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字的部首是什麼?再查幾畫,弱的部首是什麼?查了部首再查幾畫。第5畫是什麼。?

時間 2021-05-25 16:35:28

1樓:左燁然

123456

78910

1. フ(橫折)

2. 一(橫)

3. ㇉(豎折折鉤)

4. 丶(點)

5. ㇀(提)

6. フ(橫折)

7. 一(橫)

8. ㇉(豎折折鉤)

9. 丶(點)

10. ㇀(提)漢語

2樓:嘉愛_每日晨曦

弱的部首是弓,再查7畫。

弱1.拼 音 :ruò

2.釋 義 :

①力氣小,勢力小,與“強”相對

②年紀小(泛指男子二十歲左右的年紀)。

③不夠,差點兒,與“強”相對

④差,不如

⑤喪失(指人死)

3.組 詞 :

弱智[ruò zhì] 智力低於正常水平·弱點[ruò diǎn] 人的性格或性情最易受影響的方面虛弱[xū ruò] 身體衰弱,元氣虧損

削弱[xuē ruò] 力量、勢力減弱;使變弱薄弱[bó ruò] 指思想意志不堅定;單薄脆弱;單弱無力纖弱[xiān ruò] 纖細而柔弱的

減弱[jiǎn ruò] 氣勢、勢力等變弱弱鹼[ruò jiǎn] 電離度小的鹼,如氫氧化銨闇弱[àn ruò] 謂懦弱而不明事理。

瘦弱[shòu ruò] 身體單瘦虛弱

貧弱[pín ruò] 貧窮衰弱(多指國家、民族)脆弱[cuì ruò] 不堅強;不穩固

弱冠[ruò guàn] 古代男子二十歲行冠禮,表示已經**,但體還未壯,所以稱做弱冠,後泛指男子二十左右的年紀

3樓:破功謬誤

弱字的部首是弓,再查七畫。“弱”在字典裡的解釋有:1.

跟“強”相反;2.年紀小;3.不足,偏少。

“瘦弱”中的“弱”字解釋為1。根據義項2,可以用“弱”組詞為“弱小無力”。

4樓:廉浩蕩

弱:部首:弓除去部首:5畫。

5樓:晴

弱字的部首應該為:弓,再查十畫。

正確書寫字詞,運用字詞,才可以讓語言的表達更加精準規範化,書寫也更為的工整便利。

從詞語的意義方面辨析

1.詞義涵蓋的範圍不同。

如:“開墾、開拓、開闢”都有“開發”之意,但“開墾”指用力把荒蕪的土地開發為可耕種的土地;

“開拓”指在原來開發的基礎上加以擴充;而“開闢”著重指新開發、新開創,詞義範圍較大。

2.詞義側重點不同。

如:“才能”和“才華”,都含有能力、特長的意思,但“才能”著重指辦事的能力或對知識、技能、技巧的運用能力,而“才華”則著重指在文學藝術方面顯露出來的智慧與特長;

“發現”和“發明”都有新出現的意思,但“發現”著重於新找到原本就存在的事物,而“發明”著重在新創造出本來不存在的事物。

3.詞義的輕重不同。

如:“損壞”與“破壞”,都有使物體毀壞的意思,但“損壞”一般是無意的,“破壞”則是有意的;

“誣衊”和“誣陷”都有無中生有地硬說別人做了某種壞事的意思,但前者是捏造事實,破壞別人的名譽,而後者則是妄加罪名,誣告陷害,兩者輕重不同。

6樓:

第一個號v剛才防刺服吃噶拆塔吃

弱的部首是什麼?查了部首再查幾畫。第5畫是什麼。?

7樓:衡思菱留慶

舔的讀音是(tiǎn)按部首查字法應查部首(舌)再查(8)畫

8樓:繁舞牟甫

弱的部首是弓。查了部首再查7畫。第5畫是—。

“弱”用部首查字法查那部,再看幾畫,組詞是什麼?

9樓:小瘋小強

弓字部,再查七畫。弱點,弱小,弱肉強食,柔弱,弱冠。

弱  【讀音】:ruò

【部首】:弓

【筆畫總數】:10

【部外筆畫】:7

【釋義】:1.力氣小,勢力小,與“強”相對:~小。柔~。脆~。薄~。~不禁風。柔心~骨(形容人心地溫柔,性格和順)。

2.年紀小:~冠(泛指男子二十歲左右的年紀)。

3.不夠,差點兒,與“強”相對:三分之一~。

4.差,不如:~於。~點。

5.喪失(指人死):又~了一個。

【造句】

1.這支足球隊的弱點是後衛防守不嚴。

2. 只有正確對待自己的弱點,揚長避短,才能取得成功。

3.在遼闊的大海面前,人是弱小卑微的。

4.經濟發達的國家對弱小的國家實行經濟掠奪。

5.你看那頭獅子吃掉了那隻小鹿,野生動物界的法則就是弱肉強食。

6.對於弱肉強食的現象,我們不能坐視不救,就該見義勇為。

7. 小草雖那般柔弱,卻有著梅一樣的幽香,有著竹一樣的氣節,有鬆一樣的氣質。

8.小紅身體很柔弱,容易生病。

9.如此銳氣,弱冠後生有之,耳順之年,則亦多見,年歲有加,並非垂老;理想丟棄,方墮暮年。

10. 白髮無憑吾老矣!青春不再汝知乎?年將弱冠非童子,學不成名豈丈夫?

滅的部首是什麼再查幾畫,的部首是什麼再查幾畫

我是大角度 一 滅的部首是火,然後再查一畫。二 基本釋義 1 熄滅 跟 著 zh o 相對 火滅了。2 使熄滅 滅燈。滅火。3 淹沒 滅頂。4 消滅 滅亡 自生自滅。物質不滅。5 使不存在 使消滅 滅蠅。長自己的志氣,滅敵人的威風。三 組詞有滅火 滅口 消滅 滅亡 毀滅 磨滅 熄滅 泯滅 殲滅 撲滅...

重的部首是什麼再查幾畫,的部首是什麼再查幾畫

浦疏賢 重的部首是 裡 再查2畫 重zh ng 1.分 f n 量較大,與 輕 相對 負。荷。量 li ng 力。舉 負 2.程度深 色。病。望。創。3.高 價收買。4.數量多 金聘請。眉毛 兵。5.主要,要緊 鎮。點。任。託 國家重大的託付 柄。6.認為重要而認真對待 視。尊 器 隆 7.言行不輕...

栽的部首是什麼再查幾畫,拿字的部首是什麼再查幾畫 拿字的部首是什麼再查幾畫

我是龍的傳人 栽的部首是 木,再查6畫 漢字 栽 讀音 z i 部首 木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橫 豎 橫 橫 豎 撇 點 斜鉤 撇 點解釋 1 栽植 2 栽培 3 栽種 4 栽人 5 栽劃 6 栽贓 hao大森 栽 的偏旁部首是木,再查6畫。拼音 z i 簡體部首 木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