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刀切下來,西瓜被分開分給娃娃吃娃娃吃了乖答案是什麼

時間 2021-06-19 00:36: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教兒童學字的兒歌。

答案就是:「分」。

第一句是謎面,分字是由「八」和「刀」組成;

後面兩句裡都有乙個「分」字,用於加深孩子的記憶。

一橫一框未關門,裡面兩個小小人,兩個小人很齊心,頭上頂著一根棍

2樓:毛蛋

謎底:兩  liǎng

解析:倆人小人是從,再加上一根棍子頭頂,

就是兩字

拓展資料:

1.「兩」和「二」用法不全同。

讀數目字只用「二」不用「兩」,如「

一、二、

三、四」。

小數和分數只用「二」不用「兩」,如「零點二(0.2),三分之二」。

序數也只用「二」,如「第

二、二哥」。

在一般量詞前,用「兩」不用「二」。

在傳統的度量衡單位前,「兩」和「二」一般都可用,用「二」為多(「二兩」不能說「兩兩」)。

新的度量衡單位前一般用「兩」,如「兩噸、兩公里」。

在多位數中,百、

十、個位用「二」不用「兩」,如「二百二十二」。「千、萬、億」的前面,「兩」和「二」一般都可用,但如「三萬二千」、「兩億二千萬」,「千」在「萬、億」後,以用「二」為常。

2.雙方:~便。~可。~全其美。~相情願。

3.表示不定的數目,和「幾」差不多:

過~天再說。他真有~下子。我跟你說~句話。

4.姓。

5.質量或重量單位,10錢等於1兩,舊制16兩等於1斤,1兩合31.25克;

後改為10市兩等於1市斤,1兩合50克。

乙個西瓜切三刀,切成7塊,吃完西瓜8塊皮,怎麼切?

3樓:向日葵

第一刀和第二刀要交叉切,把西瓜切成四塊。關鍵是第三刀。一定要跨第一刀和第二刀。這樣切成的西瓜是七塊,其中三刀中間的那一塊上下都有瓜皮,所以是七塊瓜,八塊皮。

遞推公式:an-an-1 =n

通項公式:an=(n^2-n+4)/2

其中,n是刀數,an是切n刀的塊數

(1)當數列的遞推公式可以化為an+1-an=f(n)時,取n=1,2,3,…,n-1,得n-1個式子:

a2-a1=f(1),a3-a2=f(2),…,an-an-1=f(n-1),

且f(1)+f(2)+…+f(n-1)可求得時,兩邊累加得通項an,此法稱為「逐差法」.

(2)當數列的遞推公式可以化為an+1/an=f(n)時,令n=1,2,3,…,n-1,得n-1個式子,即

a2/a1=f(1),a3/a2=f(2),a4/a3=f(3),…,an/an-1=f(n-1),且f(1)f(2)f(3)…f(n-1)可求得時,兩邊連乘可求出an,此法稱為「積商法」.

4樓:布樂正

左右下分別一刀,中間留個三角形,由圖可以看出,一共是分成了七塊,但吃完後,中間三角形的上下會變成兩塊瓜皮,這樣剛好八塊瓜皮。

遞推公式:an-an-1 =n

通項公式:an=(n^2-n+4)/2

其中,n是刀數,an是切n刀的塊數

常見的遞推公式,如等差數列。

等差數列從第二項開始每一項是前項和後項的算術平均數。

如果等差數列的公差是正數,則該等差數列是遞增數列;如果等差數列的公差是負數,則該數列是遞減數列;如果等差數列的公差等於零,則該數列是常數列。

對於乙個數列al,a2,…,an,…,如果它的相鄰兩項之差a2-a1,a3-a2,…,an+1-an,…構成公差不為零的等差數列,則稱數列為二階等差數列。

運用遞迴的方法可以依次定義各階等差數列:對於數列,如果是r階等差數列,則稱數列是r+1階等差數列.二階或二階以上的等差數列稱為高階等差數列。

5樓:無憂無慮的小熊

這種可能是有的如果切了三刀的三條直線沒有乙個公共交點,就會在中間形成乙個柱狀的三稜狀的西瓜條,這是七塊了吧? 然後中間的那個西瓜條有兩面當然是兩片西瓜皮了,加上其餘六塊正好8快皮!!你說對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乙個圓內部畫乙個三角形,再將三角形的三條邊作為直線延長。

按照這樣切西瓜就行了。

7樓:大愚弱智漢

很簡單,三條交叉線,將空間分成7塊。當中一塊是三角形,正反各有一塊皮,吃完之後就分開成兩片皮。不過誰吃西瓜從中間吃啊(\偷笑),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切2刀 然後以交點 處 往下 再切 一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