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不讓孩子哭,為什麼大人們不允許孩子們在傷心時哭泣 甚至是被誤解。

時間 2021-05-26 23:23:09

1樓:智保君

家長不讓孩子哭有3種情況:

1.怕影響到大人的休息大寶出生後,我休完產假後就與孩子她爸在一起睡了。老公每天要早起上班,白天上班也辛苦,晚上回來陪孩子玩耍,炒菜,一天下來非常辛苦。

有時候大寶會三更半夜因為各種原因醒來哭泣,我哄她一時半會也不能哄停,這個時候就非常希望有一種方法能立馬讓寶寶停止哭泣。因為實在不忍心讓娃她爸這麼辛苦。

2.大人很累,需要休息自己乙個人帶娃,很累。白天需要乙個小時的午休時間補充體力和睡眠。

但是,不是所有的時候,我都能和寶寶白天小睡的時間同步。有時候大寶已經在早上十點、十一點小睡過了,下午三四點才會第二次小睡。而我在忙完家務活,照顧好她吃飯後,已經十二點一點,這個時候正是非常犯睏的時候。

我睡覺了大寶沒人看;不睡覺吧,自己實在頂不住。所以沒有理會大寶,自己睡覺去了。這下好了,大寶見沒人陪,就開始哭鬧了。

這個時候的我頭乙個變成兩個大,真不希望她哭。

3.大人怕丟臉我們去超市的時候,會看到這樣的乙個情況:孩子想要買某個玩具或者某種零食,家長不同意,孩子就開始耍賴、哭鬧。

大人於是一邊大罵孩子,一邊把孩子往角落裡拖。每每這種情況,我在想,家長為什麼會想到先責罵孩子並拉到角落去,而不是先蹲下來和孩子好好溝通呢?我想,大概是大人害怕被丟臉。

自己的孩子在公共場合裡大哭大鬧,自己卻沒有辦法哄停,只能先拉到人少的地方,不被那麼多人關注,心理才好受些。

2樓:晨意微涼

‍‍家長不讓孩子哭,我認為應該是孩子哭鬧聲很煩人,特別是在家長需要休息的時候,然後會影響到其他人,這樣很不好,而且孩子還會用哭來控制家長,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而且大家相對於總是哭鬧的孩子,肯定更喜歡愛笑講理的孩子。

我家孩子出生前,其實不管是外婆還是奶奶都是這樣說的,「孩子多哭一下沒什麼的,不用總是抱,哭不壞,能鍛鍊肺活量的」。

可是孩子出生後,完全不是這樣,但凡孩子哭一哭,外婆和奶奶就心疼得不得了,幾乎是百公尺衝刺的速度,衝進我房間抱起孩子。

爸爸一直是一起睡的,他早上要早起去掙錢,所以晚上的時候孩子一哭就要哄住,不然會吵到爸爸,然後爸爸睡覺的時候,如果被打擾到會直接叫寶寶閉嘴……

孩子晚上睡覺也養成了壞習慣,一哭我就要哄,直到我嘗試給孩子戒夜奶。

現在孩子兩歲,我有時候會故意弄哭孩子,在她到了該睡覺卻不願意去睡覺的時候,哭泣會讓她覺得累,入睡就很快了。

孩子哭鬧不止的時候,大多數是因為耍賴和發脾氣,這個時候是最煩人和難忍的時候,因為聲音一般都很高亢尖銳,很是討人厭,其他時候只要乙個擁抱就可以止哭。

孩子表達負面情緒的方式,除了像大人一樣發脾氣,就是哭泣,但當她發現可以用哭鬧來控制家長的時候,哭就會變成她的工具,家長其實是因為這個不讓孩子哭。

所以我認為,家長不讓孩子哭,應該是孩子哭鬧聲很煩人,特別是在家長需要休息的時候,然後會影響到其他人,這樣很不好,而且孩子還會用哭來控制家長,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3樓:手機使用者

兔媽有話說

嘿,我是兔媽,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援,你們的閱讀和點讚就是我創作的動力。但隨著大寶的長大,我越來越感覺到想讓孩子更好的成長,不僅僅要關注吃喝拉撒,還要關注孩子的情感需求和性格塑造以及雙商的培養。

為此,兩年多以來,我利用業餘時間專門研究了家庭教育,希望可以用自己所學幫助更多寶媽。故以後在推文方面我會多跟大家分享一些有關家庭教育方面的經驗,因為我是乙個媽媽,願意為孩子的光明未來汲取更多知識,相信你也是一樣!

大寶的有顆牙齒鬆脫了,週末帶她去拔牙,在外面等的時候,看見有位寶爸帶個4、5歲孩子從牙科裡出來,孩子眼淚都掛在臉頰上,剛要嗚嗚出聲,孩子爸爸就喝到「不許哭」

小孩嚇得打了個哭嗝,這讓兔媽想起自己小時候,我智齒空了的時候,要去補,當時牙醫在給我補牙的時候,碰到了牙齒中某個部位,真的是連帶著耳根的痛。

看完牙之後,我也在那裡哭,我爸就來了句「不准哭,有什麼哭的」嚇得我不敢哭了,回到家第一件事,給我媽告狀,說我爸不讓我哭,心裡是非常的委屈。

兔媽看著那個不敢哭的小男孩,真的很想說想哭就哭吧!為什麼不讓孩子哭呢?

在生活中,我們也有很多這樣不允許孩子哭的父母,孩子哭的時候總是去哄「男子漢是不哭的」、「不哭了,我們來看動畫片」....

如此種種來制止孩子哭,孩子不哭了就皆大歡喜了,但是寶爸寶媽們知道嗎?適當的哭無論對於孩子還是**都是有好處的,而一味地壓抑著不哭,才是傷害。

哭未必是壞事

還記得孩子初次和我們見面的時候,就是通過哭來宣布自己終於和爸爸媽媽正式見面了,而且孩子哭得越響亮,說明孩子越健康。

孩子逐漸長大,學會了語言,學會了自己做很多事,學會了自己消化很多不好的情緒,於是會哭的次數越來越少,尤其是男孩,長大了就「男兒有淚不輕彈」了。

但即使是慢慢長大,能哭的時候,為什麼不哭呢?

讓孩子學會忍住眼淚,孩子長大了,學會報喜不報憂,學會有什麼負面情緒都自己消化,會不會過得很辛酸呢?

美國對待傷心者最常用來的一句話,就是you need cry,包括成年人,哭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

孩子哭又讓你想不到的好處

1、促進生長發育

孩子哭泣其實也是在練習發聲,為以後說話打下基礎;多個系統和肌肉時不時「運動」下也會發育更好。

而且哭泣也能增加孩子的肺活量,孩子在哭的時候,會不斷地吸一口口的短氣和長氣,這大大助力了呼吸系統和血液迴圈系統的工作。

2、排出毒素

孩子哭的時候,眼淚可以清洗眼睛,眼淚中還含有一種「溶菌酶」可以殺滅細菌,預防眼部疾病,如乾眼症和沙眼。

當然如果長時間哭泣,孩子眼睛浸在眼淚裡了,當然是不好的。

3、釋放壞情緒

排除孩子是為了獲得某樣東西,無理取鬧,孩子身體/心裡不舒服,哭是有效緩解的方法之一。

另外,無論是孩子還是**適當的哭還能釋放積蓄情緒和壓力,宣洩後能輕鬆不少。

孩子哭時我們可以怎麼做?

1、看孩子是否不適

如果孩子神情懨懨又哭鬧不止,家長應該確認一下孩子是否身體不適,尤其是嬰兒寶寶,寶爸寶媽們要多加注意。

2、拍拍孩子的背

撫摸孩子的背部,是一種讓孩子感到很安全的動作,就像孩子入睡時,父母會拍拍他們的背一樣,在孩子哭的時候,為了防止孩子一直哭也避免自己不耐煩指責,我們可以拍拍孩子的背,讓孩子從眼淚中緩過來。

3、給孩子喝水

孩子在哭完的時候,流了那麼多眼淚,是一定要補充水分的,這時候寶爸寶媽們給還孩子水喝,不光能給孩子補充流失的水分,也能進一步平復孩子的心情。

4、讓孩子說出哭的原因

孩子的世界和想法是和我們完全不一樣的,可能會為一點點大的事或你get不到點的原因流淚,並不表示他們膽小懦弱。

寶爸寶媽在孩子哭后,引導他們說出傷心的原因,可以讓孩子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學會情緒管理,也能更進一步了解孩子的世界。

當然孩子並不是哭得越多越好,如果突然劇烈大哭、伴隨其他表現、或者長時間停不下,寶爸寶媽們就要查詢原因採取措施哦!

為什麼大人們不允許孩子們在傷心時哭泣?甚至是被誤解。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委屈的時候不讓孩子哭是不對的。孩子委屈時哭泣可以緩解情緒,更好的從客觀角度解決問題

5樓:荒漠屠夫雷克塞

管制心理,把孩子當私有財產,覺得自己是長輩,任何事都要你聽他們的,在他們眼裡你永遠需要他們管,他們也認為他們永遠可以管制你,你說的情況就是得不到大人的尊重

為什麼有孩子總是愛頂撞大人,有些孩子為什麼總是喜歡和大人對著幹?

雲都親子 對於孩子的頂嘴現象,我們不可一味地埋怨孩子,以自己的父母權威壓制孩子,要了解孩子頂嘴背後的原因,積極引導孩子,並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孩子的頂嘴行為,一般有如下幾種情況 家長的反面榜樣力量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特別強,如果父母經常和其他家庭成員頂嘴,孩子就會潛移默化地加以應用。沒顧及孩子感受 比...

孩子為什麼要幫大人做家務,孩子做家務有什麼好處

讓孩子做家務,還有這些好處,父母要清楚 愫睿愫睿 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自理能力,還有被家長誇讚後的做事成功的自信感成就感 黛 娜娜 一猜你就是個孩紙,大人每天都很勞累,作為兒女的我們當然有責任去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父母把我們拉扯大不容易,應該學會體諒父母,幫父母做做家務,哪怕是一件小事,父母...

為什麼家長不讓孩子多看課外書

功利心太重,填鴨式教學,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唄。殊不知教育應該因材施教因人而異,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真正能不隨大流,敢於有自己主張的家長,有幾個呢?大部分人,都是俗人一個啊,被圈在裡面跳不出來的。 家長從升學方面考慮,是沒有錯的。課外書會佔用很多時間,如果用來學習,效果會更好。有的孩子也可能會沉迷在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