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的部首是什麼,熊字是什麼部首

時間 2021-05-04 19:52:17

1樓:匿名使用者

熊的部首是:「 灬 」。

2樓:樂筆曉新

熊 拼音:xióng ,筆劃:14

部首:灬五筆:cexo

拼音:huǒ ,筆劃:4部首:灬

熊字是什麼部首

3樓:匿名使用者

部 首灬

熊字的偏旁是什麼?

「熊」字的部首是什麼?

熊的偏旁是什麼偏旁

熊的部首和什麼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熊」字的部首是四點底,古意四點底是表示「火」,「熊熊烈火」的意思。

熊字的部首是由什麼演變過來的

5樓:半山樹

「四點水」只是我們現在

的叫法,是現在的部首編排才另分出來的.而在古時,「灬」是歸在「火」部的,比如照、煦(朱棣的兒子朱高煦)都是屬「火」部的,這一點你去查《康熙字典》就知道了.在古代「灬」是由「火」演變而來.

骨字查字部首是什麼,骨字的部首是什麼?除部首外再查幾畫

yzwb我愛我家 漢字 骨 讀音 g g 部首 骨筆畫數 9筆畫名稱 豎 橫折 橫折 點 橫撇 橫鉤 豎 橫折鉤 橫 橫 釋義 g 1.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支援身體 保護內臟的堅硬組織 頭。骼 全身骨頭的總稱 節。肉 a 指最親近的有血統關係的人,亦稱 骨血 b 喻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關係 幹 g n ...

參字是什麼部首,參字的部首是什麼

參拼 音 c n sh n c n s n部 首 厶 筆 畫 8 五 行 金繁 體 參 五 筆 cder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c n 1.加入在內 加。與。政。賽。議。2.相間,夾雜 雜。半。3.檢驗,用其他有關材料來研究,考證某事物 考。照。省 x ng 檢驗省察 看。閱。檢。4.領悟 悟。透...

夜字的部首是什麼,夜字部首是什麼

夜 字的部首是夕。夜 y 釋義為 天黑的時間,與日或晝相對。夜晚 夜晚,公路兩邊的霓虹燈閃閃爍爍,令人眼花繚亂。夜幕 天陰了,夜幕將天空壓低,他陷入了沉思。深夜 人民教師很幸苦,經常備課到深夜。夜色 夜色昏暗,他在大街上徘徊,這麼打個城市,卻沒有乙個容身之地。徹夜 徹夜難眠,渾身都不舒服。過夜 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