如果孩子的注意力確實不能集中,家長要考慮是否是因為老師的上課方式沒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孩子沒有興趣,自然就不會專心聽講。當然您也不能排除,有的孩子看似在玩其他的,其實小耳朵都在聽老師講課呢。

面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長或者老師首先要為孩子排除一切可能影響孩子注意力的東西,如太花哨的文具盒,橡皮擦等,如果孩子的視線範圍內有其他事物,孩子就很難集中注意力了。不過五歲的孩子已經有了一定的自控能力了,家長可以利用一些小技巧來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如讓孩子專心的做一件事情20分鐘,及獎勵孩子玩5分鐘的遊戲等,然後等到孩子辦到以後再慢慢增加時間,這樣我想孩子的情況會有好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改善寶寶的注意力不集中,家長要注意一下幾個問題:1、養成專注的學習習慣。

不少家長對寶寶的學習非常重視,但對培養寶寶良好的學習習慣卻認識不深。在入學前,一些家長只重視孩子識字、寫字、背詩、數數等,更要讓寶寶養成仔細、耐心、專注的學習習慣,讓寶寶養成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分心旁顧。2、安排好學習、休息、活動的時間。

家長給寶寶安排學習任務一般不要過長,5~10分鐘時間即可。寶寶學習後,讓寶寶放鬆和休息一下,喝點水、吃一些東西,切忌不讓寶寶活動,只有學習還是學習。3、保持清靜的學習環境。

家長不要在孩子面前忙這忙那,進進出出,影響寶寶的注意力。此時家長最好也看一看書或報紙,少做一些分散寶寶注意力的事情。4、遊戲是培養寶寶注意力的好方式。

在家中,家長要有意識的讓寶寶做一些集中注意力的遊戲,如玩拼圖、搭積木等,使寶寶在濃厚的興趣中,養成專注的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都比較願意動,家長可以帶寶寶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寶寶是不是缺鋅或者是鉛超標引起的,平時多給寶寶吃含鈣和鋅豐富的食物,平時家長可以多給寶寶讀讀故事或者是兒歌,讓寶寶多坐一會兒。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是多動症,長大了會好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好動大部分是正常現象,是孩子活潑頑皮的天性。對於這種現象,家長大可不必大驚小怪。 建議家長:

1. 根據少年兒童天真爛漫,活潑好動,精力過剩的特點,選擇一些適合孩子發展的體育專案進行培養(釋放他的多餘精力),每天都有一定的時間讓他運動,這樣按照大腦皮層興奮與抑制交替執行的規律,興奮過後就轉化為抑制,神經系統通過體育運動進行調整,孩子聽課時會安靜些。2.

家長不要動不動就拿孩子好動說事,反覆批評,讓孩子有逆反心理。而是應該講清集中精力才能學好東西的道理。讓他明白“老要張狂少要穩”的道理,明白注意力集中大腦才會有良好的記憶和思維活動。

3. 家長要適當對小有進步的孩子予以鼓勵,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逐步養成自我控制能力。

5週歲男孩上幼兒園中班了。上課老是不聽老師說話還走來走去。注意力不集中。不與人交流。以自我為中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是什麼結果,從你描述看需要警惕一下輕度的自閉症。如果檢查正常,那就是性格問題,是不是從小父母陪伴時間少了?需要多花時間在孩子身上,先和他建立起良好的關係,讓他願意和你交流。

三週歲上幼兒園合適嗎,孩子幾週歲上幼兒園好?

我認為,就目前 幼兒園 招收幼兒的年齡來看,一般都會選擇招收2.5歲的幼兒。至於,自己的孩子幾歲上幼兒園,要取決於孩子的實際情況,比如 幼兒的 自理能力 理解能力,幼兒適應新環境的能力等等。如果準備送孩子上幼兒園,那麼,家長應該提前半年開始準備,比如 對決定上的幼兒園要考察,瞭解幼兒園的作息時間表,...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好?

但是你知道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嗎?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現在的幼兒園有哪幾種吧!現在的幼兒園一般有公辦和民辦兩種。民辦的幼兒園一般都設定有有小班 中班 大班 大大班,其中大大班是幼兒園到小學的銜接過渡班。根據我過的相關規定,當孩子到了6歲半即可直接上小學,按照這個年齡計算的話...

四歲小孩上幼兒園是讀中班好還是讀小班好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四歲寶寶應該上中班,但如果自理能力比較弱可以在小班過渡一下。四歲寶寶的自理能力 語言能力 社交能力等已經有了一定的發展,如果可以自己吃飯 穿衣 喝水 上廁所,可以清楚地表達自己的需要,能夠融入幼兒園的集體生活,而且性格也比較開朗,從中班開始上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家長一定要給寶寶做好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