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皇太一是誰啊,有誰知道東皇太一到底是什麼人嗎

時間 2022-01-25 07:45:29

1樓:無衾

應 指出,東皇太一和太一 不是指同乙個神。樓主可以去查 太一的百科 。太一是漢朝從漢武帝開始祭拜的天神之最尊者。東皇太乙隻在屈原的《九歌》裡出現的文學人物。

2樓:矯韋經思

出自屈原《九歌》中的篇名。東皇太一是《九歌》中最高的天神,而《東皇太一》是屈原對「東皇太一」的頌歌,是「屈賦」中,最為隆重、莊肅的一篇。其詩自始至終只是對祭禮儀式和祭神場面的描述。

太古時期的「天庭之主"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誰知道東皇太一到底是什麼人嗎?

4樓:怪口歷史的k先生

東皇太一究竟是誰?其實他可能才是我們真正的創世神!

5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東皇太一,對應的是東。西王母,是王母,不是王后,不是皇后,也不是太后,位置是西。這二位,名字都很大,位置是東是西,那麼就應該有個參照位,中間。

於是中間就可能存在另一大,中間的這個大,可能就是等同天帝的存在。三個大並列,這種情形在洪荒時代有過,龍漢系,赤明係,延康系,他們是天系的前身,也就是爬行鳥類哺乳的天系龍鳳麒麟,龍漢系是龍係與修真人族稱為巫的共同組成。………從華夏神話傳說中看,巫的成長,改變了三系的力量對比,最終使龍漢的女媧統一了洪荒,開啟了媧皇制的開皇時代,天系大一統的時代開始。

西王母代表當年延康的大統領,那麼東皇太一,極有可能是鳳系的大統領金烏。……玉帝的天庭時代,五爪金龍為天之子,說明玉帝天庭是洪荒時代的天系演進而來。從天庭中的位置看,王母的地位比東皇的地位要高,蟠桃園是在王母名下,不由不聯想到延康。

當年洪荒後期,主要是龍鳳劫,並沒有記錄麒麟系的參與。那麼女媧已放棄主政,西王母與東皇太一的這種地位安排,按權力安排分析,如此很合乎道理。玉皇當政,下面有人用東皇作稱號,是不合制的。

能用,那麼說明,東皇太一就應是洪荒時代的帝俊金烏。…………開皇與玉皇之間還有個上皇時代,東皇太一為什麼不是上皇時代的天帝呢?這也還是從權力安排上推測的,那時代的天帝如果是東皇太一,機率基本不存在。

東皇只能是榮耀與榮譽稱號,絕不會讓人鏈結到分庭抗禮之上,那麼前時代的天帝,便不可能用東皇為稱號。

東皇太一的真實身份

6樓:道易心成

在楚人及周邊的三苗的心目中,管終南山叫太一山。太一天神,也是他們最為推崇的無與倫比的大神。我們在楚國早期的資料中,經常可以看到人們稱讚太一天神的詩篇。

春秋時,楚人將其稱為「皇神」、「上天」、「上帝」。屈原的楚辭稱為「東皇太一」和「上皇」(《九歌》),「上帝」、「皇天」(《天問》等)。戰國後期,宋玉《高唐賦》稱之為「太一」,其曰:

醮諸神,禮太一」,,太一顯然也為至尊神。這種風氣,直到宋代以後,才改為崇尚玉皇大帝。

他們對太一天神的尊崇,在於他們的祖先,九黎部落(蚩尤部落的前身)經過終南山時,曾從太一天神處學到了呼風喚雨等法術,因此,太一山和太一天神,是他們心中無比崇尚的物件。

太一天神是尊稱,其名叫文真,文真的二師兄叫法藏,大師兄是伏羲,三人的師傅是通元尊者,通元尊者是開啟神州人類靈性的始祖。師徒四人都是由火星人投胎,他們就是人類心目中的神。文真擅長法術神通,曾附靈周公,滅商建周,推行《周易》,禁止鬼神過多干預人類生活。

也就是說,太一天神是離人類生活最近的乙個大神。

7樓:匿名使用者

1、東皇太一,遠古神祇。乃《九歌》中最高天神,目前是眾說紛紜。有的說是「星」;有的說是「太乙」;有的說是「戰神」;有的說是「伏羲」;有的說是「春神」……沒有公認的解答。

2、太一是神名,也寫作「泰一」。《史記·封禪書》:「天神貴者太一」索隱:「……天

一、太一,北極神之別名。」《天官書》說:「中宮天極星,其一明者,太一常居也。」正義:「泰一,天帝之別名也,……泰一,天神之最尊貴者也。」作為北極神,天

一、太一相同。《天官書》中儲存的黃帝時代觀念很明顯,但在神中,黃帝並不如太一地位高。

3、國產動畫《秦時明月》中的人物。陰陽家最高頭領,實力在月神、星魂之上。謎一般的人物,人前總是帶著黑色的面具,一身黑袍遮身,神秘莫測,陰森詭異,無人見過其真面目,也沒有人見過他真正的實力。

歷史上太

一、號東皇,遠古天皇、地皇、泰皇中的泰皇,也稱泰一皇、太一皇。是最早的人皇。

東皇太一是誰?

8樓:他de生活

東皇太一是《九歌》體系中所祭祀的至高神。

東皇太一是楚地最高神,與太一神、泰皇有關,《文選》便認為東皇太一即太一。

道家認為太一無形,楚人難以賦予其形象。神仙既然可稱仙人,當為人形。

東皇太一,遠古神話中,楚地的至高神。其來歷、神祗眾說紛紜,沒有定論。

東皇的東,在此並非指的是地域方向,而是尊貴程度。

東,為五方之首,在中國,帝王受封禪於東嶽泰山,日月出公升東方,華耀大千。

玉帝的玉,也是表示尊貴程度的意思。中國傳統,金者為重,大坤載物,玉者為貴,乾淨無暇。

東皇與玉帝,這兩個尊號都是尊貴之極的意思。

參考資料

東皇太一是什麼來歷!東皇鐘是他的法寶嗎?

9樓:金果

1、東皇太一的來歷:

東皇太一是古代傳說中的神祇。最初記載於屈原所作詩歌楚辭《九歌》裡面,是春秋乃至戰國時期楚國(或南方)百姓中所信仰和祭祀的天神。東皇太一是楚地至高神,或與太一神、泰皇有關。

《文選》認為東皇太一即太一。東皇太一其「東皇」並非姓氏,東皇的東,在此並非指的是地域方向,而是尊貴程度。

東,為五方之首,在中國,帝王受封禪於東嶽泰山,日月出公升東方,華耀大千。道家認為太一無形,楚人難以賦予其形象。神仙既然可稱仙人,當為人形。

2、東皇鐘不是他的法寶,他的法寶是混沌鐘。但是混沌鍾是根據東皇鐘改編而來的。

混沌鐘擁有鎮壓「鴻蒙世界」之威、扭轉「諸天時空」之力、演變「天道玄機」之功、煉化「地水火風」之能。

三大先天至寶之一。呈混沌玄黃色。乃是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造物之際,東皇太一用以鎮壓鴻蒙世界的無上寶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子》卷三天文訓:天墜未形,馮馮翼翼,洞洞灟灟,故曰太昭。道始生虛廓,虛廓生宇宙,宇宙生氣。

氣有涯垠,清陽者薄靡而為天,重濁者凝滯而為地。清妙之合專易,重濁之凝竭難,故天先成而地後定。

華夏人的開天闢地神是誰呢?

易字上日下月,易為日月之象。 《通玄真經》老子〔文子〕曰:『天不定,日月無所載...』。

日月之間,天無形,昭昭明亮,曰太昭。卻是渺渺茫茫若菸若霧瀰漫,華夏人稱為『氣』。道教中將氣字寫作『炁』(讀氣)。

『炁』字上為無,什麼也沒有,洞洞灟灟;下面四點為火,火來自太陽,火熱蒸騰而馮馮翼翼。

道家借用乙個道字,「道」字,左為走部,右為首部。首為開端,走通變。道始生虛廓(無極),虛廓生宇宙(日月),宇宙生氣( 炁)。

氣有涯垠,清陽者薄靡而為天,重濁者凝滯而為地。清妙之合專易,重濁之凝竭難,故天先成而地後定。

故老子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天地成於(炁),(炁)成於日月,日月處於無極,道生,即自然。

屈原九歌中東皇太一,即道生一,位在東方,華夏人的開天闢地神是東皇太一。山海經中的和山有吉神泰逢,出入有光,能動天地氣。泰逢即泰一,泰太通用,即太一,尊為東皇。 是他的法寶

11樓:消失

東皇鐘現在宇宙深處修煉,每時每刻都在吞促所有,就是宇宙黑洞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明星是誰啊,有誰知道這個女明星是誰嗎?

種蔥南山下 宋仲基 英文 song joongki,另非正式譯名 宋鍾基 出生於大田廣域市,韓國知名男演員 主持人。出身韓國名校成均館大學,2008年以電影 霜花店 出道以後開始在電視戲劇 電影 綜藝主持多方發展 於2009年接下 節目music bank主持棒後開啟知名度,後來在藝能節目 runn...

有誰知道這女的是誰嗎,有誰知道這女的是誰嗎?

西本智實tomomi nishimoto,大阪市人,1970年生 這女的是誰 這女的叫什麼名字 有誰知道嗎?這個女孩子是我之前的女朋友,但是叫什麼名字,我都把他給忘記了,你如果想知道他的名字的話,你可以問他的母親呢,你也可以直接問他本人吶,他都可以告訴你的,只要有他的 直接打過去問一下不就可以了嗎?...

有誰知道這個女星是誰?謝謝,誰知道這個女星是誰

姓 名 孫菲菲 生 日 2月21日 體 重 50kg 血 型 b型 星 座 雙魚座 身高 1.71cm 家庭成員 父親 母親 喜歡的娛樂方式 看書 做飯 聊天 喜歡的影片型別 言情片 最喜歡的電影 教父 最喜歡的 教父 電影原聲 最喜歡的歌星 安的烈 伯切利 蔡琴 最喜歡的顏色 淺色調 喜歡的男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