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切割機的火焰如何調節?割縫的大小是有什麼引起的

時間 2023-05-10 07:06:07

1樓:之何勿思

數控切割機火焰的調整方法:

根據燃氣與氧的混合比不同, 切割火焰分為碳化焰、中性焰和氧化焰。

在運用乙炔的場合,氧氣與乙炔的體積比為時,形成的火焰為中性焰,由焰芯、內焰和外焰組成。焰芯為乙炔與氧氣的混合氣。

內焰為乙炔與氧氣發生一次燃燒的反映區,其反映式為c2h2 +o2→2co+ h2 ,在內焰中距離焰芯2~3mm處,溫度最高,約3100°c。外焰是一次燃燒生成的co和h2、空氣中氧化合成而燃燒的區域,其反映式為2co +h2 + h2o,火焰溫度約2500°c。

外焰越長,保護切割氧流的效果越好。

在設定數控切割機割縫補償方面還有以下幾點需要引起我們的注意:

1、如果事先設定了軟體補償,那麼以後一般不需要在數控系統上補償,否則容易造成補償重複尺寸,結果就又會出現偏差了。但如果出現了軟體補償在切割下來後尺寸還差一點的情況,你就可以通過數控系統實現再補償。

2、在軟體中把補償量設為零之後,才能實現通過數控系統補償。

3、在廢料上割乙個矩形,測量實際尺寸和程式設計尺寸計算出需要的補償量,這樣即使不能確定應該補償多少尺寸也不需要擔心了。

4、數控系統也有難以處理的問題,比如,其在處理小圓弧的補償時就比較困難,這時候,我們就需要想起他辦法,當圓弧比補償半徑還小的時候,數控系統是切割不出來的,更不能實現正確補償(理論上半徑變成負數),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考慮修改零件圖,或者考慮採用軟體補償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

2樓:

那是使用數控切割機的控制台來進行調節的,先點燃引導焰,然後點燃燃氣(乙炔)。再調節低壓和高壓氧氣,直至火焰出現藍色,焰速最高,可以工作了。

估計你是不會運算元控切割機。選我為,我詳細告訴你。告訴我你的聯絡方式。

3樓:剪折卷工具機

火焰槍嘴,具體得現場操作。

數控切割機切割割縫補償值如何設定

數控切割機切割割縫補償值如何設定?

4樓:榮馳泡沫切割雕刻機

有乙個簡單實用的方法,快走絲為例,假如你用的鉬絲,補償用割乙個小正方形(8x8),實測一下尺寸,假如恰好是8x8,那麼補償就是0.

1,假如實測尺寸雙邊小了,那麼補償就是。

當然還有很多引數會影響補償量,如電引數,不同的材料,不同的厚度,不同的工具機,還工作液,溫度,都會影響補償量。慢走絲,中走絲,也是如此,補償量最重要的是看經驗。

5樓:這是回聲你懂嗎

在確定了要切割的材料尺寸後,可以先找一塊廢料進行試切割。

如果切割尺寸正確,則無需進行割縫補償的調整。

如果切割尺寸比實際尺寸要大,那麼根據切割尺寸來往下調整割縫補償,或者在割縫補償不變的情況下,通過縮小圖紙尺寸來達到實際需要尺寸。

如果切割尺寸比實際尺寸小,那麼通過加大割縫補償來補足缺少的尺寸。

不同厚度的鐵板割縫補償的大小也不同,具體補償多少,可以通過切割廢板來得出,再通過軟體或者機器上補償相應的值。

建議割縫補償固定在乙個數值,通過調整切割圖紙的尺寸來進行調整。

數控切割機 增加1/2割縫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怕割出來的工件尺寸偏小。一般程式設計是以割縫的中心計算的。

7樓:網友

程式設計時不須要考慮割縫的,一般都是要在機器上設定。

割縫就相當於補償。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的割縫怎麼控制

8樓:★柒柒

數控切割機的切割質量有兩個重要因素影響: 1.機械傳動部分的行走精度,有的是絲杆傳動,有的是塑料齒條傳動; 2.

切割裝置:割槍的噴嘴孔徑很重要,一般切割薄板用的孔就可以了。

切割氣壓,在引弧可靠的情況下,可以盡量調高。切割電流:在保證切割效率的情況下,適當調小電流,可以減少割縫。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的割縫補償怎麼對fastcam程式設計的程式沒有效果?? 請問怎麼改

數控切割機 方菱數控 我用autocad畫的圖,然後用type3做的,輸入到機器後,怎麼做割縫補償 30

9樓:榮馳泡沫切割雕刻機

割縫補償,對於補償量的大小需要綜合考慮數控切割機切割方式、切割厚度以及切割速度,補償量為割縫寬度的一般。一般來說,火焰切割10mm以上和等離子切割6mm以內的板材,在其他工藝引數合適的情況下,其割縫寬約在2mm左右,其補償量可以在較為合適,如果要特別精準還是建議使用者去試切割,實際測量割縫的寬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系統補償功能,不然你只能用g41,g42來做了,那樣很麻煩的。

數控等離子切割機的割縫補償怎麼對fastcam程式設計的程式沒有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家的系統?割縫補償功能有沒有開啟?

數控切割機切割割縫補償值如何設定

請教以下火焰切割的問題。一般的火焰切割機最大能切多厚的鋼板,能不能闡述火焰切割原理

火焰切割是利用氣體火焰 如氧乙炔火焰 將鋼板預熱到鋼鐵的燃點 約1300 左右 然後再噴射高壓氧氣流,使鋼板發生劇烈的氧化 燃燒 形成氧化物 熔渣 並被高壓氧流吹走,並釋放出熱量。火焰切割鋼板的過程簡單描述就是 預熱 燃燒 吹渣。由此可見,火焰切割的過程實質是鐵的氧化燃燒 而不是加熱熔化 的過程。鋼...

雷射切割機原理的雷射原理,雷射切割機的原理是什麼?

雷射切割機原理的雷射原理問題有些不是很清楚,你是想問雷射切割機的雷射工作原理吧。雷射工作原理有以下幾點 1,雷射器是採用大概率半導體幫浦浦有源光纖產生的高強度雷射通過光纖耦合傳導出來的,光速質量很好。2.在切割的時候雷射器出光通過雷射頭聚焦到一點在加上切割機配備的輔助氣體就能達到很好的切割效果 雷射...

鐳射切割機是怎麼操作的,鐳射切割機的操作流程是什麼啊

鼎點鐳射 1 嚴格按照規定,遵循開機 關機等原則,切勿強制關閉或開啟。2 員工在未經培訓前,不得操作機器,經過完整的培訓後,初期在師傅的陪同下才能夠上機進行操作。3 在鐳射切割機工作過程中,操作員不得隨意離場,找人照看。4 嚴格遵循準確的操控流程,確保人機平安。5 操作員嚴格按規定佩戴護具 護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