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說乙個人是萬金油,那萬金油是一種什麼東西?

時間 2023-01-08 22:50:11

1樓:數位技術小輝

萬金油又稱清涼油,其主要成分是薄荷,能夠起到清涼的作用,還能防止蚊蟲叮咬。

說乙個人是「萬金油」是什麼意思?

2樓:

形容人或物用處較多,在很多地方都能起到一定作用,可做褒義詞也可做貶義詞。

寓意:1、指人或物在任何情況下都可起到作用,有「無所不能」「通吃」的意思。此時為褒義。

2、指在很多情況下都可以用得上,但是又不能精通,無法完全勝任,有「博而不精」「廣而不專」的意思。此時為貶義。

用法:「萬金油」在不同的語境中有不同的意思,故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例句:1、用「空間座標法」解立體幾何問題,簡直就是萬金油啊,許多同學都能靈活運用這種解法。 《此處為褒義用法》

2、在新一輪的人事改革中,許多萬金油式的幹部被改了下去,而那些精於業務的員工被提了起來,公司效益很快就有了起色。《此處為貶義用法》

3樓:唯安

指人或物在任何情況下都可起到作用,有「無所不能」「通吃」的意思。此時為褒義。

指在很多情況下都可以用得上,但是又不能精通,無法完全勝任,有「博而不精」的意思。此時為貶義。

萬金油,又叫清涼油,由福建人胡文虎發明,是用薄荷腦﹑樟腦﹑桂皮油﹑桉葉油等加石蠟製成的膏狀藥物。萬金油的成份有抗偏頭痛、抗抑鬱、止嘔吐、抗昏迷、興奮和止痛作用,其應用範圍很廣,可以治頭疼﹑輕微燙傷等,但不能治大病。

說乙個人是萬金油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萬金油就是清涼油,說這個人是萬金油說明這個人受歡迎,如清涼油一樣讓人感覺清爽怡人,也有處事圓滑、善於左右逢源的意思。

5樓:小龍蝦

這個看使用的情景,一般情況指這個人無所不能,什麼都會,是褒義。有時候有指人什麼都懂,但是都不精通,是貶義。

6樓:匿名使用者

萬金油代表乙個人很有才能,各方面都會,不是說左右逢源,不要亂說誤導人好嗎?

7樓:留蘭香薄荷

比喻用語。本意是指虎標複方樟薄軟膏,即我們說的清涼油。由於它擁有著強大的**作用,所以大家都喊它「萬金」油。

同時也形容這個人很出色,知識面很廣,別人不知道的事情他卻精通得令人無法形容。

8樓:網友

意思就是這個人很有錢了,家底很厚。

9樓:武巨集博

說這個人各個方面都比較懂,形容乙個人的知識面能力比較廣、比較強。

有誰知道什麼是萬金油是什麼東西.

10樓:冷王看世界的夜鶯

日用品店和藥店都有賣的,幾毛錢一小盒,和1元硬幣那麼大,又叫清涼油,以前用於塗在蚊蟲叮咬的地方,擦在太陽穴也用於清腦提神,據我所知,印章的印跡現在還沒有哪一種東西可以徹底的清理。清涼油塗在發票上的結果是發票被油滲透了一大片。

11樓:難忘逝水年華

提起萬金油,人人都會想到「虎標萬金油」及其創始人胡文虎、胡文豹兄弟倆。萬金油是「芳香**」的傑作,正如廣告說的「居家旅行必備良藥」。當時人們習慣把萬金油(難以買到正宗的「虎標萬金油」,人們把「清涼油」也叫做「萬金油」)當作萬應藥物使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雖「治標不治本」,卻也管用。

萬金油的主要成份是薄荷腦、薄荷油、桉葉油、樟腦、丁香油等,現代科學已經確定,這些成份有抗偏頭痛、抗抑鬱、止嘔吐、抗昏迷、興奮和止痛作用,當它們以一定的配方組合在一起時,藥效由於協同作用而得到加強,比單一成份強得多。經過將近乙個世紀的實踐和驗證,胡氏兄弟「虎標萬金油」的配方仍被認為是「最佳配伍」,說明當時胡文虎一家對「萬金油」配方的研究是相當深入的,沒有千百次的實驗做不到這一步。

12樓:猥瑣小少男

據說魔獸爭霸裡就有個叫萬金油的打法 就是出騎士 騎鳥的矮人之類的高階兵種 很厲害 不過花錢很多 一般要造分礦 萬金油應該是個很貴的好東西。

萬金油是什麼東西

什麼是萬金油?

13樓:無敵豬三少

在遊戲裡萬金油是個戰術。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吃虧。

在生活裡的意思就是無論什麼情況用這方法都可以。

萬金油是什麼意思,萬金油是指什麼樣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能力比較強很全面,都夠安排到各個工作崗位,勝任很多位置的人。所以是百事通,萬金油。

15樓:網友

什麼都會而且做得好的人,意為全能型人才。

16樓:網友

指的是什麼都都會,什麼事都能做。

萬金油是什麼意思啊?

17樓:小水手

形容一種人,各種工作都會,各個領域的知識、事情都懂,在**都能很好的適應,勝任種種工作,善於應對各種突發事件。因為這種人很難得,所以才說是萬金,油,就是有價值,用的上。

18樓:愛吃蟲的苦瓜

萬金油是比喻什什麼都能做,但什麼都不擅長的人,是含貶義的成語。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薄荷腦、樟腦、桂皮油、桉葉油等加石蠟製成的膏狀藥物,治頭疼、輕微燙傷等。應用範圍很廣,但不能治大病。今稱清涼油。

20樓:年桖珍

j一天天快遞的拼音字母表。

21樓:給我乙個微笑霞

萬金油就是清涼油。

萬金油,又叫清涼油。

由福建人胡文虎發明。

用薄荷腦﹑樟腦﹑桂皮油﹑桉葉油等加石蠟製成的膏狀藥物。

萬金油的成份有抗偏頭痛、抗抑鬱、止嘔吐、抗昏迷、興奮和止痛作用,治頭疼﹑輕微燙傷等,應用範圍很廣,不能治大病。

當人們遇到蚊蟲叮咬、**瘙癢或者有輕度燙傷時,取萬金油塗抹患處,能活血消腫、鎮痛止癢。

當傷風、頭痛時,取萬金油塗在印堂、太陽穴處,便有清涼緩解之效,今稱清涼油。

22樓:留蘭香薄荷

原意為虎標複方樟薄軟膏,因為它治病的效果很好,所以大家就喊它「萬金」油。也指這人的知識廣,很豐富,別人不知道的他就知道,而且知道的東西也比別人多。

萬金油是什麼意思萬金油是指什麼樣人

老魯漫漫說 萬金油就是清涼油,說這個人是萬金油的意思就是指這個人很受歡迎,如清涼油一樣讓人感覺清爽怡人,也有處事圓滑 善於左右逢源的意思。萬金油w n j n y u成語解釋 清涼油。比喻什麼都不精通,但什麼都懂一點,什麼都能應付一氣的人 成語出處 錢鍾書 圍城 誰有萬金油?慎明,你隨身帶藥的,有沒...

魔獸爭霸各族萬金油戰術

萬精油源自hm的戰術.就是指的 am 火槍 男女巫 2英雄 ne 自然就是雄鹿 而orc是 大g 狼騎 白牛 ud就是dk蜘蛛流了 只有人和獸有萬金油戰術.更準確的說是只有獸有.獸族是大g 狼7 白牛.其他3個族沒什麼萬金油.因為他們的變招很多 我只知道人族的,對不起。是男女巫加小炮加火槍。男巫可以...

坐飛機能不能帶虎彪萬金油

可以的。虎彪萬金油家常用藥,一看就知道。一丁點的東西,可以帶上飛機的。不能。因為2008年後頒布了很多民航的規定,都是禁止液體上飛機的。原來女士用的護膚品或香水可以攜帶100ml上機,現在也都禁止了。我帶上飛機的風油,也給沒收了。你可以選擇行李託運。即使量很少,但在安檢的時候,還是會查出來的,到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