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陽光,招呼著什麼,給什麼塗上了什麼

時間 2021-05-08 16:29:1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了陽光,無助的我有了力量;看到了陽光,受傷的我有了勇氣;看到了陽光,脆弱的我變得堅強從來都是相信的,陽光在我身邊,一直都在。

那是一次期中測試,我考得很不理想,望著那些顯眼的紅叉叉,淚水一下子湧了出來,眼淚一滴一滴地落在了試卷上,那些鮮紅的叉叉也因此變得模糊不清。

回到家,我躡手躡腳地走向房間,那一段短短的路在此刻變得很漫長。我真的很難想象家人在看到那張試卷時會是什麼樣的表情。我顫抖的樣子還是被媽媽發現了,她拿起了那張試卷,只是看著,沒有任何表情地看著。

一瞬間,我無助了,突然感覺時間似乎停止了。媽媽垂下了拿試卷的手,轉身走向廚房,忙碌著我知道,她失望了。我狼狽地衝到房間,還是忍不住哭了。

我瘋狂地撕了那張試卷,不留一點痕跡地丟進了紙簍。我無力地蹲在地上,呆呆地看著。

窗外的雨似乎停了,一抹陽光探著腦袋鑽進了我的房間,那只是雨後的陽光,不灼熱,也不刺眼。望向窗外,草地上還有些溼漉漉的,可是,在陽光的溫柔撫摸下,那些小小的水珠耀眼奪目望著那抹陽光,那抹溫柔的陽光,我笑了

2樓:求索

耀眼的陽光,招呼著沉睡著的人們,給大地塗上了一層金燦燦的光芒……

3樓:阡陌上花開

(燦爛的)陽光

招呼著(生意)

溫暖的陽光呼喚著(春風),給大地塗上了綠色.

什麼的陽光招呼著什麼?

4樓:曉龍修理

(和煦)的陽光招呼著(青春)。

(溫暖)的陽光招呼著(小鳥)。

(絢麗)的陽光招呼著(白雲)。

(明媚)的陽光招呼著(飛鳥)。

(耀眼)的陽光招呼著(雄鷹)。

一、和煦

讀音:[ hé xù ]

釋義:溫暖。

引證:冰心 《櫻花和友誼》:“天氣晴明,和煦的東風吹著。”

二、絢麗

讀音:[ xuàn lì ]

釋義:燦爛美麗。

引證: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章:“迷人的愛情幻成的絢麗的虹彩,隨著時間漸漸褪去了它美麗的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招呼著大海、小鳥、白雲以及我們人類,讓我們心情愉悅,充滿青春氣息。

6樓:汝悟才感謝

明媚的陽光招呼著晴朗燦爛的天空,

給天空增加了多姿色彩,像是塗了

一層七色的彩虹。

一()陽光,填寫的量詞是什麼?

7樓:金果

一()陽光,填寫的量詞有:束、縷、片、抹、道。

1、束(1)捆住,系:束縛。束裝(整理行裝)。束髮(fà)。束之高閣。束手無策。

(2)量詞,用於捆在一起的東西:~修(十條幹肉,原指學生送給老師的禮物,後指給老師的報酬)。

(3)聚整合一條的東西:光束。電子束。

(4)控制,限制:束身。無拘無束。

(5)事情的結末:收束。結束。

(6)姓。作姓氏,仍然讀作“shù”。

2、縷(1) 線:千絲萬縷。不絕如縷。

(2)泛指線狀物。

3、片(1)平而薄的物體:卡片。名片。

(2)切削成薄的形狀:片肉片。

(3)少,零星:片段(整體當中的一段)。片刻。片面。片甲不存。

(4) 指較大地區內劃分的較小地區:分片兒開會。

(5)〔片假名〕日本文所用的楷書字母。

(6)量詞,指面積、範圍、景象、心意等或成片的東西:兩片藥。一片新氣象。

(7)姓氏。

4、抹(1)mā, 擦:抹桌子。 按著向下移動、除去:

(2)mǒ, 塗:塗抹。抹粉(喻美化或掩飾)。

抹黑(喻醜化)。抹子(瓦工用來抹灰泥的器具。亦稱“抹刀”)。

揩,擦:抹拭。哭天抹淚。

除去,勾掉,不計在內:抹煞。 輕微的痕跡:

“林梢一抹青如畫”。一抹餘暉。

(3)mò,把和好了的泥或灰塗上後弄平:抹牆。抹石灰。緊靠著繞過去:抹頭。抹身。用手指輕按,奏絃樂指法的一種。

5、道(1)真理:客觀運動規律和軌跡,運動定律——就是道。

(2)路:街道、鐵道、道聽途說、羊腸小道。

(3)水流的通路:水道、河道、溢洪道、黃河故道。

(4)方向;途徑:同道、門道、治國之道、志同道合。

(5)方法;技藝:生財有道、醫道、棋道。

(6)量詞。

8樓:一莖葦葉

可以填:束、縷、片、抹,也有一米陽光的用法。

可以與陽光搭配的量詞:1、束 (shù ):把,小捆。

生芻(草)一束。——《詩·小雅·白駒》

2、縷( lǚ ):線,泛指線狀物。

千絲萬縷。不絕如縷。

3、片(piàn)指面積、範圍、景象、心意等或成片的東西。

4、抹(mǒ)輕微的痕跡:“林梢一抹青如畫”。一抹餘暉。

陽光釋義與使用:陽光 [yáng guāng]:閃電之光。 日光。 指太陽。

陽 : 明亮。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與“陰”相對。

光 : 太陽、火、電等放射出來耀人眼睛,使人感到明亮,能看見物體的那種東西:陽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陽光,一(束)陽光,一(抹)陽光,一(道)陽光,一(個)陽光。

10樓:雲大酒店

一(縷)陽光 一(束)陽光 一(片)陽光 一(道)陽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束、縷、片、抹、道。

天王蓋地虎,寶塔鎮河妖,麼哈麼哈,正晌午說話誰也沒有家,臉怎麼黃了,防冷塗的蠟是什麼意思啊?

12樓:藍劍

《林海雪原>>的臺詞,都是暗語黑話。

土匪:蘑菇,你哪路?什麼價?(什麼人?到**去?)楊子榮:哈!想啥來啥,想吃奶來了媽媽,想孃家的人,孩子他舅舅來了。(找同行)

楊子榮:拜見三爺!

土匪:天王蓋地虎!(你好大的膽!

敢來氣你的祖宗?)楊子榮:寶塔鎮河妖!

(要是那樣,叫我從山上摔死,掉河裡淹死。)土匪:野雞悶頭鑽,哪能上天王山!

(你不是正牌的。)楊子榮:地上有的是米,喂呀,有根底!

(老子是正牌的,老牌的。)土匪:拜見過阿媽啦?

(你從小拜誰為師?)

楊子榮:他房上沒瓦,非否非,否非否!(不到正堂不能說。)土匪:嘛哈嘛哈?(以前獨幹嗎?)

楊子榮:正晌午說話,誰還沒有家?(許大馬棒山上。)土匪:好叭噠!(內行,是把老手)

楊子榮:天下大耷拉!(不吹牛,闖過大隊頭。)座山雕:臉紅什麼?

楊子榮:精神煥發!

座山雕:怎麼又黃了?

楊子榮:防冷,塗的蠟!

座山雕:晒噠晒噠。(誰指點你來的?)

楊子榮:一座玲瓏塔,面向青寨背靠沙!(是個道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王蓋地虎——你好大的膽子,敢氣你祖宗

寶塔鎮河妖——要是這樣就把我扔河裡淹死

麼哈麼哈——你是幹什麼的

正晌午時說話,誰也沒有家——本意是跟著姓許的土匪 在林海雪原裡就是說跟著許大馬棒混

春天到了什麼的天空中飛著什麼的燕子什麼的陽光柔柔地照在什麼田野上照在什麼

14樓:曉龍修理

春天到了,(晴朗)的天空中飛著(忙碌)的燕子,(絢麗)的陽光,柔柔地照在(嫩綠的)田野上,照在(人們的身上)。

一、晴朗

讀音:[ qíng lǎng ]

釋義:沒有云霧,日光充足。

引證:楊朔 《泰山極頂》:“等到明兒早晨,山頭上的雲霧果然消散,只是天空陰沉沉的,誰知道會不會忽然間晴朗起來呢?”

二、忙碌

讀音:[ máng lù ]

釋義:事情多,不得閒。

引證:張賢亮 《靈與肉》:“一群工人還在它四周忙碌著。”

三、絢麗

讀音:[ xuàn lì ]

釋義:燦爛美麗。

引證:楊沫 《青春之歌》:“迷人的愛情幻成的絢麗的虹彩,隨著時間漸漸褪去了它美麗的顏色。”

晴朗的近義詞:明朗、明媚

一、明朗

讀音:[ míng lǎng ]

釋義:光線充足(多指室外)。

引證: 艾蕪 《你放下的筆,我們要勇敢地拿起來》:“郭沫若同志的新詩,健康而又明朗,像民歌似的容易上口,尤其令人心醉。”

二、明媚

讀音:[ míng mèi ]

釋義:(景物)鮮明可愛。

引證:王西彥 《母性》:“做母親的有著一雙明媚動人的眼睛。”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到了,晴朗的天空,飛著輕盈的燕子,和煦的陽光柔柔地照在遼闊的田野上。

一、晴朗 [ qíng lǎng ]

釋義:沒有云霧,日光充足。

引證:楊朔 《泰山極頂》:“等到明兒早晨,山頭上的雲霧果然消散,只是天空陰沉沉的,誰知道會不會忽然間晴朗起來呢?”

近義詞:明朗、光明。

反義詞:陰霾、陰暗、陰沉、陰雨、陰晦。

二、輕盈 [ qīng yíng ]

釋義:1、形容女子身材苗條,動作輕快。

2、輕鬆。

引證: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一章:“不一時,小爐子就發出輕盈的聲音哼哼起來。”

近義詞:輕飄、輕快、輕淺、輕巧、輕微、輕捷。

反義詞:沉重、臃腫、笨重。

三、和煦 [ hé xù ]

釋義:溫暖。

引證:冰心 《櫻花和友誼》:“天氣晴明,和煦的東風吹著。”

近義詞:和善、和暢、和諧、溫暖、暖和、和氣、和緩、溫柔、溫順、溫煦、溫存、平和、溫和。

反義詞:陰冷、寒冷、淒冷、淒涼、殘酷、肅殺。

四、遼闊 [ liáo kuò ]

釋義:廣闊;寬廣。

引證: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對著這雄偉遼闊的大海, 林道靜 幾天來緊緊壓縮著的痛苦的心,漸漸舒來了。”

近義詞:空闊、空曠、寬大、廣漠、寬廣、廣大、開朗、壯闊、遼遠、無邊、寬闊、開闊、盛大、廣闊、寬敞、巨集壯、廣泛、恢弘、廣袤、廣博、廣寬、雄偉。

反義詞:狹小、狹隘、逼仄、狹窄、窄小。

擴充套件資料:

遼闊筆順

1、空闊 [ kōng kuò ]

空曠。2、空曠 [ kōng kuàng ]

地方廣闊,沒有樹木、建築物等。

3、寬大 [ kuān dà ]

面積或容積大。對人寬容厚道。對犯錯誤或犯罪的人從寬處理。

4、廣漠 [ guǎng mò ]

廣大空曠。

5、遼遠 [ liáo yuǎn ]遙遠。

16樓:手機使用者

春天到了,清朗的天空,飛著輕盈的燕子,和煦的陽光柔柔地照在綠色的田野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天空中飛過歸巢的鳥兒。

一什麼陽光成語,一什麼什麼的陽光成語

沒有這樣的成語,只有詞語 一縷陽光 一段陽光 一束陽光 一公尺陽光 沒有這種成語 一如既往 y r j w ng 解釋 一 完全 既往 從前,已往。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結構 動賓式。用法 用作褒義。多指態度沒有變化 始終跟從前一樣。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既 不能讀作 j 辨形 既...

陽光心理協會是做什麼的?心協是幹什麼的

院心理協會是院團委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領導下的了解 學習和宣傳心理學知識 心理健康知識的公益性學生組織機構。首先,隸屬院團委,也實質上表明了院心理協會的主要服務人群是青年人,我們關心青年人的成長,關注他們的心理健康,所以,院心協是學校發展不可或缺的學生性組織,更是所有大學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是...

什麼的沙地上種著什麼樣的西瓜,沙地上種了西瓜。擴句 至少擴三處

名字有辣麼重要 什麼的沙地上種著什麼樣的西瓜 這句話的主幹為 沙地上種著西瓜 句子的成分是完整的,所以只需擴寫形容 沙地 和 西瓜 的詞語就可以了,具體示例如下 1 貧瘠的沙地上種著圓滾滾的西瓜。2 海邊的沙地上種著碧綠的西瓜。3 廣袤的沙地上種著墨綠色的西瓜。句子擴寫的方法 1 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