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調節dpi和控制面板裡滑鼠速度調節,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9-03 19:45:05

1樓:初瓷萌妹

我只能給你推薦,對槍的時候,cf裡的滑鼠靈敏度高手一般調的很低很低,甚至是1,因為穩。你如果用狙的話,可以速度快點,便於甩狙。其實玩cf,滑鼠的dpi不用太高,重新整理高點好。

還有就是你的滑鼠,一點要適合手型。推薦你試試ie3.0,個人認為雷蛇滑鼠也不是很好用。

畢竟更高階的就貴了。 乙個好的滑鼠墊也是很重要的

2樓:恩子

控制面板的調到最大 滑鼠的隨意

在驅動裡調dpi和在遊戲裡調滑鼠靈敏度有區別嗎?

3樓:涵絮飄飄

一、區別:其實使用時候的效果是一樣的。不同的就是, 如果你的滑鼠本身不帶dpi調節,那麼調節範圍就小一點;帶dpi調節的,可控範圍就大一些。

二、滑鼠的dpi鍵設定的dpi值是真實的dpi值切換,也就是說換到多少dpi是多少;控制面板上的滑鼠靈敏度設定是通過插值或dpi倍降來實現的,設定滑塊向右移動會造成插值,向左移動會造成倍降,例如向滑動有可以造成你在桌面上移動兩個畫素所需的位移,顯示器上移動了乙個,這會造成大動作移動滑鼠時更容易定位;

三、你說的沒有錯,dpi越高說明滑鼠的移動就越敏銳, 但是滑鼠的精準 度並不是由dpi決定的,它是由另乙個引數——掃瞄頻率決定的,這取決於滑鼠 的晶元。移動快的滑鼠並不一定好,同時要看他的掃瞄頻率跟不跟的上。當你在控制面板裡調快了速度,但是滑鼠的掃瞄頻率是固定的,這時你就可能覺得滑鼠開始飄了,也就是說精準度不高了!

4樓:一刃塵輝

其實有區別的

驅動裡的dpi,是每英吋點數,也就是滑鼠每移動一英吋指標在螢幕上移動的點數。比如400dpi的滑鼠,他在移動一英吋的時候,螢幕上的指標可以移動400個點移動,這裡的點就是機器解析度的畫素點。

也就是說,原理上,調整dpi是滑鼠本身移動每英吋的移動距離增加。

遊戲中滑鼠靈敏度,操作起來其實沒發現多大區別,實際上很多遊戲的靈敏度原理是,增加滑鼠在遊戲畫面上的移動效果,也就是說,乙個只有400dpi的滑鼠,可以發揮到800,並不是說這個滑鼠就變成800dpi了,事實上,其原理是強制進行雙倍畫素移動,使用起來感覺不明顯,但是事實上精準度要低不少。

越是利用遊戲調整靈敏度的滑鼠,感覺越飄。

舉個例子,我手頭有一堆滑鼠,玩遊戲用的g9x平時用2400的dpi,而其最大dpi可達5000,另乙個m905最大只有1000,通過遊戲調整靈敏到了2000,g9x可以完美移動過每乙個畫素點,而m905在2000dpi的時候,就會開始飄忽,輕微的移動會有比較明顯的偏離。

所以,玩遊戲看dpi,喜歡高dpi的話,還是要配個好滑鼠,現在不少滑鼠只有1000最大的dpi,用軟體強行公升到2000,其實和遊戲靈敏度是乙個道理,對精準和速度有要求,買個好滑鼠吧!呵呵

調高控制面板裡的滑鼠速度,還是調高滑鼠dpi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調dpi好。滑鼠的dpi是每英吋點數,也就是滑鼠每移動一英吋指標在螢幕上移動的點數。比如400dpi的滑鼠,他在移動一英吋的時候,螢幕上的指標可以移動400個點。

這個是滑鼠精準定位的點。

系統控制面板的滑鼠速度是以插值演算法計算的,比如當控制面板把速度調快(標準的是最中間的檔位,就是6/11),那麼滑鼠移動實際只有1個點的距離,系統插值計算為兩個點距離,就是跳過乙個點移動,這樣就移動更快,但是損失了精準的定位,調得越快定位越差(一倍是1個點當2個點,二倍就2個當4個,以此內推)。當速度調慢,把滑鼠真實移動兩個點移動的距離,只當成乙個點距離,這樣移動就變慢了。

你可以理解成這樣,滑鼠dpi移動是真實的定位,比如你要移動800個點的距離,dpi是真實定位了這800點的每個點。控制面板滑鼠速度調快一倍,那麼它只定位了400個點,它是跳著兩個點當1個點移動的。反過來,控制面板調慢了,雖然你螢幕上的每乙個點都能精準定位,但是卻犧牲了你滑鼠的定位。

即使你通過共同調節滑鼠和控制面板速度,搭配出來同樣的速度,在真實定位反應上都會有損失的。但是我們一般很多時候,並不需要滑鼠精確的定位每個點,但是像有些遊戲或作圖之類的應用,對定位要求很高,這就需要對定位能力要求很高的滑鼠了(很多滑鼠本身晶元定位能力就差,或是晶元自身就是插值演算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說的是,你沒有搞懂的移動速度

,在這裡我向你解釋的,人們問,加強和改善控制面板dpi的滑鼠靈敏度問題的移動速度的概念將滑鼠指標移動速度變快,他們有什麼不同?答案是不僅要提高dpi精度高,速度和滑鼠指標但提高了控制面板,系統是精確到養犧牲滑鼠來移動滑鼠速度為代價。通俗的說,它是相同的長度戲少一點。

因此,乙個好辦法是適當降低控制面板的滑鼠靈敏度(典型值為5,共11個),而設定在800 dpi的。

所以你的問題,我看到的小腦袋抽筋了 - 但是你現在明白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想調,兩個都應該調高,或者都調低,這個才配套,不然也不配套呀

滑鼠dpi調節鍵和windows自帶的指標移動速度有什麼區別?玩fps遊戲怎麼設定兩者的速度?

8樓:設計複雜

滑鼠dpi鍵是調節真實的滑鼠解析度,windows自帶的指標速度調節是你調到最右邊,原來的800變成了1600,損失50%的精度,無法精確定位。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單擊電腦「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選項。

2、點選進入「控制面板」,找到「印表機和其它硬體」。

3、點選進入「印表機和其它硬體」,找到「滑鼠」選項。

4、點選進入「滑鼠」,設定滑鼠按鈕雙擊速度,調整到中等偏快位置,點選應用。

5、最後點選「輪」選項,調整滾動滑輪一次滾動行數為3行,點選應用,確定後完成設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dpi鍵是調節真實的滑鼠解析度,例如你調到800,滑鼠在桌面上移動1英吋(2.54厘公尺),顯示器上滑鼠移動800個畫素;windows自帶的指標速度調節是你調到最右邊,原來的800變成了1600,損失50%的精度,無法精確定位,或者說你向右移動1個格定位就不准了,有插值;向左移動到最左只不過800dpi變慢成400dpi,你在桌面上移動2英吋,顯示器上的滑鼠指標才移動800個畫素,不影響精度,理論上向左移速度條並不影響精度,只會讓滑鼠的靈敏度有所下降,不過非整數移動格數會使滑鼠指標的解析度的點與顯示器的解析度的點不重合,也會造成無法精確定位;fps遊戲windows的速度就是預設值,開不開精確度(加速度)看個人的能力和滑鼠速度,滑鼠速度設得快開加速度效果更好,滑鼠速度設得很慢就得關了加速度,否則很難控制精度,理論上1000dpi的滑鼠windows下不進行任何調節,在fps遊戲中滑鼠速度設到最高,只要是個正常反應速度的人都可以玩得很好,之所有多數人都是極慢滑鼠玩法,是因為盲目跟風和急於求成。

滑鼠dpi與控制面板裡的設定滑鼠移動速度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區別:其實使用時候的效果是一樣的。不同的就是, 如果你的滑鼠本身不帶dpi調節,那麼調節範圍就小一點;帶dpi調節的,可控範圍就大一些。

二、滑鼠的dpi鍵設定的dpi值是真實的dpi值切換,也就是說換到多少dpi是多少;控制面板上的滑鼠靈敏度設定是通過插值或dpi倍降來實現的,設定滑塊向右移動會造成插值,向左移動會造成倍降,例如向滑動有可以造成你在桌面上移動兩個畫素所需的位移,顯示器上移動了乙個,這會造成大動作移動滑鼠時更容易定位;

三、你說的沒有錯,dpi越高說明滑鼠的移動就越敏銳, 但是滑鼠的精準 度並不是由dpi決定的,它是由另乙個引數——掃瞄頻率決定的,這取決於滑鼠 的晶元。移動快的滑鼠並不一定好,同時要看他的掃瞄頻率跟不跟的上。當你在控制面板裡調快了速度,但是滑鼠的掃瞄頻率是固定的,這時你就可能覺得滑鼠開始飄了,也就是說精準度不高了!

擴充套件資料

dpi是dots per inch的縮寫,意思是每英吋的畫素數。cpi是count per inch的縮寫,意思是每英吋的取樣率。dpi和cpi都可以用來表示滑鼠的解析度,但是dpi反應的是個靜態指標,用在印表機或掃瞄器上顯得更為合適。

由於滑鼠移動是個動態的過程,用cpi來表示滑鼠的解析度更為恰當。

當我們把滑鼠向左移動一英吋時,400c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發出400次「左移」訊號,而800cpi的滑鼠就傳送800次。做個假設,我們把滑鼠移動1/800英吋,那麼800c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傳送一次移動訊號,而400cpi的滑鼠卻沒有反應,我們必須再移動1/800英吋它才會傳送移動訊號。

800cpi的滑鼠在移動開始階段會比400cpi的滑鼠反應快些。800cpi和400cpi的滑鼠只是在顯示器解析度高的情況下效能差異才會表現得明顯一點。800cpi的滑鼠雖然定位比較精確,但是**比較昂貴,除非是專業圖形使用者或遊戲專業玩家,400cpi解析度的光電滑鼠已經足夠用了。

至於速度 你可以在控制面板把速度調節慢些 雖然速度和400或者800的差不多 但是精確度 低dpi的滑鼠就做不到了!dpi是每英吋點數,也就是滑鼠每移動一英吋指標在螢幕上移動的點數。比如400dpi的滑鼠,他在移動一英吋的時候,螢幕上的指標可以移動400個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dpi(解析度)是指滑鼠的定位精度,單位是dpi或cpi,指滑鼠移動中,每移動一英吋能準確定位的最大資訊數。

控制面板上的滑鼠靈敏度設定是通過插值或dpi倍降來實現的,設定滑塊向右移動會造成插值,向左移動會造成倍降

同樣是提高滑鼠速度,提高dpi是治本,提高驅動速度相當於模擬提高dpi,是治標。

12樓:根鬧公尺

1、dpi的大意是,比如你的dpi是1200,那麼你的滑鼠移動每英吋就會反饋1200個點給你的系統,也就是說,你的指標會在螢幕上移動1200個畫素點,理論上來說,你操縱滑鼠夠精細的話,這1200個畫素點你可以精確操縱落在任何一點。

2、系統滑鼠速度,除了缺省外,你往上調快滑鼠,則是在滑鼠原有dpi上加強。

比如你的滑鼠dpi是1200,那麼系統滑鼠速度調快一倍後,你每移動一英吋,那麼指標就會在螢幕上移動2400個畫素點,但是,這種移動是犧牲了精度,1-3-5-7的跳,而其中2-4-6這些畫素點則是被跳過了,你無法精確操縱滑鼠落在中間的每乙個點上。

3、控制面板上的滑鼠靈敏度設定是通過插值或dpi倍降來實現的,設定滑塊向右移動會造成插值,向左移動會造成倍降,例如向滑動有可以造成你在桌面上移動兩個畫素所需的位移,顯示器上移動了乙個,這會造成大動作移動滑鼠時更容易定位,這被部分能力差的fps玩家用來輔助瞄準;

總結一下,指標的移動速度,dpi才是最真是可靠的,而系統的滑鼠移動速度調太高是嚴重犧牲精度換來的。

dpi恆定的情況下,可以通過提高滑鼠靈敏度加快游標移動。

舉個例子:我的滑鼠dpi只有175,想要達到滑鼠移動1英吋對應螢幕上1750個畫素點的距離,乙個dots就要對應10個畫素點。這意味著什麼?

這意味著想要在螢幕上移動小於10畫素點的距離,比如7個畫素點,根本沒辦法實現。因為我滑鼠最小移動乙個dots,螢幕上就直接移動10個畫素點。

螢幕解析度越大,對dpi的要求就越高;你操控滑鼠的方式越精細,對dpi的要求就越高。如果你是那種用整個手臂揮舞滑鼠的人,也許400的dpi就夠了;但如果你喜歡純用手腕/手指微操滑鼠的,那麼2000以上dpi的滑鼠更適合你。

滑鼠DPI與控制面板裡的設定滑鼠移動速度區別

你可以這樣理解,dpi和螢幕上的畫素如果是點對點的關係,你在桌面上移動一英吋。800dpi的滑鼠會移動800個畫素,如果cs解析度是800 600,則可以一次從螢幕左側移到右側。驅動中的滑鼠速度,相當於給這種移動乘上乙個係數,如果係數是2,相當於滑鼠在滑鼠墊上每移動乙個點,螢幕移動2個點,區別是,當...

控制面板裡滑鼠雙擊速度是幹什麼用的

位子昂 主要是根據個人喜好。調整滑鼠雙擊之間的頻率。如果初學者就調整兩次擊打之間間隔長一點。如果你速度調快了。你能適應這種滑鼠雙擊速度是完全可以的。譬如。你調整兩次滑鼠擊打間距0.05秒。那麼你要開啟一個資料夾需要雙擊時你的兩次滑鼠擊打 就是雙擊 時間間距為0.06秒時你則打不開這個資料夾。就會演變...

控制面板裡有程式不能解除安裝,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裡面沒有的軟體怎麼解除安裝

1 開啟我的電腦,選工具 資料夾選項。然後點搜尋 在第一個框裡輸入 查詢出來的項全部刪除去。2 開登錄檔 開始 執行 輸入regedit 在登錄檔中查詢 查詢出來的項值全部清除去。3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在啟動項裡什麼也不留!切記!4 重新啟動後再重複以上步驟 除了第三步mscon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