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直死魔眼,兩儀式的直死魔眼和遠野志貴的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9-03 06:20:04

1樓:

直死之魔眼,出自月世界,暫時來說``月世界的作品有月姬,空之境界,fate/stay night,歌月十夜等等,還有即將推出的大作魔法使之夜.

於是想說```ls的某位絕對是複製的,跟官方給出的月世界世界觀中對直死之魔眼的概述用語一模一樣,拜託複製要說明出處,做人要厚道.

暫時來說,擁有直死之魔眼的有空之境界中的兩儀式,月姬中的七夜志貴(就是遠野志貴)和遠野四季,嚴格來說遠夜四季之所以用有直死之魔眼,是因為他和遠野志貴共享乙個生命,所以才擁有直死之魔眼.

擁有直死之魔眼的條件,就是死去的同時有一定的機率得到,但是呢如果是要死去才能得到的話,那麼就會產生矛盾,因為人都死去了嘛```所以呢,通過一些特殊的方法,使人死去,卻又不是真正的死去,兩儀家採取的方式是雙重人格,同過乙個人格的死去,留下另乙個人格,那麼就滿足這個條件了,兩儀式就是這樣獲得的```然後,遠野志貴的話```則是死去,通過秋葉分給的一部份靈魂,然後復活了,也滿足了條件,於是獲得了直死之魔眼.

直死之魔眼,是從根源流出的,直接和根源聯絡,在月世界裡面,根源是最高端的存在,任何的東西都從裡面流出來,包括人,魔術,魔法等,都跟根源聯絡著,而這聯絡是通過點和線體現出來,所以,直死之魔眼能看得見這些點和線,也就以意味,切斷點和線,就能切斷和根源的聯絡```就死去吧!詳細請看1l的回答吧,這方面不多說,要提一下的是,有的生物不能看見死之線和點,是因為他們在某種特定的情況下,不存在死的概念,比方說晚上的白姬啊爾奎德,或者說是ort(水星最強)等,由於不存在死的概念,所以直死之魔眼對他們無效.

另外的5l```難道兩儀式不是人類嗎?對於這方面硪不是很清楚,據硪所知```兩儀家和七夜家同是退魔族的說```希望能給硪個答覆``謝謝```

2樓:香水的世界

百科上應該很祥細吧,為什麼還到知道來提問?百科裡面無非就是文字比較正式,說通俗點,直死之魔眼就是能看到事物的死之線…通俗易懂撒!

3樓:伊榭爾倫的風

出自根據**改編的動漫《空之境界》

直死魔眼,這雙眼睛,可以看到事物的死的眼睛。 持有這種可以將一切事物殺伐的力量,就是女主兩儀式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了 4部 都不是太理解 直死

唯一還記得的就是 能使有直死魔眼的人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還有就是看到目標的弱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有點不同意,式和志貴的魔眼本身是不分強弱的,

只是使用者不同,志貴作為人類有些事物是無法理解的,所以一些概念類的東西看不到線和點,式則沒有這個問題,即使是時間之類的「死」她也能理解,所以式比志貴發揮得更好

另外志貴本身還有「淨眼」

6樓:

直死之魔眼

直死之魔眼是兩儀式和遠野志貴持有的超能力。直死,即能夠直視(注視;正視)「死」的能力。這是一種相當稀有的能力,雖然真祖和死徒大多擁有魔眼,但當中也不曾出現過直死,arcueid甚至以為這是在神話中才有的能力。

直死之魔眼能看得到事物的「死」,將「死」這種沒有實體的概念以視覺訊息的形式接收。在擁有直死之魔眼的人眼中,像塗鴉般縱橫交錯的線與乙個乙個形成線的點會浮現在事物的表面上:線代表「容易將物件分割破壞的線」,點代表「事物的死」。

死線不必費神就看得見,死點則必需專注集中精神才可以看到。死線沒有軟硬的分別,無論多堅硬的東西都可以毫不費力的沿著死線切下去。即使本體還在活動,死線被切的部份都會壞死,不可能再還原,所以ネロ手腕被志貴切斷後不能再生。

若是向死點刺下去,那整個個體都會完全停下來不再動,也就是說該事物的存在被消滅,生命被終止。即使是非物質性的存在,只要是具備某種能量形式或動態,例如結界或能量放出型的能力,也可能看出其上的線或點並加以破壞;如同式在戰鬥中對淺上藤乃所說:只要有開端,就一定有結束;因此能將其歸於虛無。

雖然式在談話中把大氣、意志、時間也都歸到有破綻的事物裡,但是過於概念性的存在基本上是不大能看見線或點。

死線被切斷,並不是物理上的分斷,而是因事物被引領到死亡所生的結果。一般的生物頭顱被割斷就活不過來,反過來說,沒被分斷就不會死。先有被分斷的因,才有死亡的果,直死之魔眼這種能力則剛剛相反,先誘發出死亡的果,才產生被分斷的因。

凡事有始必有終,在這個因果關係下,所有事物都必定有終結、消滅的時候。而這個終結的時間在事物誕生的一瞬間就早已被決定,也就是所謂的死期。也就是說,死線、死點意味著物質的壽命,早已被決定的存在期限。

萬物都是從根源衍生出來,也就是所謂的阿克夏紀錄。從這個根源之渦流出來,分化成現今這種形態的人類,雖然已經遠離根源,但因為始終是衍生自根源,所以仍有一條細線連繫著。只要連上根源--「一切的根源,一切的起始與終結的紀錄」--就等於認識到事物的終結。

人的腦本來就有接收和發信的功能,只是一般人對來自根源的迴線都是關閉。所以,只要迴線開啟,就可以認識理解到事物的「死」。

對世界來說,不能殺死(破壞)的東西是沒有死線的。式和志貴都能很容易看到生物的死,因為同是生物,要理解生物的死不難。但死物的死,可是超出生物所能理解的範疇。

式要解理死物的死大概沒有問題,志貴的話想超越這個限界也不是不可能,但勉強去理解死物的死隨時會燒壞腦成廢人。

雖然說起來好像是死神一樣的能力,但直死之魔眼也有其致命的弱點。即使能夠看得到「死」,切不到死線就完全沒有意義。所以在實戰時式也是靠著敏捷的身手,志貴也是配合暗殺的技巧,才能讓直死之魔眼發揮作用。

志貴因為有一次瀕死的體驗(基本上已經算死了,如果不是秋葉和他"共融"的話),令他的腦與根源連上,因而可以理解事物的死。式本來就看得到「死」,經過兩年的昏迷這種能力才真正醒覺(所謂的起源覺醒)。

ps:志貴與兩儀式同時擁有直死之魔眼,但是所視認的【死】有所不同。志貴的魔眼可以看見生物和死物的死,其他比較抽象的概念無法理解,但是志貴可以看見【死之點】。

兩儀可以看見一些抽象的死(例如未來福音中殺掉的未來),但看不見【死之點】

附:在月姬裡還有一人具有直死之魔眼,他就是秋葉的真正哥哥——遠野四季。不過他的眼只能看到生物的死線。總體來說,式的眼最強,其次是志貴,最後才是四季。

直死之魔眼並不是什麼都能殺死,水星上的最強生命體ort就是個例外。他不具有死線,所以只能物理上破壞。

兩儀式的直死魔眼和遠野志貴的有什麼不同

7樓:巴其英閔羅

志貴與兩儀式同時擁有直死之魔眼,但是所視認的【死】有所不同。志貴的魔眼可以看見生物和死物的死,其他比較抽象的概念無法理解,但是志貴可以看見【死之點】。兩儀可以看見一些抽象的死(例如未來福音中殺掉的未來),但看不見【死之點】。

遠野志貴和兩儀式的直死之魔眼有什麼共同特點和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志貴與兩儀式同時擁有直死之魔眼,但是所視認的【死】有所不同。志貴的魔眼可以看見生物和死物的死,其他比較抽象的概念無法理解,但是志貴可以看見【死之點】。兩儀可以看見一些抽象的死(例如未來福音中殺掉的未來),但看不見【死之點】

9樓:喵_尛花

啊哦...我也想曉得他們倆有啥關係不...

10樓:段幹韶

應該說差不多....都是可以看到線...沿線切下去..東西就壞了...

而且不也都叫直死魔眼嗎.?

空之境界“直死之魔眼”能力,百度百科看不明白啊

就如庖丁解牛的 生命切割線 按照物體固有的紋理來進行分割 一切物體都會被完全破壞掉 比如生命體的每個關節 肌肉都有其紋理和結合處 按照這些特定的 線 來分解可以更快更有效的將物體分解 直死之眼就是能夠看到這些線的能力 兩儀式和月姬裡的男主角都擁有這種能力 是致命的 是徹底破壞掉 丶 貌似是說萬物皆有...

汪直太監歷史結局是什麼?汪直怎麼死的

這個人最後的結局也不怎麼樣?因為他最後是跟隨明英宗,在土木堡這個地方老橋,當時明朝遭遇了很廳轎大的失敗,最後,明朝的將領把他給除掉扮含肆了,因為他對這件事情是負有很大的責任。汪直怎麼死的 被兵部尚書胡宗憲 徽州績溪人 誘殺。明朝的太監汪直,身為西廠廠公,他的結局是怎樣的?西廠廠公汪直一直沒有好評價,...

末代皇后婉容是怎麼死的?她的遺體為什麼一直沒有下落

一條大河長長的 在 後來婉容被打入了冷宮,在冷宮裡有兩個太監和宮女照顧婉容,她就在冷宮裡吸食大煙度日,在1945年婉容在路上被游擊隊所抓進了吉林省延吉監獄,在監獄裡婉容因為無法忍受鴉片癮發作而去世,因為婉容的屍體無人認領,所以監獄的人就用一張席子把她裹起來,然後埋進了一條臭水溝中,一直到現在人們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