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的對這個世界失去了興趣,這是為什么

時間 2022-09-21 08: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得了輕度的抑鬱症。(60%的人群普遍存在)不過不要緊。重要的是你還沒有完全失去對某種事物的興趣。

我們從根本上,來解決你的問題吧,首先你不開心的理由和原因是什麼?為什麼產生自閉呢?這個應該你最清楚,我們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來的意義是什麼呢。

就是自由與愛,不是壓抑和束縛,你說對嗎,你給自己不要濫下什麼定義,判若兩人的原因是你的內心世界很空虛,為什麼空虛,是害怕失敗,還是害怕接受任何新事物呢?

從閱讀開始吧,找勵志和人物傳記,讓他們的事蹟給自己力量。你最大敵人就是自己,戰勝了自己,做回原來的你,一切都會快樂和自然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打擊太多,但不能自暴自棄。自己都不愛自己了誰會在乎你呢?你會好起來的我相信。只是受傷而已,對嗎?為自己活著,活的精采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調整好心態

建議看心理醫生 答案補充 那就好好調整自己

比如出門旅遊散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啊````

已經到超凡脫俗的境界了````

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些勵志的書,,看看別人是怎麼過的,,你需要與人溝通..這樣就不會感覺鬱悶啦.

漸漸的對愛情失去了興趣,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樓主,

很榮信回答您的問題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

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

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

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

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

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囧 為你專業回答,請勿**.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懂得什麼是真愛的時候,往往真愛已經離你遠去。

不知道你是不是錯過了你的真愛。但是明天會更好嘛~~

不當之處敬請見諒。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累了。痛了。想放棄了。

突然沒有原因的對這個世界失去了感覺,對什麼東西都不再感興趣。這是看破紅塵還是一種麻木?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對生活太過於迷茫,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要的乙個怎樣的人生,換而言之就是沒明確自己的目的,不知道什麼事是自己能做的與不能做的,很多時候只看到自己的不足,感覺一切都要從頭做起,不知道做什麼好,常常對於很多事只是在想,而沒有去做,不願意面對現實.沒有付出實際行動!其實不防靜下心來,做人要自信,而不是自大,只有深刻認識自己認清自己,並用勇氣,自信,去面對現實中的種種,最後加以行動,因為行動是一切想法最有力的保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已經給自己答案了嗎。「別、太認真」,把事情看淡看輕,放下思想包袱,人活著都一樣。一生能有幾天好日子過。

當今社會能找到幾個真正快樂的人?子曰∶「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 。賢哉回也!

」 快樂煩惱一念之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沒有經歷過失敗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沒有河床的衝涮,便沒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挫折的考驗,也便沒有不屈的人格。正因為有挫折,才有勇士與懦夫之分。

巴爾扎克說:「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深淵。」

生活中的失敗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又有正向和負向功能。既可使人走向成熟、取得成就,也可能破壞個人的前途,關鍵在於你怎樣面對挫折。適度的挫折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它可以幫助人們驅走惰性,促使人奮進。

挫折又是一種挑戰和考驗。

首先,挫折幫助你成長。人的成長過程是適應社會要求的過程,如果適應得好,就覺得寬心和諧;如果不適應,就覺得彆扭、失意。而適應就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動機、追求和行為。

乙個人出生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正是通過鼓勵、制止、允許、反對、獎勵、處罰、引導、勸說,甚至身體上的體罰與限制才學得舉止與行為的適應和得當,學會在不同環境、不同時間、不同物件、不同規範條件下調整行為。反之,從小無法無天的孩子,一旦獨立生活就會被淹沒在矛盾和挫折之中。

其次,挫折增強你的意志力。現在的青少年長期生活在被服務的環境中,從進小學到讀大學,直到工作選擇,都由父母去承受壓力,因而他們對各種困難體驗都不深,缺乏忍耐力,沒有堅強的意志,一且遇到挫折就被擊垮了。實際上生活中許多輕度挫折,是意志力的「運動場」,當你大汗淋漓地跑完全程,克服了生活的挫折,就會獲得愉快的體驗。

心理學家把輕度的挫折比作「精神補品」,因為每戰勝一次挫折,都強化了自身的力量,為下一次應付挫折提供了「精神力量」。

同時,挫折也有負面效應。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對於挫折的反應並不相同。一方面這決定於對挫折的感情理解。

如乙個朋友批評了你,你可能會聽從,甚至非常感激他,但如果把這位朋友的批評曲解,認為有損你的尊嚴,那你的反應也許就大不一樣了。另一方面,感情上的失落比物質上的失落反應激烈。當你追求的目標代表著愛、名譽、地位、尊嚴時,一旦目標喪失,就會產生不良的心理影響,這是一種負面效應。

人在遭遇挫折時,往往會感到缺乏安全感,使人難以安下心來,工作和生活都會受到影響。那麼,人在遭受挫折的時候,應如何面對呢? 最好能作到下面幾點:

(1)遇到挫折時應進行冷靜分析,從客觀、主觀、目標、環境、條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採取有效的補救措施。

(2)要有乙個辯證的挫折觀,經常保持自信和樂觀的態度,要認識到正是挫折和教訓才使我們變得聰明和成熟,正是失敗本身才最終造就了成功。

(3)向他人(朋友們)傾訴你遭受挫折心中不快以及今後打算,改變內心的壓抑狀態,以求身心的輕鬆,從而讓目光面向未來。

(4)學會自我寬慰,能容忍挫折,要心懷坦蕩,情緒樂觀,發奮圖強,滿懷信心去爭取成功。

(5)補償。原先的預期目標受挫,可以改行別的途徑達到目標,或者改換新的目標,獲得新的勝利,即「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這是人的一種心理防衛機制。

(6)昇華。人在落難受挫之後奮發向上,將自己的情感和精力轉移到有益的活動中去,使之昇華到有益於社會的高度。這也是人的一種心理防衛機制。

(7)應善於化壓力為動力。遇到挫折和失敗或即將遇到挫折和失敗,會面臨很大外在的心理壓力,在這個時候,你是氣餒,當逃兵,還是奮起,繼續而勇敢地追尋?這對人是乙個很大的考驗,很多名人、偉人在挫折和失敗面前,從不低頭、氣餒,而是善於化壓力為動力,從逆境中奮起。

他們的成功經歷很值得我們大家去深思,去學習。

如果把生命比做一把披荊斬棘的「刀」,那麼,挫折就是一塊不可缺少的「頑石」。為了使青春的「刀」更鋒利,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挫折的磨礪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說尋找活著的意義的時候 已經失去了意義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挫折給人於很大的打擊,也同樣能給人培養堅強意志的環境。

對這個世界失去興趣了 怎麼辦?

14樓:ld老大

興趣是可以培養的,不要排斥,用心接觸,你可以重新愛上這個世界的。祝你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實在的事情,比如手工活,比如運動,比如喜歡的事情,不要太多思考,不要坐著不動,看這個世界美好的事物,尋找這個世界美好的人

為什麼突然對一切事物都喪失了興趣呢,這種情況很久了?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得失會累積一定的經驗。隨著這些經驗的累積,會產生不同的價值觀念。因為得失的過程包含了取捨,儘管許多情況下得失是被動的,因此也能獲得對自己正確評價的經驗,以及對於一些規律的把握。

興趣基於一定的需求,如同真空會吸引物質,當自己積累了足夠的經驗形式,填充自己的思想,那麼思想的真空就消失,對於情緒不再產生引力。例如許多事情還沒有做,就憑自己的經驗預計了結果,許多結果沒有出來,憑自己的經驗就預計了失敗,好像什麼都知道,但是失敗的經驗從不讓自己透徹地知道。未來不再有變化,因為失敗的經驗告訴自己,結果永遠只有乙個:

失敗。事情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不再有期待,思想如死水一灣。

情緒如潮水,有漲有落,尤其是當自己被一些失敗的經歷鬱積填滿思想,引發的全是消極的情緒,思想沒有了空間,會產生難以呼吸的壓迫感,思維陷入呆滯。哭是極力地拋開鬱積物,清空消極思緒的行為,哭聲越響亮,消極思緒排放得越乾脆,直到清理出足夠大的思維空間,於是又開始靈活地思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一切工作喪失了信心,就說明你曾經有過這麼一段時間你的努力沒有得到領導的認可時自己灰心了,但是記住了所有的努力都在扎根。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遇到了一些事情。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很糟糕,導致你不想做任何的事情,對任何的事情都很厭惡。要麼就是你對自己實施的壓力太大了,讓自己變得很累,之前一直在做事情,之後因為壓力太大一件事情都不會想去做了。

人的一輩子很短。兜兜轉轉的,你要對自己好一點哦。

19樓:哥達尼思

你應該走出自己的圈子,多和別人交流,多做一些積極向上的事

20樓:薰衣草飄飄

對外界事物提不起興趣,對以往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也覺得沒有了興趣,對周圍的人也愛搭理不搭理,甚至對自己的父母親人都漠不關心,這樣的人心理一定出現了問題,是抑鬱症的典型表現,發現這情況時,父母親人一定要給他足夠的關愛,要多帶他多出去走走,看看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轉變一下他的心情,讓他覺得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情不好,遇到煩心事了,凡事想開點,和朋友多聚聚,把心事放下來,心寬了,興趣就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可能受到了很大的挫折,所以對一切事情都喪失了信心和興趣

23樓:來去自然4號

當自己滿心希望的預期未果時,會感覺垂頭喪氣,萬念俱灰, 普天之

下未有一絲光明。人生之路肯定會不斷地偶遇不順與磨難,只有內心強大,不斷自我調整心態,療治痛苦與悲哀。才能時常保持良好心態。天天有個好心情。

24樓:尚兒麗

心情抑鬱,

可能要看下心理醫生,

有可能是抑鬱症,

抓緊時間去看看,

輕度的好治。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破紅塵,皈依我佛吧!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26樓:思語新竹

我覺得年齡大了,對有些事情就沒有興趣了,我就有這樣的感覺,年輕的時候喜歡聽歌,一天到晚都在聽,現在聽歌一點兒興趣都沒有..

27樓:han冰zhi戀

對事物喪失了興趣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一般來說精神壓力所導致的原因還是很大的。

28樓:運營小天才

是不是抑鬱了

和天氣也有關係的

29樓:姜書恩

對事情失去了興趣,可能是由於缺少發現吧,所以我們還是應該多學習,多溝通,多了解。

為什麼我對戀愛已經失去了興趣,為什麼我對戀愛已經失去了興趣? 5

小哈 因為友情,親情 比愛情有趣的多.身邊的很多戀愛都沒有結果 自己也怕有這種情況 生活裡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不一定是戀愛就快樂 比如,乾飯。有時候雖然嘴上說著想要甜甜的戀愛 但是內心毫無波動。所謂的談戀愛,不是因為你想談戀愛了就去找一個人談,而是你遇見了一個你喜歡的人,然後才想去談戀愛。沒有遇見心動...

我發現我好像對什麼都失去了興趣,我發現我好像對什麼都失去了興趣?

認識到失望和希望是乙個迴圈往復的過程,我就不再去花費太多的心思思考和 克服 自己的喪氣心理了。不再強行追求某種符號式的契機,來把它當做洗心革面從此好好做人的標誌。比如聽到一句超有哲理的大師的話,比如完成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比如恰逢乙個時間點,比如度過了一次難關,比如遇見乙個喜歡的人之類,要是在那些所...

對生活對一切失去了所有的興趣,我已身心疲憊!每天剩下的只是好累好累好累!好煩好煩好煩毫無激

樂聰樂健小伴侶 該放鬆下自己了,調整心態,每個人都會有失落的時候 點火照明 您好朋友,年輕就要活出青春,活出活力!就因為年輕,苦點累點又有什麼了不起呢!總有一天會過去的!苦盡甘來總是這樣的!堅持吧 貿遠 其實你也知道這樣不是年輕人的stye 但是最終讓你振作的人還是只有我們自己 如果你想做一件事情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