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妃嬪等級,後宮妃嬪等級排名

時間 2022-01-24 02:25:09

1樓:琦琦是公主

後宮嬪妃等級排列(從大到小)一般有:1皇后 2皇貴妃 3汐貴妃 嵐貴妃 伊貴妃 傾貴妃 4貴妃 5夫人 6妃 7昭儀 8貴姫 9俢儀丶修容 10嬪 11姬 12貴人 13常在 14答應 15美人 16釆女 17小主 18秀女

2樓:匿名使用者

嗯,後宮嬪妃的等級一般是皇貴妃皇妃,然後還有嗯,還有嬪妾。貴人。才人。

3樓:彩虹的心事

清朝 皇后1 、皇貴妃1、貴妃2、妃4、嬪8、然後是貴人,常在,答應,如果是宮女被皇上看上的話應該是官女子,九個喲~~(1248是位分上的人數)

4樓:柴淩寒

以上皇后(1人)皇貴妃(1人)純貴妃、蘭貴妃(各1名)淑妃、賢妃、珍妃、令妃、敬妃(各1名)嘉嬪、慎嬪、喜嬪、雅嬪、儀嬪、菊嬪(各1名)以下貴人、常在、答應(人數不限)封號元、靜、慎、賀、衛……

5樓:叢長卿

1.皇后

2.皇貴妃

3.貴妃

4.妃5.昭儀

6.淑儀

7.貴嬪

8.婕妤

9.姬10.貴儀

11.貴人

12.才人

古代後宮妃嬪等級

6樓:葉雨晴霏

你是說清朝宮妃制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朝代都不一樣,每個時期也都不一樣。再說,正式的妃嬪從來就10幾人,其餘的都不算妃嬪……宮鬥群都是瞎扯,就跟網遊的等級一樣,人為編的。

後宮嬪妃等級

古代後宮妃子等級

8樓:自治區區

明朝明朝的後宮位號,大體上並無嚴密的等級分別,對於後宮嬪妃的等級有著很大的彈性。除以皇后為最高之外,貴妃僅次於皇后、明憲宗時又封萬貴妃加「皇」字為皇貴妃,以後漸成定製。

皇妃位號除貴妃之外,亦以賢妃、淑妃、莊妃、敬妃、惠妃、順妃、康妃、寧妃等為眾妃位號。

之後在明世宗朝和明神宗朝分別都出現了端妃和恭妃的位號。

明世宗嘉靖十年(2023年)仿古禮冊立九嬪;

德嬪、賢嬪、莊嬪、麗嬪、惠嬪、安嬪、和嬪、僖嬪、康嬪,位在眾皇妃之下。

但又無嚴格規定以上位號非用不可,在明朝這二百七十六年間,後宮除去上述位號外,還出現過端妃、恭妃、慧妃、裕妃、成妃、昭妃,寧嬪等位號。

除去以上妃、嬪的等級分別之外,另外還有婕妤、昭儀、貴人、才人、美人、選侍、淑女、答應等位號雜置期間。

[編輯] 清朝

主條目:清朝宮女和清朝後宮

清入關前,後宮稱福晉或格格。努爾哈赤的妻子稱福晉,尊稱大福晉。皇太極時,使用妃的稱號。順治帝時,妃和福晉、格格並存。只是福晉和格格已經低於妃的封號。

康熙時,后妃制度逐漸完善,將之分為八等級,分別為;

皇后一人

皇貴妃一人

貴妃兩人

妃四人嬪六人貴人不限人數

常在不限人數

答應不限人數

每個皇帝的妃嬪數目有很大差異:康熙皇帝擁有後宮正式封號的嬪妃就有79人,而光緒皇帝只有一后二妃三人。

中國古代各朝代後宮妃嬪等級

宋朝後宮妃嬪等級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宋嬪御的名號沒有準則,比較紛紜雜亂。

1)初入宮時,女子的名號有:侍御、紅霞帔。再進一 步,封君,封夫人。南宋改君為夫人。君和夫人在人數和郡名上沒有一定。

2)夫人以後,再進便是才人、美人、婕妤,然後進為昭儀、昭容、修媛、修儀、修容、充 媛、婉容、婉儀、順容、貴儀等。

3)再進為妃一級:貴妃、賢妃、德妃、淑妃、宸妃。

宋後宮的顯著特色是無定位,由初級開始,隨寵遇增長,不斷晉級。

10樓:繼潤

皇后,貴妃、淑妃、德妃、賢妃、宸妃,

貴儀、貴容、淑儀、淑容、順儀、順容、婉儀、婉容,昭儀、昭容、昭媛、修儀、修容、修媛、充儀、充容、充媛,婕妤,美人,才人。

求所有後宮妃嬪等級表非常完整的喲~

後宮妃嬪等級排名

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封建王朝階級劃分十分明顯,後宮嬪妃都是怎樣的等級排序?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漢朝嬪妃制度 漢朝其實對於身份要求沒有那麼的高,漢朝有幾個皇后都是歌女宮女出身,也有些皇后是比較心狠手辣,在歷史上都赫赫有名的,像我們經常看的漢朝的電視劇中,除了皇后之外,身份最高的...

唐太宗後宮有哪些妃嬪,李世民那時後宮嬪妃排位

旋風遊蝦 唐太宗後宮一覽表 一 皇后 長孫氏,小字觀音婢,隋仁壽元年 601年 唐貞觀十年 636年 葬昭陵 諡號 文德順聖皇后 父母 父親 長孫晟,字季晟,西魏大統十七年 551年 隋大業五年 609年 母親 高氏 兄弟 1 長孫行布,異母,早亡2 長孫恆安,異母,早亡3 長孫安業,異母4 長孫無...

皇室後宮等級,古代的後宮嬪妃等級排序

中國古代皇室後宮稱謂 一 周朝 周朝制度,天子有一後 三夫人 九嬪 二十七世婦 八十一御妻。二 西漢 夫人 昭儀 倢伃 娙娥 傛華 美人 八子 充依 七子 良人 長使 少使 五官 順常 無涓 共和 娛靈 保林 良使 夜者 上家人子 中家人子。三 東漢 皇后 貴人 美人 宮人 采女。四 隋朝 1 三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