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凡的偏旁是什麼,平凡的凡用部首查字法應查什麼部首

時間 2021-05-02 14:35:33

1樓:紅河溪

一、凡的偏旁:幾。

二、凡的拼音: fán 。

三、凡的寫法:

四、凡的釋義:

1、平常的,不出奇的。

2、指人世間(宗教或迷信的說法)。

3、所有的。

4、總共。

5、大概,要略。

6、中國古代樂譜的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4」。

五、凡的組詞:

1、不凡[bù fán] 不平凡,不一般。

2、凡俗[fán sú] 平凡庸俗;平常。

3、凡響[fán xiǎng] 平凡的音響,借指平庸的作品。

4、凡間[fán jiān] 人世間。

5、思凡[sī fán] 佛、道以人世為凡塵,故稱神仙或僧道思慕世俗生活為思凡。

2樓:匿名使用者

凡的偏旁:

幾拼音:

[fán]

釋義:1.平常的,不出奇的:

平~。~庸。~夫俗子。

2. 指人世間(宗教或迷信的說法):~塵。

~心。3. 所有的:

~年滿十八歲的公民,都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是。4.

總共:全書~二十八卷。5.

大概,要略:大~。~例。

發~(陳述全書或某一學科的要旨)。6. 中國古代樂譜的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4」。

平凡的凡用部首查字法應查什麼部首

3樓:匿名使用者

凡拼音:fán

注音:ㄈㄢˊ

部首筆劃:2

總筆劃:3

繁體字:凡

漢字結構:單一結構

簡體部首:幾

造字法:象形

凡字的部首是什麼

4樓:瀛洲煙雨

凡字的部首是:幾

凡[ fán ]

部首:幾    筆畫:3    五行:水    五筆:myi基本解釋

1. 平常的,不出奇的 :平~。~庸。~夫俗子。

2. 指人世間(宗教或迷信的說法) :~塵。~心。

3. 所有的 :~年滿十八歲的公民,都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是。

4. 總共 :全書~二十八卷。

5. 大概,要略 :大~。~例。發~(陳述全書或某一學科的要旨)。

6. 中國古代樂譜的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4」。

1,凡人[ fán rén ]

平常的人;平庸的人

2,自命不凡[ zì mìng bù fán ]自命:自認為;凡:平凡。自以為不平凡,比別人高明。

3,不知凡幾[ bù zhī fán jǐ ]凡:總共。不知道一共有多少。指同類的事物很多。

4,不凡[ bù fán ]

不平凡,不一般

5,一表非凡[ yī biǎo fēi fán ]表:外貌;凡:平凡。 形容人容貌俊秀又有精神。

5樓:粘韻蘭芷容

凡,部首:幾,部外筆畫:1,總筆畫:3

《新華字典》、《現代漢語詞典》均為如此。

6樓:陪你一起過二年

凡拼 音 fán

部 首 幾 筆 畫 3 五 行 水五 筆 myi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平常的,不出奇的:平~。~庸。~夫俗子。

2.指人世間(宗教或迷信的說法):~塵。~心。

3.所有的:~年滿十八歲的公民,都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是。

4.總共:全書~二十八卷。

5.大概,要略:大~。~例。發~(陳述全書或某一學科的要旨)。

6.中國古代樂譜的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4」。

相關組詞凡塵 非凡 不凡 凡俗 大凡 是凡 凡間 凡響 超凡 凡心 平凡 凡人 思凡 凡是

「平凡」的「凡」字加什麼偏旁可以組成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凡」字加【巾】、【工】、【石】、【釒】、【林】分別可以組成帆、鞏、礬、釩、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93739梵。

一、帆【 fān】

利用風力使船前進的布篷:~船。~檣。~板。

靠帆推進的船舶。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唐· 李白《望天門山》又如:帆舶(船舶);帆海(船行于海)

二、鞏【gǒng 】

1.堅固,結實,使牢固:~固。~膜。

2.用皮革捆東西:「~用黃牛之革」。

3.姓。

三、礬【 fán】

1.各種金屬(如銅、鐵、鋅)的硫酸鹽,尤指具有玻璃質狀態表面或光澤的該種硫酸鹽的水合物 。如:

礬山(宋代士大夫暑月宴客,堆明礬於盤中,置席上以像冰雪,稱為「礬山」);礬水(溶明礬的水);礬粉(脫膠的明礬粉末);礬書(用明礬水寫的保密書信)

2.鋁的氧化物al 2 o 3 。如:礬土

四、釩【fán】

一種灰色或白色的、有延展性的多價金屬元素,它耐空氣、海水、鹼腐蝕並還原氫氟酸以外的酸。它主要用作釩鋼的成分 ——元素符號v

五、梵【 fàn 】

1.關於古代印度的:~語(印度古代的一種語言)。~文(印度古代的文字)。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參考資料

查字網

平凡的世界的作者是什麼人,平凡的世界的作者路遙原名叫什麼

路遙 1949 1992 原名王衛國,1949年12月3日生於陝西榆林市清澗縣乙個貧困的農民家庭,7歲時因為家裡困難被過繼給延川縣農村的伯父。曾在延川縣立中學學習,1969年回鄉務農。這段時間裡他做過許多臨時性的工作,並在農村一所小學中教過一年書。1973年進入延安大學中文系學習,其間開始文學創作。...

《凡卡》的主要內容,《凡卡》的主要內容是什麼?20字左右。

程遐思強酉 主要內容是 一個名叫凡卡的小男孩來到了城市裡一個財主家裡幹活,在那裡他受到了許多折磨,一天三餐幾乎都是稀飯,夜晚還要搖老闆兒子的搖籃,徹夜不能眠,要是老闆的兒子哭了,那凡卡就又要被打了。其他夥計也經常捉弄凡卡,導致他被老闆毒打,在一個夜晚,凡卡趁著老闆出去了,拿起了鋼筆和紙張,給他的爺爺...

孟凡利名字的來歷是什麼,孟凡利青島市名的由來是什麼?

小陽君啊 這要看家長是怎麼想的啦吧,孟肯定隨父姓或母姓,凡的話應該是願一生簡簡單單,平平凡凡,健健康康的。利可能是願你一生順順利利的,沒有什麼大風大浪吧。孟凡利青島市名的由來是什麼? 青島 本是指膠洲灣海口北側的海中小島 就是今天的小青島 面積僅零點零一二平方公里,海拔十七公尺有餘 孟凡利 給孩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