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尚香是個怎麼樣的人?孫尚香是什麼人物?

時間 2023-05-27 07:57:06

1樓:委婉還舒坦灬雛菊

乃孫權之妹,又稱孫仁獻。劉備定荊州時,孫權對其十分畏憚,於是進妹予劉備為夫人,重固盟好。孫尚香才捷剛猛,有諸兄之風,身邊侍婢百餘人。

孫尚香是

2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孫夫人(生卒年不詳),相傳名為孫尚香,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東漢末年討虜將軍孫權之妹,曾為左將軍劉備之妻。《三國志》稱之為孫夫人。

為鞏固孫劉聯盟,孫夫人嫁給劉備三年,後來大歸回吳,之後事蹟不詳。史料並無生育記載。夾在兩國之間,有著與傳統女性截然不同的桀驁不馴的個性。

孫夫人在許多**,戲劇和影視裡被不斷描繪。

3樓:憂傷

孫尚香實際上是民間傳說給她的名字,歷史上包括三國演義裡都沒明確說她的名字是什麼,孫尚香是孫權的妹妹,吳國太與孫堅所生,三國鼎立的局面形成後,孫權為了奪回在赤壁之戰後被劉備騙走的荊襄九郡,假意邀請劉備過江赴宴,要和劉備結親,把妹妹孫尚香許配給他,於是劉備代領趙雲去東吳,孫權密謀令賈化殺死劉備,不料喬玄勸說吳國太,不能殺劉備,否則會引起大的兩國衝突,而是應該將計就計,和劉備結親,於是甘露寺雙方會面,賈化事敗,劉備如願娶得孫尚香。洞房之夜,趙雲拿出諸葛亮臨走時交給他的錦囊,知道當晚張飛會駕船來迎,於是保著劉備夫婦秘密逃回蜀地,後來吳蜀反目,孫權用計誑孫尚香返吳,孫尚香抱著兒子劉封回東吳,被趙雲截江攔獲,留下了孩子。孫尚香回東吳後,得知真相,但已經回不去了。

後來孫尚香死後就不得而知了,她和劉備雖然是陰差陽錯,但她非常仰慕劉備,所以二人是有真摯感情的。

4樓:網友

孫尚香是孫權的妹妹,但又是劉備的老婆。

5樓:

乙個美麗,漂亮,大放,聰明,會武功的女孩,我喜歡。

孫尚香是什麼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的妹妹,歷史上的孫夫人,劉備小老婆。

孫尚香是誰,孫尚香是誰和誰的女兒

孫尚香是孫權的妹妹!在 三國演義 中有她的描寫,而且說最後劉備去世後,孫尚香自殺了!我不知道正史中有沒有她的記載。但是我個人認為歷史上很可能沒有這個人物,即使有,也不一定叫 孫尚香 這個名字!關於孫尚香,你可以去查查 三國志 看看是不是有這個人!三國志 還是比較可靠的!孫尚香為戲劇 甘露寺 中的人名...

孫尚香帶什么技能,孫尚香帶什麼技能

孫尚香根據不同的陣容和位置可以帶的召喚師技能有 閃現 淨化 懲擊。1 閃現 孫尚香雖然有一技能可以平凡的走位,但是有時候一技能也有沒有的時候,閃現能夠在關鍵的時候逃跑追擊使用。新手時期可以使用閃現,這樣孫尚香的容錯率就會高一點。2 淨化 前提是孫尚香已經很熟悉的運用一技能了,一般很少出現已經滾錯的情...

孫尚香的老公是誰,孫尚香的老公到底是誰

孫尚香的老公是劉備。孫尚香是吳郡富春人,東漢末年討虜將軍孫權之妹,曾為左將軍劉備之妻。史書 三國志 稱之為孫夫人。民間戲劇稱之為孫尚香。為鞏固孫劉聯盟,孫夫人嫁給劉備三年,後來大歸回吳,夾在兩國之間,有著與傳統女性截然不同的桀驁不馴的個性,是有名的俠女,孫夫人在許多 戲劇和影視裡被不斷描繪。孫尚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