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都是虛幻的嗎

時間 2021-09-19 13:18:29

1樓:阿瑟

真愛,以真誠為根基,以理解為紐帶,以奉獻為目的。信任是底線,知心是關鍵,溝通是橋樑,熱情是標尺,現實是條件。 現實世界的“愛情”是實實在在的,觸手可摸的,其最終目標是要走到一起的。

而網路裡的“虛擬愛情”大多是虛無飄渺、漫無目的的遊戲人生,是一種“柏拉圖”式的精神寄託,有時甚至是惡作劇或陷井。雖然可以通過網路互動,但難逃其虛擬屬性。就像ss山水ss所說的一樣:

“網路裡的愛是開在黑夜裡的玫瑰,一旦遇到陽光就會枯萎凋謝”。 而現實生活中的愛情,則是可以通過網路聯絡、傳情的。在這裡,網路就像**、書信、簡訊一樣,僅僅是一種工具。

當然,網路裡也有真愛,也可以走到一起(現實中也有少數成功的例子)。這是因為,網路裡的“虛擬愛情”在走過一段共同的**之後,覺得需要轉入現實世界。並且在現實中,條件符合,成功磨合,通過兩個人的共同努力,最終走到一起,轉入現實生活。

至此,虛擬的網路愛情終於破繭化蝶,轉化成真正的、具有現實意義的愛情。 但是在“虛擬”向現實轉化過程中,是非常複雜和不確定的。因為虛擬的網路愛情往往是自己編織的“理想愛情”(或者可以說是夢境愛情),其本身就有太多的虛幻和不真實,再加上網路的“陌生交往”往往讓人真假難辨。

據統計,第一次見異性網友的人,有98.1%的人不想再見第二面。由此可見,要想轉化成功,其概率是何其之小。

在現實的生活中的“磨合”,還有性格差異、生活方式差異、社會思想差異、道德修養差異、價值取向差異,以及社會關係、家庭背景、物質基礎、人生觀、世界觀等因素都可能影響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甚至影響婚後的夫妻關係,這些因素中的任何一個因素出問題,都有可能成為要命的“關卡”,影響磨合的時間長短和交往質量(甚至能左右磨合的成敗與否),決定著虛擬愛情“軟著落”式的轉化是否能夠成功。 對於女人,愛情是什麼東西呢?是不是就像童話中巫師的魔法呢,一旦中招了,腦筋就再也轉不過來彎了;或者是那沁人肺腑的花香呢,吸引著蝴蝶的腳步在急切靠近;或者是那飄渺的海市蜃樓,明明知道那不存在卻還要留戀它的美麗呢。

香水有毒成聖賢 有知識 真假愛情惹麻煩 太輕信 虛擬網路找愛情 非常難 天涯何處覓知音 在身邊

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裡展現,我特納悶:20歲以前她老是在我耳邊說愛情都是虛幻的,沒有人能值得去信任和依靠。

3樓:溫柔_鈎鱘時

當然不、愛情是種很神聖的東西。需要你用心去灌溉、用真情去對待。

4樓:友萍華虹

虛幻而又實在。虛幻,那是我們對愛的美麗憧憬,希望自己永遠的停留在這虛幻的美好中。但愛也是現實的,當你面臨生活的瑣事,面對一日三餐的柴米油鹽,面對家庭接踵而來的矛盾,那是實在的生活,需要你來一個個的面對。

網路上的愛情是真實的嗎 為什麼人會沉迷虛幻世界

因為現實中的東西比不上虛擬世界中的豐富。而且網路也把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拉得很近。所以現在沉迷於網路上的人很多。其實,現實生活中的人又何嘗不是生活在虛擬的幻想中。因為在電腦可以找的到 自己想要的東西 都是把對方想象的過於完美,其實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的,不是嗎?因為在現在中過得空虛.希望在網路中找到寄託....

所有的愛情都是有一定的保鮮期嗎,愛情都是有保鮮期的嗎?那保鮮期是多久?

愛情就如蘋果,新鮮一時,腐朽一世,為保愛情永不腐朽,就不可渴望永遠新鮮,只能渴望這顆蘋果永不腐朽。兩個人長久地生活在一起,就不必要追求新鮮,因為一時的新鮮好做,而一世的新鮮卻難以辦到,也沒有必要,會讓兩個人總覺得好累,失去了相愛的意義。你們相愛,所以會時刻牽掛著對方,看到好的東西都會第一時間想與ta...

物質世界是虛無的嗎,物質世界是不是虛幻的

時間並不是屬於物質的本身,而是屬於物質的變化過程,本來是理所當然,不該被提出的東西,但是人類為了描繪物質在空間裡的變化程度,才創造出了時間這個概念,所以它是虛無的。時間和空間是不可分的,是建立在空間這個存在上的,所以可以推導出空間以及其包含的一切都是虛無的。但是時間一旦存在,就算是空間消滅了,時間仍...