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麻將為什麼不能胡牌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所說肯定是小胡,武漢麻將的規則是小胡時手上不能有兩張,必須槓去一張癩子才能胡牌的,大胡或扛開、門清等就是沒這個限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不一樣,在武漢沒開口不能胡牌,手上有倆張癩子不能胡牌,在黃岡,沒開口**算門前清可以胡牌,但倆張癩子是門前清的話可以胡,否則不能胡牌^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條或七餅,癩子只是用來翻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 武漢麻將,又稱開口翻、紅中癩子槓,核心是二五

八、癩子、開口翻和口口翻。它算番比較複雜,大贏還是大輸就在一念之間。因此麻友須要一邊精確計算做大翻牌,一邊提防放衝甚至不小心承包,玩法十分刺激。打牌規則 用牌

沒有梅、蘭、竹、菊、春、夏、秋、冬,合136張。 叫牌

可以吃、碰、槓,但不能吃碰槓紅中,不能吃碰槓癩子。 紅中

紅中可以隨時拿出來槓牌,打出來也是槓牌,稱為「紅中槓」(×2)。

紅中不能碰、明槓、暗槓,手上持有紅中時不能胡牌,因此也不能搶槓。 癩子

武漢麻將 "癩子"是在四個選手閒家抓完13張牌莊家抓完第14張牌後翻取的第一張牌加一就是"癩子"(比如 a、翻出五萬,六萬就是"癩子",翻出九萬,一萬就是"癩子",b、按照"東、南、西、北、紅中、發財、白板"的順序,如果翻出"北",跳過"紅中","發財"是"癩子",翻出"白板","東"是"癩子")。1、癩子即財神,持有者可以當作其他張牌(萬能牌)來胡(屬於軟胡,×1),也可以用本身花數胡(硬胡,×2)。

2、 癩子可以單張成槓打出去,成為"癩子槓"(×2)。

3、 持有或打出的癩子不能當普通牌來叫牌,即自己不能用來吃碰槓,打出去別人也不能用來吃碰槓胡。

4、 翻出癩子牌後,周知各人(ui上有顯示)。下一張的意思是:一到九的迴圈,東南西北發白的迴圈(摸到"北"和"中"都是"發"作癩子)。

5、 當有兩個"癩子"時(即財神)不能胡"小胡"(聽牌時有乙個"癩子",又**乙個"癩子",必須打出乙個),"癩子"可開槓(×2),也可打出(×2)。槓 衝槓:手中有暗刻(3個一樣),別人出第四張,則可以開槓。

直槓不能被搶槓,算開口(×2)。

蓄槓:碰了乙個,又摸到第四張,可以在合適的時候拿出來,可以被搶槓(×2)。

衝槓和蓄槓屬於明槓,必須亮明(×2)。

暗槓:摸到4張一樣時,可以拿出來暗槓,不亮明,不算開口,自然也不能被搶槓(×4)。

搶槓:一家已經碰了一次,又抓到這張牌開槓,如果另外三家已聽牌,正好需要這張牌胡牌,即搶槓。

坐莊:逆時針上家輪庄,莊家胡牌或者荒莊(流局)則繼續做。

胡牌規則 胡牌要求 1. 胡牌的基本牌型 (1)11、123、123、123、123 (2)11、123、123、123、111(1111,下同) (3)11、123、123、111、111 (4)11、123、111、111、111 (5)11、111、111、 111、111。

注:除風一色、將一色、碰碰胡、清一色以外,一對(11)必須是

二、五、八,比如二萬、五條、八筒等。

2. 武漢麻將沒有7對子和門前清。

3. 當有兩個"癩子"時不能胡"小胡"(聽牌時有乙個"癩子",又**乙個"癩子",必須打出乙個),"癩子"可開槓(× 2),也可打出(× 2)。

4. 風一色、將一色為亂風亂將,只要手上全是風牌或將牌就能胡牌。(在聽牌時,任意風或將都能當炮使用。)

5. 如果玩家漏掉了炮胡,可以繼續胡其他玩家放的炮,無須等待自己摸牌後。開口翻 吃、碰、明槓稱為開口,必須開口(或開過口)才能胡牌,即必須有吃、碰或明槓行為。

胡牌型別 小胡(即屁胡,基礎分1),必須用2,5,8的對子做將牌。

大胡(基礎分10,可累計):

碰碰胡,除將牌外為均為刻子;任意將。

全求人,吃碰明槓過4次牌,手上留一張將牌成胡的;

一色,風一色(全是風牌包括發白)、將一色(全是2、5、8)、清一色(全是條或萬或筒);任意將。

海底撈,除去海底的5沓牌(10張)後,摸最後4張牌時**(此時不能打出不能槓,只有**);

槓上花(即槓開),槓(包括紅中槓和癩子槓)了之後補牌時**,作大胡。

搶槓,一家已經碰了一次,又抓到這張牌開槓,如果另外三家已聽牌,正好需要這張牌胡牌,即搶槓。硬胡,是指胡牌後沒有癩子、癩子被槓、用本身花數胡的情況。

軟胡,如果有癩子並且充當萬能牌使用的情況。 一炮單響

只能有乙個胡牌者,以莊家逆時針為序。其它

持有紅中時不能胡牌。 記分規則

原則1)沒有承包時,1家胡牌,3家輸點,沒放衝的玩家依然輸點。

2)輸分=基礎分(1或10)乘以輸家自己番數乘以贏家番數,贏分=3個輸家的分之和。小胡計分

基礎分為1,開口×2,每暗槓×4,**×2,硬胡×2,每明槓×2,放沖者輸點×2

莊閒因素:莊家胡則閒家輸點×2,閒家胡則莊家輸點×2。

因此3個輸家的輸點一定不同。

口口翻:其他一樣,但每開一次口就×2一次。大胡計分 大胡有:碰碰胡、清一色、將一色、風一色、槓上花、海底撈、搶槓

基礎分為10,不考慮莊閒因素,**×1.5,放衝輸點×1.5,開口×2,每暗槓×4,硬胡×2,每明槓×2。

口口翻:其他一樣,但每開一次口就×2一次。

必須注意:大胡可累計,如2個大胡基礎分就是20,3個大胡基礎分就是30。承包(包胡):承包者承擔所有輸點,以下情況承包

1) a放衝給b作全求人,a沒聽牌,a承包。

2) b胡清一色,b的第三次開口物件是a,a承包。

3) b搶槓胡,被搶的a承包。封頂:上限每家300倍點數,如果3家都超過300倍點數則每家提至400倍點數(稱為金頂),發生承包時承包人付出數=三輸家輸分之和。

在口口番中金頂設為500倍點數。逃跑:遊戲結束,逃跑者扣400分(口口翻扣500分)。

遊戲幣計算規則:遊戲幣是qq遊戲中使用的虛擬遊戲資料。在遊戲幣計分場中以遊戲幣為計分單位 ,完成一局遊戲後玩家的遊戲幣會發生變化,同時每盤遊戲結束後,系統將自動**每位玩家一定數量的遊戲幣。

具體計算方法為: 勝利玩家的遊戲幣獎勵:所有失敗玩家消耗的x之和-a失敗玩家的遊戲幣消耗:

x*n+a其中: n=遊戲幣場房間係數,a為系統每盤自動**的遊戲幣數量,每個房間不同,以具體房間為準。x=遊戲基數,具體計算參看上述相關規則。

例如:n(房間係數)=20,玩家a胡牌,玩家b遊戲基數為300,玩家c遊戲基數為350,玩家d遊戲基數為400,a為500。

則失敗玩家b消耗遊戲幣= 20*300=6000,失敗玩家c消耗遊戲幣=20*350=7000遊戲幣,失敗玩家d消耗遊戲幣=20*400=8000遊戲幣。勝利玩家a獲得的遊戲幣=6000+7000+8000=21000遊戲幣。

系統在該盤遊戲結束時自動**了每位玩家500遊戲幣。 道具

1. 乾坤大挪移

遊戲開始前使用。遊戲開始後隨機發出接近 " 清一色 " 的牌型。2. 偷天換日

輪到自己出牌時使用,將手中的一張牌換成指定的另一張牌。

3. 移花接木

輪到自己出牌時使用,將手中的一張牌換成隨機的另一張牌。 4. 千里眼

查詢某張牌在剩下的牌中的近似位置。 5. 順風耳

檢視城牆中下一張牌是什麼。

6. 金手指

您的出牌標誌變為乙個金手指,只要不離開本桌就有效。 等級

序號 等級名 積分 1 鳥蛋 1000 2 幼鳥 2000 3 笨鳥 5000 4 菜鳥 10000 5 老鳥 20000 6 一頭鳥 50000 7 二頭鳥 100000 8 三頭鳥 200000 9 四頭鳥 500000 10 五頭鳥 1000000 11 六頭鳥 5000000 12 七頭鳥 10000000 13 八頭鳥 50000000 14 九頭鳥 100000000 15 超級九頭鳥 200000000

qq遊戲裡面的武漢麻將怎麼胡牌 為什麼我能胡牌了 但點不了 是否還有鍵盤上面的鍵可以胡牌 請指教

5樓:小飛

胡牌規則

胡牌要求

1. 胡牌的基本牌型 (1)11、123、123、123、123 (2)11、123、123、123、111(1111,下同) (3)11、123、123、111、111 (4)11、123、111、111、111 (5)11、111、111、 111、111。

注:除風一色、將一色、碰碰胡、清一色以外,一對(11)必須是

二、五、八,比如二萬、五條、八筒等。

2. 武漢麻將沒有7對子和門前清。

3. 當有兩個"癩子"時不能胡"小胡"(聽牌時有乙個"癩子",又**乙個"癩子",必須打出乙個),"癩子"可開槓(× 2),也可打出(× 2)。

4. 風一色、將一色為亂風亂將,只要手上全是風牌或將牌就能胡牌。(在聽牌時,任意風或將都能當炮使用。)

5. 如果玩家漏掉了炮胡,可以繼續胡其他玩家放的炮,無須等待自己摸牌後。

開口翻吃、碰、明槓稱為開口,必須開口(或開過口)才能胡牌,即必須有吃、碰或明槓行為。

胡牌型別

小胡(即屁胡,基礎分1),必須用2,5,8的對子做將牌。

大胡(基礎分10,可累計):

碰碰胡,除將牌外為均為刻子;任意將。

全求人,吃碰明槓過4次牌,手上留一張將牌成胡的;

一色,風一色(全是風牌包括發白)、將一色(全是2、5、8)、清一色(全是條或萬或筒);任意將。

海底撈,除去海底的5沓牌(10張)後,摸最後4張牌時**(此時不能打出不能槓,只有**);

槓上花(即槓開),槓(包括紅中槓和癩子槓)了之後補牌時**,作大胡。

搶槓,一家已經碰了一次,又抓到這張牌開槓,如果另外三家已聽牌,正好需要這張牌胡牌,即搶槓。

硬胡,是指胡牌後沒有癩子、癩子被槓、用本身花數胡的情況。

軟胡,如果有癩子並且充當萬能牌使用的情況。

一炮單響

只能有乙個胡牌者,以莊家逆時針為序。

其它持有紅中時不能胡牌。

qq遊戲裡面有它的規則、未知樓主胡不了牌是什麼情況……

所以不大好回答……

6樓:

武漢麻將胡牌是要 258的做將

新手打日本麻將為什麼不能亂鳴牌,日本麻將怎麼吃或碰了後就不能立直!!而且能胡牌的也不能胡! 詳細說明

最愛吵你嗎 1 鳴牌以後剩下的牌型如果很差就比門清難調整成好型 2 鳴牌後打點大大下降,無役的情況不能和牌 3 鳴牌後防禦力大大下降 解決方法 1 鳴牌前調整好剩餘的牌型 2 明確自己對於速度和打點的需求,追求速度或者打點足夠才去鳴牌 日本麻將規則,無役不能和,振聽不能和 扔過的牌如果在自己所聽的牌...

請問香港人為什麼叫麻將為麻雀,麻將為什麼叫麻雀??

麻將,起源於中國古代的博戲。夏商時,已有博戲,盛行於春秋和秦漢。唐宋時,演進為詩牌和葉子戲。木牌上書以詩韻,博戲時按牌上的韻作詩,稱為詩牌。後將骰子引入詩牌,作鬥詩遊戲,就成為宣和牌。葉子戲,也稱葉子格,簡稱葉子。葉子,即紙牌。明代,葉子戲發展為 馬掉 又稱 馬吊 馬吊,合40張紙牌。牌分十字 萬字...

為什麼總聽牌但是胡不了,QQ麻將聽牌後為什麼胡不了

丁香娛 聽牌的時機很重要 打麻將什麼時候聽牌,聽什麼樣的牌,對於最後是否能夠胡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牌聽得很早,下聽的口子又比較好,那麼是一定可以胡牌的。但並不是一定聽得早就會胡牌,但是聽得早一定是胡牌機會比較大的。如果到中期聽牌,那麼就應該儘量多聽牌的張數,避免需要的牌已經所剩無幾。儘量選擇多口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