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遊戲對青少年有不有利,為什麼

時間 2023-05-21 17:06:05

1樓:網友

網路遊戲當然對青少年不利了,對你的成長根本沒有好處,只是個供成年人休息和娛樂的乙個地方。請青少年們遠離網遊吧,一但上癮很難自拔的!

2樓:永遠di回憶

可能是有害的,大部分青少年自制力很差的,因為遊戲很吸引人,就導制他們逃學去玩。學不進去,整天想著遊戲。就這點害處而以。

其實遊戲也給青少年增加了一些交流的話題的,交到好的朋友。好處也是有的。

3樓:梨子也會哭

其實也沒有什麼的,只要不要沉迷就ok啦。

正常的屬於娛樂而以,

4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的好處自不必說,它的先進性人所共知。但壞處也不少,比如:長期使用對人的身體健康有極壞的影響,可以說有百害而無一利;電腦網路中有很多五七八糟的東西對人們特別是青少年思想意志的侵襲是有目共睹的;網上詐騙使很多人錢財喪失、情感受損;還有電腦遊戲使很多成年人意志漸退、不思進取,青少年沉迷網遊,荒廢學業,使家長痛不欲生。

還有很多很多,寫著都覺得累。

關鍵是靠自己 但是又有幾個能靠得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玩網遊也不只是有負面影響。根據美國莫專家說,適當遊戲對自己的小腦有利更好的發展,也能培養孩子多方面成長。當然前提是不沉迷之中。

適當遊戲益腦,過度遊戲傷身。

網路遊戲對青少年的影響有哪些?

6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1、 長期沉迷網路遊戲會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我們都知道長期低著頭玩手機或者電腦會讓我們的頸椎和腰椎有很沉重的壓力,會出現很多疾病,如腰痛、頸椎病等。同時手機和電腦有輻射,而且乙個人一直長期盯著手機和電腦的螢幕的話,對人的眼睛也是傷害非常嚴重的,會導致眼睛的近視,並且還會有更嚴重的就是失明,而且在新聞上有很多孩子就是因為長期沉迷於網路遊戲,經常熬夜打遊戲,生活也是非常混亂的,生活不自律,就導致了猝死,這是非常嚴重的危害了。

2、長期沉迷網路遊戲會影響學習和工作。很多孩子都會玩遊戲,很多學生一下學就會跑到網咖裡玩遊戲,甚至有些人在學校上課,逃課翻牆出去去網咖打遊戲,而我們這些孩子,正是學習的關鍵時期,而沉迷於網路遊戲,他的精神層面已經完全脫離了學習,成核劑自然而然也不會好,並且完全影響了孩子的學業。還有很多任務作的人,也會沉迷於網路遊戲,有些人會熬夜玩遊戲,這樣會造成工作的時候出錯率,影響工作的質量,所以多餘學習與工作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3、長期沉迷網路遊戲容易危害家庭和社會。現在很多遊戲會讓玩家充錢,這樣會得到更好的遊戲體驗,所以很多孩子就會往遊戲裡充錢,買裝備,有些孩子會偷家長的錢,或者是騙家長的錢,這樣影響了家庭的經濟。還有一些關於搏鬥類的遊戲,這些會影響孩子的心智,可能會讓孩子成為乙個暴力的人,有時候他們會對社會有怨氣,然後去危害社會,這樣對於社會來說是一件壞事。

4、長期沉迷網路遊戲容易使孩子心理健康造成危害。有些人自從沉迷於網路遊戲之後,就和身邊的人關係追簡淡化,自己沉浸在網路遊戲裡。慢慢地,就與身邊的同學、父母逐漸疏離,在做事情上也會非常無力,無精打采的。

未成年人長期沉迷手機網路遊戲,對他們的心理健康也產生了嚴重的負面影響,甚至一些未成年人還有抑鬱的表現。

7樓:火山海洋

資料顯示,當前,我國的未成年網民經常在網上玩遊戲;未成年手機遊戲使用者,在工作日玩手機遊戲日均超過2小時。

網路遊戲的過度投入對我國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帶來雙重負面影響。2023年,我國超一半兒童青少年近視,因沉迷網路遊戲而影響學業、引發性格異化的現象呈增長趨勢。與此同時,中國遊戲市場卻突飛猛進、發展壯大成乙個巨大的產業。

2023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億元,同比增長。

網路遊戲對未成年人影響觸目驚心。

未成年網民規模持續增長,觸網低齡化趨勢更為明顯。

**。共青團**維護青少年權益部和中國網際網路絡資訊中心聯合發布的《2023年全國未成年人網際網路使用情況研究報告》顯示,未成年網民規模持續增長,觸網低齡化趨勢更為明顯。2023年,我國未成年網民達到1.

83億人,網際網路普及率為,高於全國網際網路普及率(。

玩遊戲等仍是未成年人主要的網上休閒娛樂活動。資料顯示,的未成年網民會經常在網上玩遊戲。

未成年手機遊戲使用者中,在工作日玩手機遊戲日均超過2小時的達到,高於2023年的。

8樓:墨枚明上

玩網路遊戲是非常耗時間的,尤其是級別高了以後,要公升一級,必須花不少時間去練習,否則很難公升級了。但級別高了以後,又很難放棄,所以只好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玩,這樣一來,自然要去買更多的遊戲卡和交更多的上網費。

9樓:小龍

乙個愛好而已 我也是網遊愛好者 自學賺錢依然超越高學歷收入。

網路遊戲對青少年的危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copy生活水平的提高,電腦也悄然進入到千家萬戶,孩子無異是最高興不過的,可家長的擔憂隨之而來。大部分的孩子在家使用電腦並不是用作學習上,而是玩電腦遊戲,而且有些還是大型的網路虛擬遊戲,這樣令孩子最終迷失在網路遊戲中不能自拔,學習成績就當然一落千丈了。長久下去,身心將會受到嚴重損害,就如周某一樣,由原來活潑調皮又刻苦變成內向甚至木訥的性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長期沉浸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致使他與現實世界脫離,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吧。

還有更甚的學生在網咖幾天幾夜甚至連續十幾天地上網玩遊戲,造成視力下降直至失明。他們太痴迷網路遊戲,達到了可以不吃飯、不睡覺的巔瘋地步,餓了喝口水,困了伏在電腦桌上打個盹,通宵達旦地玩遊戲,由於玩遊戲時精力高度集中,伴隨著血液加速、心跳加快,人的體力、精力消耗很大,最後出現虛脫,甚至瘁死在網咖。

11樓:吉香柏永密

1.使學習成績降低。2.

搞壞自己的眼睛。3.注意力不急中,整天想著玩!

4.大腦記憶力下降。5.

無心思上課。6.可能回引發違法犯罪。

12樓:市銳象雁荷

沒有危害,電腦天才都是在遊戲中成長起來的。

只能讓他們更熟悉電腦而已,不過多少會影響學習的。

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覺悟,因人而異。

網路遊戲對青少年的危害?

13樓:枚濛雨

網路遊戲都有以下危害:

1、長時間上網玩遊戲,影響學生的學習。網遊一晚就是幾個小時,經常一起組隊打怪,是很占用學習時間的,嚴重影響了學生的學習。

形成孤僻的性格。玩網遊就會很少跟身邊的人溝通,長此以往,就會形成孤僻的性格,不願與外界的人接觸。

2、影響工作,下班的時候玩,影響休息,影響第二天上班,上班的過程中也會經常想象遊戲中的事,而影響工作效率。

3、影響戀愛。有女朋友的肯定經常為了玩網遊而跟女朋友吵架,沒有的整體沉迷遊戲都很少跟女孩子聊天,更別說戀愛了。經常在遊戲裡找到遊戲角色的自豪感,而迴避現實,不願回到現實中來,甚至嚴重者有憤世傾向。

浪費大量的金錢而時間。

4、想要好的裝備肯定是要花錢買的,任何牛逼哄哄的號,都往裡砸了很多的錢,不然為什麼網路遊戲層出不窮。

手機對青少年的 危害,為什麼手機對青少年有害?

成績下滑。考試作弊。色情氾濫。身體虛弱。近視成災。性格冷漠。盲目攀比。家長可從以下三點樹立孩子正確使用手機的理念 家長和社會應該給孩子乙個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和家庭氛圍,培養孩子的道德心和責任感。不要給孩子買款式和功能太花哨的手機。款式和功能太花哨的手機容易使孩子產生盲目的攀比心理和沉迷於簡訊和遊戲。...

2019青少年因網路遊戲犯罪比例統計

有1990 1997的行嗎 1990 580,272 42,033 290,495 57.31 271,529 24,241 140,902 60.82 1991 507,238 33,392 234,814 52.88 244,433 19,821 120,924 57.58 1992 492,8...

經常熬夜對青少年有什麼影響,青少年熬夜會有多大危害?

一 經常熬夜對青少年的影響是非常大,從保健養生角度來說,晚上最好不要超過23 00時後睡覺,這樣減少很多患病的機會。如果超過23 00時後才睡覺,則容易會出現下列症狀。下面根據中醫十二經絡理論,分幾個時段進行敘述。1 如果經常超過23 00時以後才睡眠,容易引起口幹口苦,偏頭痛,白髮,脫髮,頭痛,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