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沙地上種著什麼樣的西瓜,沙地上種了西瓜。擴句 至少擴三處

時間 2021-06-19 00:37:20

1樓:名字有辣麼重要

“什麼的沙地上種著什麼樣的西瓜”這句話的主幹為:“沙地上種著西瓜”,句子的成分是完整的,所以只需擴寫形容“沙地”和“西瓜”的詞語就可以了,具體示例如下:

1、貧瘠的沙地上種著圓滾滾的西瓜。

2、海邊的沙地上種著碧綠的西瓜。

3、廣袤的沙地上種著墨綠色的西瓜。

句子擴寫的方法:

1、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

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如“紅旗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房頂上徐徐地升起來”。

2樓:橘子不如橙子

貧瘠的沙地上種著圓滾滾的西瓜

廣袤的沙地上種著墨綠色的西瓜

3樓:厶天王蓋地虎

你的 問題不全面啊啊

沙地上種了西瓜。擴句(至少擴三處)

4樓:tian天之驕子

我和爺爺一起在承包的河灘的沙地上種上了優良品種的西瓜。

若苟同我的見解,或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請順手採納,謝謝!

深藍色的天空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下面是海邊的沙地,都種著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西瓜。

5樓:麻竹竇雁

環境描寫,作者開篇為讀者描繪了一幅優美的靜謐的月夜田園圖,交代了人物活動的時間

背景烘托出了人物的美好形象

絕對正確!請採納

海邊的沙地上能種西瓜嗎,什麼的沙地上種著什麼樣的西瓜

無情天魔精緻 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下面是海邊的沙地,都種著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西瓜。其間有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項帶銀圈,手摸一柄鋼叉,向一匹猹盡力地刺去。那猹卻將身一扭,反從他的跨下逃走了。出自魯迅的 少年閏土 如果只是單純依賴自然條件的話,比較困難。但不是不可能。因為西瓜生長期較長,需肥量...

什麼樣的土壤適宜西瓜的生長,什麼樣的土壤適宜蘋果生長

中國農業出版社 西瓜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廣,在沙土 黏土 南方紅壤土 海塗圍墾田 山坡生荒地等土壤中都能生長結果。生產優質西瓜的土壤為土層深厚 排水好 地力肥的沙壤土,有早熟 果實含糖高等特點。西瓜土壤酸鹼性適宜範圍為ph5 8,在中性土壤上生長好。南方酸性土若ph小於4時,往往會造成枯萎病發生嚴重。西...

西瓜一般味道什麼樣的,西瓜沒熟透的味道是什麼樣的

束衲蘭 西瓜味道甘味多汁,瓜肉有脆的,有沙的,清甜潤口,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 蘋果酸 果糖 蛋白氨基酸 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西瓜富有很高的營養。瓤肉含糖量一般為5 12 包括葡萄糖 果糖和蔗糖。甜度隨成熟後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擴充套件資料 吃西瓜注意事項 1,冰鎮時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