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UI好還是原畫好,遊戲原畫和遊戲UI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2-10 19:45:11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yuanhua?zdhhr-11y13r-566786334973753204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凡事是乙個達到職業標準的ui,可以坐地起價,哪家對他好就去那家。不過我還是乙個死原畫,最終還是堅守著原畫的陣地。這就繞回剛開始的問題了,選ui,你選擇的生存。

選原畫,你選擇了信仰。ui確實很火,有段時間我也做過,但是我放棄了,因為它適合另一種性格的人,嚴謹,有耐心的人。ui畫的內容都在方寸之間,大多是一百畫素以內,ui以「枚」來計算,每乙個ui小圖示就像乙個精緻的小戒指,你的思考有時候需要精確到乙個畫素。

3樓:冷常

第乙個問題,選ui還是選原畫?我被無數人問過這個問題,最後總結出一句話:選ui,你選擇的生存。

選原畫,你選擇了信仰。當年我也是動畫專業,觀望未來職業走向,一團迷霧,走一步算一步,彎路走了不少,現在是職業遊戲原畫。

首先告訴你第一點,橫評一下動漫專業的出來找的工作方向,再也沒有比遊戲相關更能吃飽飯的專業了,國泰明安,娛樂產業開始興起壯大,巨大的產值讓我們吃點邊角料都能過好日子,起碼大方向是對的。遊戲行業興起不到二十年,從泡沫式膨脹到這兩年的起起伏伏走向飄忽,大浪淘沙,淘汰了適應能力弱的人,留下了生存能力強的人,最終形成了優勝劣汰競爭激烈的的局面。先告訴你激烈競爭這個背景,再來聊ui和原畫你會更明白一些。

原畫從遊戲行業興起就是很受重視的職業,我入行那年,遊戲原畫很少,市場上缺原畫設計師,公司願意花錢培養你,順帶給你配導師,畫著想畫的圖,還能領薪水,想想是不是很美好?美好的東西就會有無數人來分搶。

結果就是人越來越多,現在嘛,不能說飽和,只是趨於穩定,不行的被淘汰,新人持續進來。還有乙個經驗需要告知,學動漫相關專業入行大多會選原畫設計,選原畫大多會選角色原畫設計。

1是因為多少年的美術積累都是從石膏頭像,人體解剖過來的,對畫人比較熟悉。

2是先畫角色,在工作中練習到形體,也能鞏固到人體。形體能力上去了,將來想轉場景也不難。而人體需要畫到非常精準才會被人認可,如果是先學場景,工作中接觸到了形體,但是沒機會鞏固人體,現在的公司也不會給你留跟多的時間自己去研究和琢磨,於是先學的場景,想轉角色,中間總是隔著人體解剖這一道牆,想突破是非常的困難,我認識乙個朋友,想場景轉角色,是直接辭職在家重學的。

遊戲原畫和遊戲ui的區別是什麼

4樓:藍鉛筆

遊戲原畫:遊戲原畫是遊戲製作前期的乙個重要環節,原畫師根據策劃的文案,設計出整個遊戲的美術方案,包括概念類原畫設計和製作類原畫設計兩種,為後期的遊戲美術(模型、特效等)製作提供標準和依據。

遊戲原畫一般分為場景原畫、設定原畫、cg原畫。

藍鉛筆遊戲原畫

遊戲ui:遊戲ui做的主要則是互動體驗設計。遊戲ui入門相對原畫師要容易一些,提公升也比較快,在擁有一定手繪能力以後做ui是比較得心應手的。

遊戲ui其實更像是做產品,因為要懂整個遊戲的互動功能才能更好的去規劃ui。

藍鉛筆遊戲ui

這兩類在從業過程中都是需要積累和自我學習的,也比較辛苦,具體看自己愛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原畫設計負責設定遊戲整體美術風格,設定主要人物、場景,設計所有的人物、道具、場景並繪製出手繪稿件,交給遊戲場景設計、遊戲角色設計、遊戲動畫設計、遊戲特效設計。

遊戲ui設計,是指遊戲ui製作師製作出遊戲操作介面,登陸介面,遊戲道具,技能標誌,遊戲中小物件等。

中關村的匯眾這兩個專業都有開設。你可以去看下各自專業作品。對比一下

6樓:愛情

ui設計包括遊戲ui設計,只是遊戲ui設計特定在遊戲領域而已,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

遊戲ui設計是ui設計的乙個細化分支,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那自然的,遊戲ui設計是專門針對遊戲而言的,包涵視覺設計、互動設計、使用者體驗3個部分。現在市面上多數所說的遊戲ui設計師其實大多數只是ui視覺設計師。

遊戲原畫和ui哪個發展前景較好

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yuanhua?zdhhr-11y13r-1386633731394325180

8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原畫設計負責設定遊戲整體美術風格,設定主要人物、場景,設計所有的人物、道具、場景並繪製出手繪稿件,交給遊戲場景設計、遊戲角色設計、遊戲動畫設計、遊戲特效設計。

遊戲ui製作,是指遊戲ui製作師製作出遊戲操作介面,登陸介面,遊戲道具,技能標誌,遊戲中小物件等。

發展的方向是有點不一樣的,看你自己的興趣點在**。不確定的話,可以到中關村這邊的匯眾去具體了解一下,都試聽一下。在決定

我好糾結啊,不知道是學遊戲原畫還是ui設計?哪個就業發展前景比較好? 10

9樓:freeling琳

其實兩個專業的前景都是不錯的,不過現在應該ui設計的市場需求量比較大,至於具體數

專據,你可以自己到

屬cgwang上檢視,上面也有課程介紹你可以做個參考。還有在學的時候要注意的是ui設計也有分遊戲ui設計和平面ui設計,兩者在學習的時候有一定的區別。

至於要學ui設計還是遊戲原畫,這就要看你對哪個更感興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專業的就bai業發展前景du都不錯,市場對這兩方zhi面的人才的需求量dao

也都挺大。不過這裡要

11樓:aaa數字藝術教育

這兩個專業發展前景都不錯呢,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比較喜歡哪個設計方向;

遊戲原畫注重設計人物和場景;ui設計注重人機互動的設計。

UI視覺設計 遊戲原畫 特效 遊戲UI 影視特效 動畫 室內設計 影視包裝 影視剪輯初中畢業

我選的u視覺設計,現在在北京火星時代學呢,學了兩個多月了,不錯。ui新 介面設計是個不錯的選擇 乙個ui設計師,乙個影視特效製作,你們覺得那個好點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

遊戲原畫的培訓費是多少,遊戲原畫一般要學習多久啊,學費多少

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可以來cgwang王氏教育看看呀。培訓費的話,要看你想要學什麼班次了。我們原畫設計專業的班次包含 週末班 大師班 全科班 寒暑假期班 就業班 專業班 不同專業 不同班級,學費都是不一樣的。詳情可以諮詢官網客服了解詳細情況。 同玩一維網 作為行業內的人,不建議直接就報名參加培...

動漫插畫與動漫原畫一樣麼,遊戲原畫和插畫有什麼區別?

遊戲原畫我比較熟悉,給你詳細介紹一下吧。嚴格的說,原畫分兩個崗位 概念原畫和原畫助理。比較形象的說吧,概念原畫是一種創作性的工作,需要非常卓越的美術功力 天馬星空的想象力和出色的設計水平,一般概念原畫只給個勾線的草圖就行了,沒有色彩沒有細節 原畫助理是概念原畫和三維設計師之間的一個橋樑,既能領會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