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模擬器是什麼,飛行模擬器到底是什麼?是個玩具還是很專業的東西?

時間 2021-10-17 11:37:00

1樓:蘇華朗

飛行模擬器是由飛行院校訓練飛行員所使用的飛行模擬器簡化而來,利用計算機系統和網路環境,配置飛行搖桿,耳麥,等專用裝置,在模擬飛行軟體平臺上進行高**度的體驗飛行,既降低了成本,又保證了充裕的培訓時間,同時通過三維演示,使航空理論和飛行技術更加易學、易懂、易操作,提高了在現實中參與真實飛行的效率和成功率。

不同種類的飛行模擬器,其特點也截然不同,但都是有體驗在空中飛行時飛機駕駛的真實感受的特點。就空軍一號飛行模擬器而言,用它來進行飛行訓練,有較多突出的特點,主要表現在這幾方面:主動操作性強;被動體驗效果好;遊戲資源豐富;平臺拓展性強;網路平臺延伸廣;具備齊全的安全防護系統確保安全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模擬飛機真實飛行的機器。

3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模擬器還是分專業級和科普級,還有娛樂級,逼真的動感體驗來自高**的飛行狀態還原,專業級的飛行模擬器是完全還原飛行的操作邏輯。具體可以諮詢下四川雛鷹未來航空科技。雛鷹未來航空科技,專業做飛行模擬器的。

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航空運動協會授予全國首家《全國模擬飛行中級培訓單位》。

飛行模擬器到底是什麼?是個玩具還是很專業的東西?

4樓:航機天天飛

就訓練用飛行模擬器而言,專業人士使用它來進行飛行訓練。天天飛的飛行模擬器有很多突出的特點,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⑴ 提高效率

在模擬器上訓練,可對難度較大的駕駛動作和特殊情況處置反覆進行練習,也可使飛行學員經常處於教員的直接觀察指導之下,充分發揮教員的作用。有的模擬訓練系統,一名教員可同時指導多名學員操作,更有效地利用了飛行教員的教學時間,加速訓練過程。

⑵ 節省經費

用模擬器訓練飛行員,可以節省大量訓練經費,其原因很多:

首先,一臺功能較全的飛行模擬器,通常都比真飛機便宜得多,對於大型飛機尤其是這樣。其次,用模擬器訓練與用飛機訓練相比,每小時直接消耗的費用要低得非常多。另外,由於模擬訓練不需要大批導航、通訊、機務、場務等保障人員,由此而節約的經費也是相當可觀的。

⑶ 保證安全

用模擬器進行訓練,就不存在發生飛行事故的問題,不會使飛行員的生命和飛機受到威脅。而且,飛行員還可在模擬器上反覆練習各種故障及緊急情況(如發動機停 車或失火)的處理方法。這樣,在實際飛行中遇到類似情況,就可臨危不懼,減少或避免發生飛行事故,保證飛行安全。

此外,模擬訓練還有改善空中交通擁擠狀況、減少環境汙染等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模擬器還是分專業級和科普級,還有娛樂級,逼真的動感體驗來自高**的飛行狀態還原,專業級的飛行模擬器是完全還原飛行的操作邏輯。具體可以諮詢下四川雛鷹未來航空科技。雛鷹未來航空科技,專業做飛行模擬器的。

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航空運動協會授予全國首家《全國模擬飛行中級培訓單位》。

飛行模擬器可分為哪些種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飛友們都在飛行模擬器上體驗過模擬飛行,那您知道飛行模擬器有多少種類嗎?不同種類的模擬器又有什麼區別呢?

訓練用飛行模擬器是用來訓練飛行人員的,以使其掌握飛行駕駛技術及其它有關技術。飛行模擬器的種類很多,根據不同的分類方法,可以分成不同的模擬器。

(1) 按複雜程度分類

a. 全任務飛行模擬器(ffs—full flight simulator)

這是一種結構複雜、功能齊全的大型模擬裝置。它由模擬座艙、視景系統、運動系統等組成,可覆蓋包括起飛、著陸在內的90%以上飛行訓練的課目,是目前最為先進、完整的地面訓練裝置。

b. 飛行訓練器(ftd—flight training device)

這是一種結構比較簡單、功能較少的小型飛行模擬裝置,有時也將其稱為飛行模擬器只不過它是一種較低檔次的模擬器。可用來進行某些系統的專門訓練和一般的飛行訓練。從廣義上來說,飛行訓練器通常沒有運動系統和視景系統。

較低階的飛行訓練器只模擬了飛機上的部分系統,高階的訓練器則幾乎對飛機的所有系統都進行了模擬。

c. 以計算機為基礎的訓練裝置(cbt—computer based training)

這是一種利用個人計算機來進行飛行理論學習的裝置。它實質上是一種具有圖形影象、文字顯示和語音的多**計算機教學系統。用它來進行飛行理論的教學,既方便,又形象。

在cbt出現的初期,其影象是靜止的。隨著多**技術的發展,其影象已經變成動態的,可以顯示某些過程的動態畫面。

(2)按照用途分類

a. 專用飛行模擬器

它是用來專門訓練飛行人員某一方面的技術的。例如,儀表飛行模擬器,就是用來訓練飛行員的儀表飛行駕駛術的;射擊模擬器,就是用來訓練飛行員的空中射擊技術的;轟炸模擬器,則是訓練飛行人員轟炸地面目標的能力的;雙機空戰模擬器,則是用來訓練 飛行員在空中進行格鬥的,以提高其戰術、技術水平。在這些模擬器中,往往只著重模擬有關的系統,而對其他關係不大的系統,通常都加以簡化。

b.綜合飛行模擬器

用來訓練飛行員或空勤組掌握整個飛行過程,甚至包括戰鬥課目。例如,它既可以練習儀表飛行,又可練習起飛著陸,還可練習特技飛行,空中格鬥,對地面目標進行射擊或轟炸等等。這種模擬器往往十分複雜。

當然,這種模擬器有的也並不具有飛行人員訓練所需的全部功能,而只是兼有其中的某幾種功能。

隨著訓練用飛行模擬器的發展,它的功能越來越多,以致使它成為飛行訓練中必不可少的一種裝備。

7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模擬器還是分專業級和科普級,還有娛樂級,逼真的動感體驗來自高**的飛行狀態還原,專業級的飛行模擬器是完全還原飛行的操作邏輯。具體可以諮詢下四川雛鷹未來航空科技。雛鷹未來航空科技,專業做飛行模擬器的。

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航空運動協會授予全國首家《全國模擬飛行中級培訓單位》。

飛機模擬器是什麼,飛行模擬器到底是什麼?是個玩具還是很專業的東西?

蘇華朗 飛行模擬器是由飛行院校訓練飛行員所使用的飛行模擬器簡化而來,利用計算機系統和網路環境,配置飛行搖桿,耳麥,等專用裝置,在模擬飛行軟體平臺上進行高 度的體驗飛行,既降低了成本,又保證了充裕的培訓時間,同時通過三維演示,使航空理論和飛行技術更加易學 易懂 易操作,提高了在現實中參與真實飛行的效率...

飛行模擬器多少錢,飛行模擬培訓每小時多少錢?

高階的飛行模擬器要上百萬的,具體要看你是用在 國內也有比較實惠的飛行模擬器,可以滿足基本的飛行體驗,比如幻視聯創的飛行模擬器,姿態儀 導航儀 引擎引數儀表 飛行搖桿 引擎操縱桿 方向舵 通訊系統等裝置都包括。民航的飛機飛行模擬器要多少錢1臺 進口的一套模擬器都是千萬美金級別的,國產的天譽創新最低也得...

什麼是模擬器,模擬器是什麼意思

舉個例子吧!街機玩過吧!用了相應的模擬器後你就可以在電腦上玩街機遊戲!就是將本來執行不了的東西通過中介執行。不知你問的是不是虛擬機器 模擬器是什麼意思?模擬器 英文 emulator simulator 根據此原理製作的軟體又可稱為模擬程式,是指主要透過軟體模擬硬體處理器的功能和指令系統的程式使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