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腿適合跑步和跳躍?

時間 2023-03-25 04: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細長的腿比較有爆發力,不過要腿肌,深蹲,蛙跳,高抬腿,往返跑都可以鍛鍊。

2樓:雲岡石窟刀削麵

跳高和跳遠都要求有很強的爆發力,快速力量。跳高運動員和身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優勢。要求腿在身高中的比例大的。

跑步的話,一般中距離運動員大多數是身高較高的。長跑運動員一般身高因素影響不是太明顯。短跑運動員的腿必定是充滿力量的,也是快速力量。

3樓:雲頂觀光

狗腿,既然跑又能跳。

腿型很好的跑者,平時都是怎麼來鍛鍊的

除了蛙跳還有什麼運動能提高腿部力量的?

4樓:葬魂軍團o邇

發育期間的中學生做蛙跳,很容易引起脛骨、隆骨發育不良症。這種疾病會妨礙膝蓋以下的骨骼發育。韌帶把膝蓋固定在脛骨的部位,在發育期間,這個部位是由軟骨連線脛骨,隨成長逐漸變為骨骼。

膝蓋完全彎曲跳躍時,必須用韌帶拉引骨骼的附著部,軟骨不能正常發育為骨骼,逐漸突出,有時一坐下便會疼痛。

蛙跳可以很好的增強腿部力量,但是與長高沒有任何關係。蛙跳是發展大腿肌肉和髖關節力量的練習。如果你還沒有成年或者還正在長身體,不要練蛙跳。

它是一種過時並且對身體下肢骨骼有害的訓練方法。

蛙跳首先是一種劇烈的下肢運動,是鍛鍊提公升體能的一種好方法,但蛙跳對下肢的衝擊力非常大,練的過程中不注意或者稍微過量就會容易受傷,未成年人千萬別練,傷膝蓋,傷腿骨。如果是未成年人做蛙跳的話容易受傷,傷膝蓋,傷腿骨,對下肢的衝擊力非常大,而已做蛙跳對未成年的長高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最好不要做蛙跳。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有助於人長高,但必須注意的是:孩子過早劇烈運動亦會影響長高。這是因為過多的體力消耗會影響骨骼和肌肉的營養供給,若再加上營養不足,就會嚴重影響身體的正常生長發育和身高的增長。

同時,孩子過早地參加劇烈運動,還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 人體長高與骨頭的增長有很大關係,而人體骨端和骨幹之間,有被稱作成長期中的「成長線」的骨端軟骨,整根骨頭通過這部分組織接受發育激素及其它有關的激素,不斷地伸長。與身高有密切關係的小腿、大腿骨的良好發育對長高起著重要作用,一般在第二個發育高峰期增長最快。

而與身高關係最密切的脊柱椎骨則比小腿骨頭的增殖發育期要長得多,故人體第二個發育高峰期過後,骨頭並沒有完全停止生長,只是處於緩慢的生長期。所以,假如蛙跳影響大大腿和小腿的話,會抑制長高。」所以我又想長高又想增強腿部力量,那該怎麼辦啊?

5樓:猴子酒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當在空中,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腳尖抬到最高點。

2.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2.重複,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膝蓋。只用小腿跳, 只能彎曲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2.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跑步或者跳能減大腿麼

6樓:nice你

如果想瘦大腿的話,因為我也在減大腿所以到是有幾個方法,和你說說吧。①是空中蹬自行車瘦腿法,這個是最有效的瘦大腿方法,特別是對於大腿整體較胖的人,對膝蓋處有肉的人也有效果,如果你是大腿根部旁的人,就需要用力用力再用力,需要感覺整個人處於癲狂的狀態才行,總體來說空中蹬自行車瘦腿法動作簡單,效果明顯,容易實施,是個很不錯的瘦大腿的方法。②是敲膽經瘦大腿法。

③是刮痧按摩瘦大腿法,通過對大腿相關穴位進行刮痧,改善腿部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④是運動瘦大腿,通過一些側重大腿的區域性運動,鍛鍊大腿的肌肉,促進腿部脂肪燃燒,同時配合合理的飲食,達到瘦大腿的效果。推薦第一種和第四種,希望可以採納,有什麼問題歡迎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過需要大量運動。

小粗腿適合穿什麼樣的牛仔褲

少女啊啊啊啊 適合闊腿型的牛仔褲或者喇叭型的牛仔褲,這種型別的牛仔褲小腿部分寬鬆,不會緊緊地貼住小腿,所以適合小腿粗的人穿。 夢哈伴你讀文化 小粗腿適合穿闊腿牛仔褲,這樣可以很好的遮擋小粗腿,使人顯得很修長,並且很有時尚感。 sillyfox敲可愛 儘量不要穿緊身的牛仔褲,那會顯得腿很粗的,可以穿休...

真正懂跑步的人,都買了什麼樣的跑步鞋?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跑鞋。對於大多數跑者來說,在選擇跑鞋時,自身的體重和腳型 跑姿 是最重要的兩個因素,跑鞋挑選也是依照這兩個因素進行選擇。1.根據體重選擇跑鞋級別。由於跑步時,受到的衝擊力是自身體重的3 5倍,小體重跑者所受的衝擊力更小,而大體重跑者所受的衝擊力更大,所以體重越大,對跑鞋緩震性和保護...

什麼樣的學生適合考研,什麼樣的不適合

400 業務 一 什麼樣的學生適合讀研?1 喜歡讀書,從中能得到樂趣 2 談不上喜歡讀書,但也不討厭讀書 3 至少有較好的書本知識學習能力 4 吃的了苦 5 有起碼的經濟基礎,比如說,家裡不需要你大學一畢業就去掙錢養家 6 沒有網癮等極度消耗時間的不良習慣 上面所列6條,第3 5 6是必要條件,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