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好像對什麼都失去了興趣,我發現我好像對什麼都失去了興趣?

時間 2022-06-29 17:30:08

1樓:迷途羔羊

認識到失望和希望是乙個迴圈往復的過程,我就不再去花費太多的心思思考和「克服」自己的喪氣心理了。

不再強行追求某種符號式的契機,來把它當做洗心革面從此好好做人的標誌。比如聽到一句超有哲理的大師的話,比如完成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比如恰逢乙個時間點,比如度過了一次難關,比如遇見乙個喜歡的人之類,要是在那些所謂的「人生節點」處,就宣布了自己將要珍重生命云云,很可能又很快被下一件事情打回原形。

我選擇了與這種情緒和心態共處,選擇了在生活中的細節裡與它博弈、拮抗。吃到一樣好吃的東西,見到一次美好的落日,遇見乙個讓自己心動的姑娘,這些美好都真切發生,它們是我熱愛這個世界的緣由。

若是不久後我又重歸到懷疑人生、質疑一切的狀態裡,我也不再去驚慌和如臨大敵。因為我知道,一覺醒來,我又可能會吃到一樣好吃的東西,見到一次美好的落日,遇見乙個讓自己心動的姑娘。它們會幫我拉回一些平衡。

王小波先生有一句話大概是這樣說的:在所有美好毀滅之前,先讓它發生。你認知到人生是沒意義的,所有美好它都會毀滅,但不阻礙你先努力讓它發生,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我也有和你同樣的情況,多出去走走,讓自己忙起來,每天晚上可以記錄今天發生的事,多和朋友溝通,會好一些。喜歡羅曼羅蘭的一段話「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看清了生活的本質,卻選擇依然熱愛生活。」陌生人送給你,希望你能振作起來,熱愛生活,珍惜餘生的每一天。加油!

3樓:陽光燦爛

是你心裡有陰影,總覺得自己對什麼都沒興趣,還會覺得有人想干擾你,其實是你自己想的太多了,因為你有你的生活,別人也有別人的生活,別人又怎麼會來打擾你?因為只有自己的事情太重要,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模式就是相互的關心,如果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所以你要樂觀一點,不要想太多,加油

4樓:心知持督導大兵

那你一定遇到了什麼事情,讓你很為難,又很難處理。

解決辦法就是去面對,解決了心情也就好了。

5樓:

建議多與人溝通交流,釋放壓力,擺脫煩惱。積極的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多參加戶外運動,多參加集體活動,大家在一起說說笑笑,愉悅身心。

6樓:冬玲啦啦啦

請問你最近是有發生了什麼事嗎?如果沒有的話你現在出現這種心理的話可能是不太好的現象,你不要想太多,放鬆心情,享受你當下的生活,想想看你現在吃穿不愁多好了呀,樂觀一點地去看待生活,相信你一定能夠好好的。

7樓:來自白崖山低調的鸚鵡

一定要引起重視哦,這已經是心理疾病的徵兆了,早發現早**,不要等到嚴重了犯下大錯

8樓:簡海風

可以找一好友出去旅遊,而後每天堅持運動,再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可能是找不到自己生活的方向,應該先確定目標,制定乙個計畫一定要完成,他這樣自己有了主心骨才能好好的生活。興趣愛好可以慢慢培養自己喜歡做什麼就去多做,只要能讓自己開心,能讓自己放鬆就好,讓自己有個好心情才會有生活的動力。如果心情低落,就一定要找到自己最愛的事情。

無論是吃點好吃的還是出去買東西,都能放鬆自己。

10樓:拂曉學長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他的意義,因為我們可以自由的選擇怎麼樣的生活,以後要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或者自己的事業夢想要完成的如何成功。這都是我們身為乙個人類該思考的問題。

感覺自己對所有事情所有人都沒興趣了,我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忙碌起來,在心裡有了這種想法的人,大多數情況下並不是真正的對生活中的所有事和所有事失去了興趣,而是因為自己太閒了,整天胡思亂想你所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忙碌起來,做好每天的規劃讓自己不要有太多的空閒。

12樓:影子

感覺自己對所有的事情都沒有興趣,那是因為你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沒有付出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你總是在湊活著過日子,那麼你每一天湊合的日子,到最後其實都是讓你傷心難過的日子,因為早晚有一天你會付出代價。

13樓:寶68269曬僖

你現在最正確的做法就是出去旅旅遊散散心,然後吃一些自己想吃的好吃,很多時候,有了這種對所有人所有事失去興趣的想法,可能是因為你不夠熱愛生活,或者說沒有發展生活當中的美好,你所要做的就是自己出去旅旅遊,轉一轉。

14樓:赫宰是攻

有了這種想法的時候,說明你現在的內心不夠冷靜,你所要做的就是,告訴自己先不要有這種想法,你可以找乙個合適的天氣在家洗乙個熱水澡,然後睡上一覺,也許睡醒了之後你的這種對所有人所有事沒興趣的感覺就沒有了。

15樓:尹朶月

如果自己對所有的事情或者是所有的人都沒有興趣的時候,你是真的是應該好好思考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我們如果真的對生活都沒有興趣了,那我們可能就會產生一些抑鬱的想法,面對未來的生活更加的迷茫,會出現很多問題的,你必須要找清楚原因在哪,然後才能夠去解決這件事情。

16樓:桑天安

沒興趣了也不要擔心,因為早晚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只不過暫時你,只是迷失了方向而已,這個時候你需要找自己的心靈導師去聊聊,這個問題讓外界的人來幫助你一起去緩解自己內心的壓力來找到自己正確的方向。

17樓:顧安沫寶貝

大多數人一生都在尋找人生的意義,但其實很多人窮極一生都沒找到。這個世界上和你一樣對世界沒有興趣的人很多。但是興趣與意義最大的差別是意義很多時候找不到,而興趣卻很容易找到,只要活著就能找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興趣的時候就去尋找興趣,我們不能夠讓自己沉浸在這樣悲傷的情緒當中,如果一直把自己關在乙個房間裡面,你不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你早晚會有一天和這個世界與世隔絕的,所以我們要讓自己去不斷地尋找到自己所熱愛的事物。

19樓:情感分析導師小毅

那就放下所有事情,好好休息一下,出去看看,爬爬山,看看水,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聽聽**,看看電影,徹底放鬆,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顧,餓了就吃,困了就睡。當你醒來的時候,回頭看看,曾經過不去的坎,也沒什麼大不了。

人生本來就不可能一直一帆風順,酸甜苦辣鹹在所難免,有快樂,也有悲傷!有笑聲,也有淚水!有一句話說得好,當你自己還在苦惱沒有鞋穿的時候,回頭一看,別人連一雙腳都沒有。

所有的困難只是暫時的,沒有過不去的坎,平常心對待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我不知道你是經歷了什麼,其實這樣的感覺誰都會有,比如高考失利的時候,談戀愛失戀的時候,工作不順的時候等等,但是這種情況永遠只是短暫的,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要相信不經歷風雨,怎麼能看見彩虹呢?所有的種種都是對你的磨鍊,我們要迎難而上,越挫越勇!

20樓:曉寒老師

其實這樣的感覺可能很多人都有過,不過那都是暫時性的,關鍵就看自己如何調節自己了。

我覺得沒事的時候多和朋友出去玩,免得自己在家裡變得抑鬱了。出去看看電影,去參加一些運動,讓自己大汗淋漓,忙的閒不下來。等你空下來看看自己的興趣在哪。

人不能懈怠,一旦懈怠懶惰了,你會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想做,這就是懶惰的心理在作怪。

所以出去看看大好河山吧,美麗的風景會讓你忘掉一切煩憂。回來以後又是滿滿的戰鬥力。

感覺自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怎麼回事?

21樓:夏末秋涼

不知道大家有時候有沒有發現乙個問題,就是某個時間自己很消極,或者說很累,對什麼東西都提不起興趣,那麼我給出了以下分析。

首先,也許就是因為你自己比較被動吧,怎麼說呢,就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甚至認為身邊沒有什麼美的事物。就像我以前一樣,有一段時間,感覺自己運氣好差,做什麼事情都沒有什麼好結果,於是我開始變得消極,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

即使曾經喜歡唱歌,朋友約我去唱歌,我都提不起任何興趣,以前都是興致勃勃的約大家出去浪,但是經歷了那麼多挫折之後,我覺得即使自己有那麼多興趣,努力做每一件事,好像並沒有得到什麼好結果。

所以,我覺得那時候的天都是灰濛濛的,甚至空氣都令人窒息,感受不到世界的美好。所以,總的來說,那時候之所以對什麼都沒有興趣也許就是因為自己受到了挫折和打擊,才會變的心灰意冷,提不起興趣吧!

其次,也許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只是因為自己比較懶吧!怎麼說呢,如果我們對乙個事情感興趣的話,一定就會去做,可是,自己身上都布滿了懶細胞,不願意去做任何事情。因為如果你的興趣是運動,那麼你就要抽時間去健身房運動,但是你又很懶,所以即使你有興趣,也會被你的懶磨滅了。

總而言之,自己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也許是多方面的原因的,或許只是因為你太懶了,什麼都不願意去做,或許是因為你經歷了許多挫折和困難,才會失去發現美的那雙眼睛,對什麼都不再感興趣了吧!

22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關於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的這個問題,我是深有感觸的。我也曾有過那麼一段時間,在上學時期對學習不敢興趣,也沒有什麼業餘愛好,對人也沒有多大的興致去接觸了解。就彷彿對整世界失去了興趣,陷入了灰暗中。

作為過來人,我認為如果你出現了這樣的狀況應該是出現了以下幾個狀況。

第二種狀況是沒有乙個明確的目標。法國著名作家契科夫曾說「人沒有目標,就變成了屍走肉。」乙個目標,沒有目標的人,他不會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做什麼也不會知道自己對什麼感興趣。

因為她們已經失去了生活的方向,變成了一具行屍走肉。當初的我也是這樣,只知道碌碌無為的學習,不知道自己的下乙個目標是什麼。結果不僅沒有學有所成也對周圍的所有事情失去了興趣,變得孤僻可怕。

第三種狀況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或許是因為從小在父母的陪伴下長大沒有經歷過挫折,每一步都是父母為你鋪墊好了的。所以當你離開父母,獨自走上自己的道路的時候,你滿懷興奮卻四處碰壁。

這個時候你突然發現這個世界並不是你所認識的那個模樣,你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 最後開始迷茫彷徨對事物失去了興趣。

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這我們可能都會經歷的。但是我相信如果你能夠找到自己的方向你一定能夠重新對事物產生興趣的。

23樓:他是陽光的味道

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為只能看著身邊的人,沉迷於一件事情中無法自拔樂趣無窮,而自己只能做那個隔岸觀火的人,看著別人快樂,自己卻不能感受到,只能做乙個旁觀者遠遠的觀望。我覺得對於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只能說明那個時間段裡,你的內心情緒是特別的低落的,低落到你對身邊的一切都漠不關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你只知道沉浸在你自己的世界裡,像置身孤島的藍鯨,孤獨而遺世獨立。

如果你對周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來興趣,那麼恭喜你,你陷入了你情緒中的乙個低谷,你在這段低谷期裡,會感覺到悶悶不樂,每天都是鬱鬱寡歡的。一整天的情緒都特此的低下,像自帶空調一樣,讓周圍的溫度自然而然的降下來。你看周圍的一切都能夠使你想起那些不開心的回憶,這些回憶會一直縈繞在你的心頭,你吃飯會想起來,睡覺會想起來,無論何時何地都會想起來,所以你對其他的事情便提不起來興致。

這個時候,能幫助你走出這樣低落的情緒的,只有你自己和你朋友,如果你的好朋友心思不太粗線條,那麼她一定會發現你的不對勁,會給你最好的陪伴,讓你度過這一段時間。其實朋友只是起輔助作用,真正的解決方法還是在你的手中,解鈴還須繫鈴人,只有你自己知道根源所在,你心中的這個節,也只有你自己能夠解開。只有你自己走出來了,你才會真正的釋懷。

旁人做的再多,也只是個旁觀者,你自己若是安好,才是晴天。

如果你不是因為情緒低落,那麼就有肯定你是太累了,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太大,而每天的工作量特別的大,讓你失去了會周圍的一切感知能力,只知道工作賺錢,這樣的生活著著實太無聊了。為了工作犧牲這些是乙個很不明智的選擇。每天大量的工作,就已經壓的你喘不上氣來了,平日裡**還有時間去關注這些東西。

每天睡覺和吃飯的私人時間自在,其他的世界都放下工作上。你除了思考工作之外,根本就沒有時間去感受一些興趣。

如果是這樣子,我覺得你可以自己給自己放乙個假期,這個期限有你決定,可能這樣的決定有點任性,畢竟你的一家老小都指望著你的工資過日子。但是在你沒工作之前,你們家不也這樣過來了。如果這樣長期下去,你的整個人變得麻木不仁,只知道工作,其他的一概不知,這真的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給自己放乙個假期吧,無論長短,跟著自己的感覺走讓自己的身心都能夠得到足夠的休息,找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然後去試著完成它們,在挑戰中成長。

為什麼我失去了愛的能力,為什麼我好像失去了喜歡人的能力?

張夏洱 歷了那麼多以後,你還是一次次的鑽牛角尖,有時候真的很想給你幾個巴掌,打醒你,為什麼不清醒一 分手,是每個人必經的感受。誰沒有誰就不能活下去的道理一向是剛分手的人給自己找的一個傷心偏激的藉口,既然愛已成灰,既然他義無返顧用她來代替你,而你還在卑微的難過些什麼,這樣的男人或者女人值得你去傷心值得...

為什麼我對戀愛已經失去了興趣,為什麼我對戀愛已經失去了興趣? 5

小哈 因為友情,親情 比愛情有趣的多.身邊的很多戀愛都沒有結果 自己也怕有這種情況 生活裡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不一定是戀愛就快樂 比如,乾飯。有時候雖然嘴上說著想要甜甜的戀愛 但是內心毫無波動。所謂的談戀愛,不是因為你想談戀愛了就去找一個人談,而是你遇見了一個你喜歡的人,然後才想去談戀愛。沒有遇見心動...

我失去了什麼

我覺得你什麼也沒有失去。不要因為沒有做過的事情而後悔。也許你會得到另外一種幸福。你失去了自信,我沒說吧.三百六十行,非要做大學生嗎?一定要在那棵樹吊死才甘嗎?人生就是這樣,從來就沒有十全十美別難過 有機會上高中,沒機會上大學,但是,只要肯努力,你一樣有機會和大學生擁有同樣的美好的未來 世界多元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