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翻滾的意思,「激盪跳躍」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2-03-18 21:55:09

1樓:絕技壞

跳起來落地的時候彎腿,身體前傾,向前滾翻。

1、跳躍

讀音:tiào yuè。

釋義:兩腳用力離開原地向上或向前跳,跳動騰躍。

出自:***《目前形勢和新四軍的任務》:「我們走向正規軍不能採取跳躍的方式,不是一下子可以成功的。」

2、翻滾

讀音:fān gǔn。

釋義:指上下滾動;作滾翻、轉體動作。

出自:清代孔尚任《桃花扇·沉江》:「跳入江翻滾下。」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的成語

1、捬操踴躍

讀音:fǔ cāo yǒng yuè。

釋義:拍著手歡呼跳躍。形容喜悅興奮的樣子。

出自:漢代馬融《長笛賦》:「魚鱉禽獸聞之者,莫不張耳鹿駭,熊經鳥伸,鴟視狼顧,捬操踴躍。」

譯文:魚鱉、禽獸聽到後,沒有不張開耳朵驚惶,熊攀枝,鳥伸腳,鴟鳥舉首而視,狼反顧,**貪戾,歡呼跳躍起來。

2、連滾帶爬

讀音:lián gǔn dài pá。

釋義:形容害怕得慌亂逃走的樣子。

出自:王朔《動物兇猛》:「我怒吼一聲,朝小孩踢了一腳,他連滾帶爬地跑了。」

2樓:翰林學庫

跳躍後的動作就是翻滾,這個技巧是幫助從高處跳落地時力量的重新分配,也就是將自身與地面的衝擊力量卸除的一種保護型動作.

步驟:1、下蹲,準備接近地面;

2、把你的手放在地上,固定壓緊;

3、用你的肩膀著地然後力量是沿著背部拉斜對角;

4、當你翻滾時身體捲縮起來;

5、讓你的膝蓋著地以便你能直接站起;

3、landing roll(授身)

3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跳躍意思是:兩腳用力離開原地向上或向前跳

翻滾:上下滾動

跳躍翻滾指蹦著,滾著運動。

「激盪跳躍」的意思是什麼?

4樓:tianxie洛洛

激盪跳躍:是指在跳躍的節奏間飛馳。「激盪」是受衝擊而動盪,「跳躍」是上下地蹦跳。

「激盪跳躍」的讀音:[jī   dàng  tiào   yuè ]反義詞:平和穩定

造句:

詩歌的每乙個字都能在人們心中激盪跳躍。

奧運的聖火在激盪跳躍。

中國運動員得冠軍的好訊息,讓我內心忍不住激盪跳躍。

鋼琴大師彈奏的音符激盪跳躍在每乙個人心中。

」激盪跳躍」出自《三峽之秋》

作者方紀(原名:馮驥)

[原文]

中午,群峰披上金甲,陽光在水面上跳躍,長江像一條金鱗巨蟒,翻滾著,呼嘯著,奔騰流去。它那激盪跳躍的光輝,又投向兩岸陡立的峭壁。於是,整個峽谷,波光盪漾,充滿了秋天的熱烈的氣氛。

翻滾奔騰的意思是什麼

5樓:梔欣

形容江水兇猛的從上而下的流

淌。翻滾版奔騰

讀音:fān gǔn bēn téng

翻滾釋權義

1. [boil]∶[水] 上下滾動。

波浪翻滾。

2. [roll]∶打滾。

孩子們不是在草里翻滾,就是在小河裡玩水。

3. [tumble]∶作滾翻、轉體動作。

為保持身體健康,將軍每天翻滾若干次。

指滾動;轉動。滾動;轉動。

清 孔尚任 《桃花扇·沉江》:"跳入江翻滾下。"《孽海花》第三三回:

"忽見崖頂上,彷彿天河決了口倒下的洪濤裡,翻滾著兩個赤條條的孩子。" 陳荒煤 《劉麻木》:"江水被尾輪擾得翻滾,撒開了遼闊的波浪。

"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一章:"他肚裡一片好心腸在翻滾,就是嘴不會說話。"

奔騰釋義

1.[gallop]∶[許多馬] 跳躍著奔跑猶如萬馬奔騰

2.[surge forword]∶比喻水流洶湧   洪水奔騰而來;

原指馬匹跳躍賓士的樣子。後藉以形容波濤洶湧澎湃的樣子。近奔跑、賓士、飛躍反平靜。

6樓:鄰家梅妹

形容江水兇猛的從上而下的流淌。

7樓:流星雨

翻滾,跳躍,奔跑。可以用於比喻。

「激盪跳躍」是什麼意思?

8樓:辣梨小甜豆

注釋:受到衝擊而動盪,兩腳用力離開原地向上或向前跳。

激盪(jī dàng):見「激湯」,亦作「激湯」,亦作「激盪」,受衝擊而動盪;古人曾記載「激盪水石響,悽晦草木風。」其出自黃景仁《江上寄左二杏莊》。

跳躍(tiào yuè):亦作「跳趯」。跳動騰躍;跳越。《淮南子·修務訓》曾記載:「夫馬之為草駒之時,跳躍揚蹏,翹尾而走,人不能制。

造句:激水翻滾著流去,同時又把他那激盪跳躍的光輝,投向兩岸陡立的峭壁,於是,整個峽谷波光盪漾,三峽又充滿了秋天的熱鬧的氣息。

一,關於激盪跳躍的拓展

1.激盪近義詞:蕩漾  搖盪  動盪

2.激盪反義詞:平靜  奔騰  煩擾  蕩漾  混亂3.跳躍近義詞:跳動

4.跳躍反義詞:靜臥

dnf跳躍力作用,dnf跳躍力是怎麼算的 跳躍力加30是什麼概念? 多少跳躍力相當於翔躍的效果?

現在你可能還沒玩久,以後你會有感覺的,看起來就 2或3,其實作用很大的,跳躍加一下你銀落就可以輕鬆的有那個震波,其實銀落就是靠那個震波來使敵人浮空的,在你急用的時候沒加跳躍經常沒出現波,還有空中連斬,都沒加跳躍急的時候也只能出一刀,那就差很多了,那移動就更不用說了,沒移動的話都困難,在pk的時候老是...

運動,跳躍是不是開發人的智力,思維跳躍是智商不高嗎

從運動醫學角度來看,凡是有氧運動皆有健身 健腦作用,但尤以彈跳運動為佳。彈跳運動之所以能夠健身 健腦,主要得益於彈跳過程中產生的振動。醫學研究表明,人的生命與健康離不開振動。因為人體本身就是由一系列振動系統構成的,如胃有規律的收縮 腸的不停蠕動 心臟的不息搏動 肺的呼吸吐納等。如果孩子常做彈跳運動,...

cs中的跳躍有幾種,CS中的跳躍有幾種

cs跳躍對於戰術有著重要的影響,按型別劃分為小跳 大跳 蹲跳 旋轉跳 滑步跳等不同型別。熟練掌握它們不僅能救你一命,在關鍵時刻還能扭轉戰場敗局。下文是筆者通過對無數個demo的整理總結出的跳躍戰術,包括對當年mark nc 表演的超級跳介紹,希望本文能對老玩家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對新玩家起到指引和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